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3d草圖怎樣繪製鋼管

2021-03-04 05:41:40 字數 573 閱讀 6721

1樓:棲憬

其實在3d草圖裡繪製圖

元和在2d草圖裡繪製圖元沒有太多的差異,只是在3d草圖裡少了幾個草圖命令而已!

下面是你應該注意的:

1:3d草圖沒有確切的繪製方向和位置,你如果想確定方向和位置,可以插入 3d草圖 基準面。

2:3d草圖有一些特殊的約束關係,如:正交 在平面上 等等約束!

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a:開啟3d草圖,並插入 3d草圖 基準面,如下圖:

b:正視於 該3d草圖 基準面,如下圖:

c:繪製乙個 圓,使用草圖約束指定它的直徑,把它作為 鋼管 的 內徑! 我的是 30mm, 如下圖:

d:注:因為3d拉伸命令 沒有 薄壁特徵,所以我們採用 掃瞄命令!方法如下:

1:再次繪製乙個3d草圖,把該草圖當做 掃瞄 路徑!

2:加入 重合 約束 關係!

如下圖:

使用 掃瞄 命令,並開啟 薄壁特徵,用薄壁特徵的引數來控制鋼管 外徑!我的是 5mm,(注意薄壁特徵 方向 不要弄錯) 如下圖:

掃瞄後 預覽,如下圖:

覺得好 就請朋友點一下滑鼠 採納 吧!

solidworks3d草圖繪製

畫3d模型還是3d草圖?你是要畫3d模型吧?這個很簡單!只要拉伸和切除就行了!不過鑑於你是初學者,能理解。你的solidworks是什麼版本?要不我給你畫一下,我的是2014。solidworks2010裡 基準面的3d草圖繪製 以 紅矩形框中箭頭的方向和位置,按住滑鼠左鍵,拖動滑鼠。還有問題請追問...

solidworks中的草圖與3D草圖區別在哪

草圖是指在同乙個平面繪製的草圖。3d草圖,就是不用選取面作為載體,可以直接繪製空間草圖。繪製3d草圖會出現座標系。紅色的表示你要繪製的平面。tab鍵可以切換你需要的平面。你沒發現嗎?草圖是平面上繪製的,但3d草圖是立體的,可以在立體視角內繪製。solidworks中的草圖與3d草圖區別在哪 草圖是在...

如何編輯SOLIDWORKS中3D草圖的基準面

點選3d 草圖中的 基準面,左側出現,基準面屬性 引數 欄進行調整,即可!也只能這樣編輯了!不知,對你有沒有幫助!基準面上的3d草圖是3d草圖的乙個功能,是為了方便定義幾何關係 也就是說繪製3d草圖可以不需要基準面,但是為了準確定義某個草圖就設定這個草圖是在已知道的某基準面上.sw幫助裡描述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