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資產管理與ITIL配置管理的區別和聯絡

2021-03-04 05:30:47 字數 1602 閱讀 4899

1樓:ofweek人才網

當前,加強企業資產管理,應從兩個方面入手。

(一)大力加強成本管理  加強成本管理,主要是為了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成本管理的方法主要有:存貸的控制和成本的控制。

存貸的控制主要包括存貸數量、計價及保管的控制。現代財務管理著眼於事前和事中的成本**、計畫和控制,這樣可以有效地將成本控制在一定水平內,保證成本費用最低,從而達到提高經濟效益的目的。

l、增強成本管理意識  企業不但要提高經營管理各部門人員的成本管理意識,還要注重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成本管理意識。要把企業的成本與企業各管理部門和員工的經濟責任及利益有機地結合起來,變「要我管」為「我要管」變「被動管」為「主動管」,如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那麼就極大地調動了全體人員管理成本的自覺性。比如,上鋼在學邯鋼的基礎上,實行全員成本管理,年降低成本8000餘萬元,這樣既減少了資金和能源消耗,又提高了企業效益和員工利益。

  《長松組織系統》工具包——合理、高效的財務分析思路和方法,是企業提高管理和決策水平、防範運作風險的重要途徑,並將使您的工作事半功倍。

2、改變成本管理的方法  企業要改變過去傳統的成本管理方法,變單純核算型管理為綜合控制型管理,確立符合現代制度要求的成本管理方法。要積極推行「成本控制法」,實行目標成本責任管理。即按照「製造成本法」的核算原則,對在企業生產經營中發生的與企業生產經營密切相關的原材料、燃料、動力、工資等直接消耗和製造費用等計入產品成本的費用消耗,實行定額控制;對生產經營過程中間接消耗的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計入當期損益的費用消耗,實行指標或者比例控制。

並完善成本**、成本核算、成本考核、成本決策和成本分析等管理方法。做到事前成本有**,事中成本有考核,事後成本有分析。

3、完善成本管理手段  企業要建立以企業財務部門為軸心的綜合管理、統一核算、成本總控制的成本控制中心。它對以上企業目標總成本為落實目標,向企業領導層提供目標成本的執**況和管理決策意見。

(二)強化企業資金管理  目前,不少企業一方面資金緊張,一方面資金占用較多,運營效率較低。因此,企業要提高資金的運營效率。

l、加強籌資管理  企業要樹立籌資主體觀念,要根據企業生產經營需求對預期籌資方式,籌資渠道和籌資結構,根據實**況,選擇乙個最佳的決策方案。另外,企業籌資要重點用於企業的生產發展和技術改造,合理調控籌集資金的配置和使用,優化資金結構,提高資金效益和盈利水平。

2、加強投資管理  企業經營的最終目的是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而經濟效益的高低,取決於企業的投資規模以及最佳的投資流向和合理流量。企業要優化內部資金結構。充分發揮企業財務的調控職能,認真搞好企業內部資金合理配置,優化企業資產佔用結構和產品生產結構,保證企業資金的合理佔用和有效使用。

3、加強資金管理  企業應在活用資金和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上下功夫。一是實行企業資金的集中管理、集中核算、集中調控,加強資金的預期管理,企業要根據年度生產規劃和目標,核定企業內部所屬單位為完成計畫期生產經營任務所需的資金要求量,各單位要明確對資金的管理和使用應承擔的責任,使其主動精打細算,控制支出和節省消耗,降低資金的佔用。通過事前的資金預算管理,提高企業的資金管理水平。

二是搞好企業內部存量資金應用。企業一方面要防止產品積壓,積極回籠資金,提高資金的周轉率。另一方面要眼睛向內,挖掘現有資金的潛力,較好地運用現有的存量資金,努力降低原材料和資金的佔用等,達到提高資金的利用率;三是落實資金**責任制,減少資金的佔用和流失。

請問國內IT服務管理ITIL軟體哪家最好?

每個it運維軟體有自己的優點,譬如 國聿it運維管理軟體,同時支援saas租用模式。不同版本可以分別滿足企業客戶和it服務提供商不同需求,你得到他們官方 上找他們客服工作人員去了解這方面軟體。考慮上線國內的it運維管理軟體的確是不錯的選擇。越維it服務管理系統oms是越維科技基於itil v3 is...

資產評估要學哪些東西,資產評估與管理要學習哪些課程

註冊資產評估師和註冊會計師 律師一樣,都是領域內的專業人士,收入可觀,受人尊敬,有社會地位,當然也要看個人的專業水準了,可以作為乙個職業方向去努力,進入評估師領域也有行業細分的,如果你擅長理科,將來可以專攻房地產或者機械裝置評估,需要工科背景 一樓所說的是評估辦法,資產評估主要是各類資產的評估,如房...

資產管理公司是啥呀?為啥會有資產管理公司呀

資產管理公司簡稱mac,是國家借鑑國際經驗而成立的處理不良資產的公司,最初只是為了處置四大國有銀行的不良資產,成立了華融 東方 信達 長城,也就是傳說中的四大mac,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及市場的需求,隨後又相繼出現了地方性的資產管理公司,也就是地方mac,主要解決地方性銀行的不良資產。但是最近經濟的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