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中的草圖與3D草圖區別在哪

2021-03-04 05:41:40 字數 2027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圖是指在同乙個平面繪製的草圖。

3d草圖,就是不用選取面作為載體,可以直接繪製空間草圖。繪製3d草圖會出現座標系。紅色的表示你要繪製的平面。tab鍵可以切換你需要的平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發現嗎?草圖是平面上繪製的,但3d草圖是立體的,可以在立體視角內繪製。

solidworks中的草圖與3d草圖區別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草圖是在指定基準面上的二維圖,而3d草圖是立體空間,沒有平面約束。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平面的,乙個是可以三維的

solidworks3d草圖和草圖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草圖是平面的,3d草圖是立體的,操作上草圖功能較完善,3d草圖中陣列、映象等很多命令不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草圖是乙個平面上的,3d草圖則不限於乙個平面

solidworks中什麼是3d草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草圖都是在同乙個平面的,見下圖灰色部分。3d草圖一般都不在同乙個平面,見下圖藍色部分。

solidworks裡面的3d草圖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3d草圖就是你需要的時候就能體現其功能的,平時是感覺不出來的。它不具備草圖的那種功能。

3d草圖,就是不用選取面作為載體,可以直接繪製空間草圖。繪製3d草圖會出現座標系。紅色的表示你要繪製的平面。tab鍵可以切換你需要的平面。

9樓:李希蜃

3d草圖在你做不對稱放樣是的時候很有用處

solidworks什麼情況下用3d草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連線不是同一平面內的線或物體的時候使用 如圖中綠色部分就是 3d草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曲面、佈線、電纜、管道、焊接、裝配體中的布局也用。

焊接裡面,鋼結構,直接製作焊接架輪廓,然後呼叫標準型材,就可以直接生成焊接架

裝配體布局,主要用於從上向下設計,設計的零件可以參考布局草圖中的資料約束。

12樓:亂月空

3d草圖

用在曲線曲面裡,做掃瞄、放樣以及boundary的軌跡曲線時很方便,比proe裡面畫在不同平面上畫好多個草圖方便多了。

此外,solidworks裡頭有個叫routing的模組,是布置電纜、管道用的,可以使用3d草圖來設計電纜、管道的路徑。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要做什麼圖了!要是做裝配圖肯定不行!畫零件圖就可以!

solidworks2d 和 3d 草圖繪製之間的不同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2d和3d草圖繪製之間的不同點

對於2d草圖繪製,所有幾何體都投影到您所選的要繪製草圖的基準面上。側影輪廓邊線變成平面實體,因此,從某個角度上,圓角和圓柱體顯示為圓弧和直線。

在以下草圖中,儘管您不垂直於草圖基準面來檢視,您仍然可以看出模型是如何投影到草圖基準面上。

在2d草圖中,模型幾何體以這種方式投影到草圖基準面上。

在以下草圖中,紅色的3d草圖(在倒角的一條邊線上所生成)是一條不平行於2d草圖基準面的模型邊線。紅色的2d草圖是3d草圖的投影。

在2d草圖中,您可以繪製一條平行於其他直線的線,並新增重合的端點。但是,平行和重合指的是投影邊線,而不是實際邊線。藍色的2d草圖代表這種情況。

直線的端點與實際模型邊線不重合,也不是其平行線。

在3d草圖繪製中,沒有這種投影。如果您新增平行關係到紅色的3d草圖中,則它在3d空間中平行。

在帶有巢狀輪廓線的3d草圖中,您可選擇內部邊界,但其輪廓不像2d草圖那樣從整個拉伸中減除。

如何編輯SOLIDWORKS中3D草圖的基準面

點選3d 草圖中的 基準面,左側出現,基準面屬性 引數 欄進行調整,即可!也只能這樣編輯了!不知,對你有沒有幫助!基準面上的3d草圖是3d草圖的乙個功能,是為了方便定義幾何關係 也就是說繪製3d草圖可以不需要基準面,但是為了準確定義某個草圖就設定這個草圖是在已知道的某基準面上.sw幫助裡描述的很清楚...

如何編輯SOLIDWORKS中3D草圖的基準面

如果你是想編輯基準面裡面的草繪可以直接編輯3d草圖,修改草繪。如果想把前視基準面的草繪修改到後視基準面,就只能用投影草繪。3d草圖不存在基準面如果有的話就不是3d了。不明白你想問什麼 問題過於含糊 如何編輯solidworks中3d草圖的基準面?基準面上的3d草圖是3d草圖的乙個功能,是為了方便定義...

在solidworks草圖繪製中能不能像在autocad中那樣設定捕捉物件,比如說捕捉端點 中點 切點

在工具選項裡面有個幾何關係 捕捉小項,勾選啟用捕捉和所有的選項,就可以捕捉了 病了。建議不要使用這個軟體,會給您企業資訊化製造很大的麻煩!這個內軟體不好用,我用了好久,容該軟體適合於只做設計,如果牽扯到後續的加工 工藝 資料管理等企業資訊化的關鍵環節就會製造出很大的障礙!建議使用solid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