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在外貿中起到的作用有哪些,做外貿參加展會到底有沒有用

2021-03-04 05:37:00 字數 4478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短短的幾天內見到的客人數量比您一年內見到的客人都多,

可以得到更多的同行資訊,

更直接的了解到客人的需求。

2樓:只憶前朝笑

樓上說的都正確,會展結交的客戶真實性高,成交率也高,可以讓你在瞬間了解客戶的性格,知道他想要什麼,我們就順從給他想要的答案。自然你若表現的好同樣可以贏得客戶的欣賞讚美,這樣他就不會再去看其他的攤位。

你也可以視察別的攤位,做到知己知彼

也可以歸納出什麼產品在哪個國家好賣,看來詢問這個產品的大部分是來自哪個國家即可。

而且參展會讓客戶覺得你們公司還是有實力的

3樓:會展菜菜

它是維繫老客戶發現新客戶的紐帶。

做外貿參加展會到底有沒有用

4樓:慧新外貿軟體

展會即線下營銷,起到的效果毋庸置疑,但必須和線下相互結合,便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展會後的跟進和聯絡也是相當重要的。

5樓:外貿為王

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展會很有用,但展會的成本最高。

任何交易,面對面談判都是最快的。所以好的展會應該是做外貿最有效的開發客戶和成單的方式, 但是現在各種展會魚目混雜,在加上世界經濟復甦緩慢,導致展會效果有時並不理想。

如果不想做付費平台,也是可以的,但看你們的業務員能力夠不夠強。不過這種人才很少,百裡挑一也不一定有。

企業參加展會有什麼重要意義?

6樓:星願下的期盼

意義如下:

1.企業參加的展會具有客流、資訊流、資金流等高度集中的優勢,讓企業能夠取長補短,提公升企業自身的競爭力,創造良機,待機而發。

2.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高效推廣企業產品,提高知名度,還能為企業提供技術與服務的機會。因此,企業更應紮實做好展會營銷,讓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在展會這個平台上求得突破。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參加展會的要求

1.展會營銷是一項複雜工程,企業在籌備參加時,制定的展會計畫在實施中要有彈性,包括對未來變化與競爭的思考,有必要地反饋與調整機制。

2.在這些方面,必須經過周密對路的計畫、出奇制勝的推廣模式、科學的分工、嚴謹的執行。如此方能使展會營銷真正發揮作用,既能創造出好的經濟效益,又能使企業的品牌和產品得到有效的宣傳和推廣。

7樓:西安特許連鎖加盟展會

1.更多的接觸到目標客戶

展會大家都不陌生,人來人往,潛在客戶就在這人來人往中。所以展會就是最直接,最快速接觸到客戶的方式。據調查顯示,利用展會接觸客戶的平均成本僅為其他方式接觸客戶成本的40%

2.結識大量潛在客戶

研究顯示,以一家展商攤位上的平均訪問量為基數,只有12%的人在展前12個月內接到該公司銷售人員的**;88%為新的潛在客戶,而且展會還為參展商帶來高層次的新客戶。對於參展公司的產品和服務來說,展會上49%的訪問者正計畫購買那些產品和服務

3.可以了解同行資訊

展覽會現場提供了研究競爭形勢的機會,這個機會的作用是無法估量的。在這裡,利用競爭對手提供的產品、**以及市場營銷戰略等方面的資訊,有助於您制定企業近期和長期規劃。

企業通過參加展會拓展新市場是事半功倍的方式,也是目前為止最為有效的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說:展會是發掘新客戶

,維護老客戶的好時機。

1、會給企業增加知名度,帶來新客戶,更深入了解對手,對企業還是有很大好處的。

2、低成本接觸合作客戶 公司要接觸到合格的客戶,參加展會是最有效的方式。根據調查顯示,利用展會接觸客戶的平均成本僅為其他方式接觸客戶成本的40%。

3、工作量少,質量高,簽單率高 在展會上接觸到合格客戶後,後繼工作量較少。調查顯示,展會上接觸到的意向客戶,企業平均只需要給對方打1.8個**就可以做成交易。

相比之下,平時的典型業務銷售方式卻需要7.8個**才能完成;同時,客戶因參觀展會而向參展商下的所有訂單中,54%的單子不需要個人再跟進拜訪。

4、結識大量潛在客戶 研究顯示,以一家展商攤位上的平均訪問量為基數,只有12%的...

9樓:上海源聚會展

1.結識新的潛在採購商:展會最有效率之處就是幾天內可以集中與潛在買家面談,其中不乏新面孔,簡單交流後,把名片釘在筆記本上,做好簡要備註,回國後就開始跟蹤、寄樣甚至幾個月後下個小單。

這是參展的主要目的,因為維護老客人的同時,必須增加新客人。

2.拜訪老客人:無論是老客人來攤位上敘舊,還是去客人公司座談,都是一種保持合作的好方法。平常再多的郵件往來也抵不上乙個開懷的熊抱!

3.展示新產品:展會是個很好的測試平台,推出新產品可以很好的試探市場反應,包括收集老客戶的意見等等。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it行業和汽車行業,都是把最新產品放到展會上推出,以獲得眼球效應。

4.推廣品牌:展會是業內人士集中的場合,適當的品牌推廣非常有必要,比如入口處的大幅海報、主通道的懸掛廣告、走廊的精品展示櫃、論壇演講、走秀等等。

但目前,中國的紡織展商多數以標攤為主,展會現場的營銷推廣涉及的很少,我相信未來會有,畢竟,只賣東西和做市場是兩碼事。

5.證明自己的商業存在:很少有人注意這個因素,因為很多買家看到你第一次參展後,會接觸,但不太會重點對待,待連續參加個3次後,你會被認為是穩定的、有市場策略的、有實力和誠意的**商,而不是試探和投機性的參加一次展會就撤。

這也正好印證了乙個經驗豐富的展商肺腑之言:「乙個新展會,我能堅持參加3次,再沒效果,我就取消。」

6.考察市場:展會期間走訪攤位,能獲取最新技術、時尚等最新動態,了解同行,結識合作夥伴。

展後不妨多停留幾天,一來老客戶可能拜訪不完,二來看看當地的紡織服裝市場,了解消費趨勢,甚至跑到其他城市做調研。出國參展是辛苦的,反正是受累,不如多些收穫。

7. 鍛鍊團隊:參展對培養骨幹是個很好的鼓勵,有的企業只做網上b2b,缺乏展會的歷練,外貿人員常常說想去展會但公司不批。

對於有潛力的骨幹,企業不持續投入去給他機會成長,他只會跑到你的競爭對手那裡。

外貿業務員參加展會是要做什麼工作的?

10樓:俯身觀世間

參加展會,業務員需要在樹立宣傳公司良好形象的同時,尋求新的客戶,獲得新訂單;通過展會收集了解行業的最新資訊,了解客戶的需求變化,了解對手的情況。

一般來說公司參加展會基本上出於以下目的:

一、以交易為目的。在展會上可以結識同行業採購商,尋求新客戶,獲取訂單,為企業帶來利益。

二、蒐集行業資訊,分析市場變化為目的。由於展會聚集了同行業的各家企業。展商可高效率地了解到本行業的動向。

三、以宣傳企業形象,提公升企業知名度為目的。企業參展,必然需要一定的空間,即展位。而展位又分為標準展位和特裝展位。

一般乙個含主辦分配的基本配置的標準展位,費用也較低。而我們在這裡主要講得則是特裝展位。特裝展位可以根據企業文化,產品概念等自主設計和搭建。

展台就是企業形象的重要標誌。而現在更多的企業並不是為了真正的交易,更多的是為了宣傳企業形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一點是打雜。

具體一點就是負責接待,洽談,幹些跑腿的活了。

當然對你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好好表現

12樓:

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鍛鍊吧,若是你是剛去的,有這樣的乙個機會去參展已經很不錯了,還有就是關於接單的問題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吃虧是福,積累經驗最重要,我相信你們老闆也不會說就這個單不算你一點功勞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接單啦,除非是老闆怕飛單自己包了

14樓:郎夢玉狄朝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己」是:

一、要對公司情況、工廠情況、產品情況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二、對公司業務操作流程、工廠業務操作流程、產品生產流程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知彼」是:

一、對客戶的定貨價位、定貨特點、對貨物的具體要求,習慣的**方式、付款方式、運輸方式等都要有相當的了解;

二、對客戶本人的脾氣、愛好、習慣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具體措施:

一、下到工廠車間第一線去,親身去參與產品生產,和普通工人交朋友,不恥下問,以熟悉產品、了解生產流程及質量檢驗的具體要求,並且呆的時間越長越好;

二、盡可能多地翻閱公司之前的資料檔案,最好做必要的筆記,以了解業務流程及老客戶的定貨價位、定貨特點、對貨物的具體要求,習慣的**方式、付款方式、運輸方式等,還有老業務員對待客戶要求的方法及措施,還有函電回覆的方式;

三、業務上多向老業務員請教,特別是在展會上,學習他們的談判技巧及他們對待不同客人的不同方法。

總之兩個字:要用心。

我做的也是外貿,我做了四年了,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呵呵。希望小朋友們能快點成長起來哦。嘿嘿嘿。

展會對於外貿而言是不是非常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乙個好的企業如果可以有這麼乙個平台讓客戶真真實實的看到你的產品,能夠面對面的溝通,會增強他對你們企業的信任度。

土壤在花卉的生長中起到哪些作用,土壤和營養元素對花卉的生長發育有哪些作用和影響?

土壤是花卉的重要基質,是花卉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它供給花卉生長發育所需要的水分 肥料 空氣等。土壤是由礦物質 有機質 土壤水分和土壤空氣組成。礦物質能提供花卉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有機質能 花卉生長發育的養分,而且對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和土壤團粒結構,以及保水 供水 通風 穩溫等都有重要作用。有資料介紹...

砂糖在西點中起到哪些重要作用,糖在烘焙中的重要作用有哪些

糖是麵點製作中的重要輔助原料之一,它不僅是一種甜味原料,同時還能改善麵團的品質。在中式麵點的甜餡製作中運用的較多,同時也是西點製作中的重要輔料。1 糖的種類 麵點製作中常用的糖及其製品有蔗糖 葡萄糖漿 蜂蜜 飴糖等。2 糖的效能 醣類原料具有易溶性 滲透性和結品性等特點。3 糖在中式麵點中的作用 1...

形容某篇文章起到帶頭作用的成語有哪些

省吃儉用 用武之地 大材小用 意氣用事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用舍行藏 英雄無用武之地 學以致用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物盡其用 濫用職權 百無一用 感情用事 學非所用 別有用心 剛愎自用 棄瑕錄用 才大難用 韓信用兵,多多益辦 枉用三尺 不得已而用之 長材短用 用其所長 破格任用 養軍千日,用軍一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