物質的量在化學方程式計算中的應用的解題步驟

2021-03-04 05:44:47 字數 2155 閱讀 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2al+2naoh+2h2o=2naalo2+3h2↑ 由此可知 2份鋁可以得到3份氫氣,5.4克鋁的物質的量就是0.2mol,所以能得到0.

3mol的氫氣 標準狀況下,體積為0.3x22.4l,即為6.

72l2al+2naoh+2h2o=2naalo2+3h2↑

2 3

0.2 x

解出x=0.3mol 所以v(h2)=0.3x22.4=6.72

2樓:匿名使用者

5.4克鋁的物質的量是0.2mol,寫出鋁和氫氧化鈉的反應方程式,可以知道生成的氫氣是0.

3mol,所以標況下的體積就是0.3×22.4,最後得出正確答案,為6.

72l。

化學(物質的量在化學方程式計算中的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甲燒杯中mg+2hcl=mgcl2+h2增加重量=a*24-a*2

乙燒杯中2al+6hcl=2alcl3+3h2增加重量=b*27-2b*3/2

充分反應後仍平衡則a*24-a*2=b*27-2b*3/222a=24b

a=24b/22

如果a=2.4mol,則b=2.2mol

兩邊增加重量為:2.4*22=52.8g

(2)甲燒杯中mg+2hcl=mgcl2+h2增加重量=ma-n*2/2

乙燒杯中2al+6hcl=2alcl3+3h2增加重量=mb-2n*3/6

充分反應後仍平衡則ma-n*2/2=mb-2n*3/6ma-mb=0

ma=mb

a=ma/24

b=mb/27

則有a:b=27:24

產生氫氣的量相等(因為酸的摩爾數相等)

4樓:笨豬大蝦

(1)mg:m(增重)=m(mg)-m(h2)因為酸過量,所以生成的氫氣的物質的量=鎂的物質的量=a所以 m(增重)=24*a-2*a=22aal:同理

m(增重)=27*b-3/2*2*b=24b(2)相等(由方程式知兩燒杯中稀鹽酸與氫氣的比都為2:1)由(1)知甲中增重22a,乙中增重24b

又因為兩燒杯反應後仍然平衡

即增重量相等

所以 22a=24b

所以 a:b=11:12

物質的量應用於化學方程式的計算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是,在化學方程式中,各個物質分子式前面的係數之比,等於這些物質之間的物質的量之比。利用這個原理,可以根據方程式中物質的係數之比,和已知某物質的物質的量,計算其他物質的物質的量。

物質的量是國際單位制中7個基本物理量之一(7個基本的物理量分別為:長度(單位:m)、質量(單位:

kg)、時間(單位:s)、電流強度(單位:a)、發光強度(單位:

cd)、溫度(單位:k)、物質的量(單位:mol),它和「長度」,「質量」,「時間」等概念一樣,是乙個物理量的整體名詞。

其符號為n,單位為摩爾(mol),簡稱摩。物質的量是表示物質所含微粒數(n)(如:分子,原子等)與阿伏加德羅常數(na)之比,即n=n/na。

阿伏伽德羅常數的數值為0.012kg ¹²c所含碳原子的個數,約為6.02×10²³。

它是把微觀粒子與巨集觀可稱量物質聯絡起來的一種物理量。其表示物質所含粒子數目的多少。物質的量是乙個物理量,它表示含有一定數目粒子的集合體,符號為n。

物質的量的單位為摩爾,簡稱摩,符號為mol。國際上規定,1mol粒子集體所含的粒子數與0.012kg碳12中含有的碳原子數相同。

6樓:教授王

物質的量之比就等於係數之比。

關於物質的量在化學方程式計算中的應用 的問題

7樓:雨天不落的孩子

嗯!上面一行的1mol就是相當於化學方程式中的個數比,準確的說應該是係數比。

在題目問題中提到是物質的量,也就說題目和mol有關,那麼就用摩爾咯。

8樓:教授王

是的。式量之比等於質量之比

係數之比等於物質的量之比

預習物質的量在化學方程式計算中的應用問題

首先求出al物質的量n al 0.1mol n al m al m al 5.4g 27g mol 0.2mol 真不知道你怎麼算的.關於物質的量在化學方程式計算中的應用 的問題 嗯 上面一行的1mol就是相當於化學方程式中的個數比,準確的說應該是係數比。在題目問題中提到是物質的量,也就說題目和mo...

在化學方程式中h是什麼意思,在化學方程式中H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離子化學方程式或者是電離化學方程式吧,h 是表示氫離子呀!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什麼意思 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代表酸性條件的氫離子。例如 h oh h2o 這個符號代表的是氫離子,在離子方程式中代表的是酸 氫離子,帶正電荷,也就是呈陽性 化學方程式中 是什麼意思 方程式中沒有符號吧 反應物中就是...

化學方程式的結算,化學方程式計算是怎麼樣的?

第乙個答案就很好的啊!化學方程式計算是怎麼樣的?1 設 根據題意設出未知量。答題細則 設未知數時不帶單位。2 寫 寫出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答題細則 化學方程式要配平。注意反應條件 氣體和沉澱符號的標註。3 找 找出已知量和未知量的關係。答題細則 正確計算各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已知量為純淨物的質量且要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