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沉迷西洋學,為何雍正卻殺害大批西洋學者

2021-06-25 10:34:43 字數 1274 閱讀 6931

1樓:此時無少

其實在我看來,康熙就算是自己沉迷於西洋學之中,或者是自己很喜歡洋人的東西,也單單只是他的一種炫耀手段罷了,但是作為一個封建王朝的統治者,雍正是絕對不允許這些在當時非常超前的東西,或者是西方先進的思想,一股腦的傳入自己統治的王朝之中,因為這樣可能會給自己的統治,帶來極大的威脅。

其次,在當時洋人們已經走出了封建社會,所以說他們的思想層級已經超過的統治階層,而雍正知道,要是這些先進的思想,直接傳入了自己的國家之中,那麼底層的百姓會為了人權,為了公平等等,選擇起義,選擇不再相信天子皇帝這樣的說法。所以雍正在知道了這些之後,根本不會讓西洋學者進入自己的統治。

所以,就算是康熙很喜歡西洋學,但是雍正會為了保證自己的統治地位,或者是愛新覺羅家族的崇高地位,向著那些西洋學者舉起了屠刀,說到底就是一種自保的手段罷了。

2樓:安爾妮薇爾

在康熙晚年,因選擇**人問題上,皇子之間發生了一場奪位戰爭,而傳教士捲入其中,並且支援雍正的政敵,所以雍正上臺,下令驅逐傳教士。

3樓:輝輝學長

當時由於西方的快速改革,西方的學者的思想得到了巨大的開放,而雍正害怕西方開放的思想會給自己的清王朝統治帶來威脅,所以殺害了這些人。

4樓:呼

對於封建傳統禮教甚是嚴格的古代社會,男女一向不得逾越,但西洋教會卻並沒有這種限制,而西學主張的民主思想、人人平等對君權提出挑戰,更是動搖大清社稷之根本。

5樓:美美的那人

康熙崇尚互相學習的新變法兒雍正專注於本國的發明認為本國的東西就是好而外國的發明就是不好的

6樓:轉身回眸之間

在雍正的思想之中,或許是覺得只有自己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外來的東西,就算是確實先進,也會被認為是怪異的,而被驅逐出去。

7樓:荷蘭豬果凍

也說了只是成迷於而已,那時候封建思想我覺得康熙是不允許有西方思想傳進來左右自己的統治的,害怕會威脅自己的統治所以殺害了。

8樓:玄燁煙雨

康熙也只是自己喜歡然後玩一下,而雍正則是擔心西方的東西影響到自己的統治,確實洗髮你叫先進,但是傳進中國需要一步一步來。

9樓:baby壞小孩

因為雍正可能認為殺害西洋學者會增強大清的國威,而康熙就是想通過西洋學者回國通報大清的國家力量,兩個的目的是一樣的。

10樓:茂小貓茂

我認為可能是國內人過於依賴沉迷西洋學,而忘記了國本。唯有“殺雞儆猴”,才能杜絕西洋學的傳播。

客觀評價康熙帝,如何評價康熙帝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1654 1722年 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首先,無論是平定三藩的戰爭,還是平定噶爾丹,或者是收復台灣的戰爭,康熙都是以一國之力對付乙個地方力量,雖然勝利也來之不易,但並沒有改變巨集觀的歷史格局 而在雅克薩戰役中擊敗的也只是沙俄乙個具有冒險性質的團體,遠不...

康熙帝不修長城的原因,康熙帝不修長城的原因是什麼?

萬里長城始於秦朝之前的春秋戰國,秦朝統一,聯接各諸侯國長城為一統,形成了統一的萬里長城,歷朝歷代沿襲,作用主要是抵禦外患!到明朝,有大規模修繕,因此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長城主體是明長城。康熙大帝之所以不再修築長城是因為他從歷史的經驗教訓和他祖輩入關的經歷中認識到 長城並不是防患固國的屏障,真正的長城在人...

如何評價《康熙字典》,如何評價康熙帝

康熙字典 是我國第一部以 字典 命名的工具書,也是集歷代字書之大成的古代官修字典。康熙字典 在漢語辭書史上有其重要地位,它繼承 說文解字 以後歷代字書之優點,並孕育二十世紀初之現代化漢語語文本典 辭典的誕生。此書問世以來,執漢語字典之牛耳逾二百年。如何評價康熙帝 1 一種觀點是對康熙的稱頌 是一位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