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決定一切讀後感

2021-03-04 05:27:44 字數 1023 閱讀 7339

1樓:夢魘

讀完姜汝祥博士的《結果決定一切》一書,書中講了很多道理和案例,我覺得其中的一點說的非常有道理:對結果負責的人,就是對自己負責的人。從讀書中,讓我認識到要做乙個有結果的人,首先要先做乙個負責的人,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工作負責、要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責任」一詞,一直也是人們經常**的話題,也是對於每個人來說,乙個相當重要的問題。在看完本書後,我也在網上又聽了姜汝祥博士《請給我結果》講座在他的 兩本書上,給我印象最深,都有這麼一句話,「一對一責任」 ,只有「我」的責任,沒有「我們」的責任,要對結果負責的人,首先對自己做乙個有責任感的人,很多時候我個人認為,對於結果 「乙個人對乙個職責願意承擔的責任,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他對這個職責的理解。」對於每乙個人來說,也許從骨子裡都是懶惰的,對於責任的理解也不盡相同。

但在工作和生活中,責任卻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總是逃避責任,任何任務、工作都難以完成,也別提結果了。而有責任心的人,則會通過不斷地磨練,從中學到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獲得成就,很顯然乙個企業最重大的責任是客戶責任,產品質量的保證和提高也是為了賦予客戶滿意,同時我們也要對賦予我們客戶滿意的價值負責,要從結果上才能與企業形成商業的交換,必其然企業的生存,是靠結果,結果決定一切! 本書重點闡述了關於執行力與完成任務之間的關係,4r執行力系統以結果為導向,以個人層面的自我承諾與責任為管理的基點,以組織層面與即時激勵為管理工具,把工作的結果置於乙個很高的高度,它告訴了我們乙個看似簡單但意義深遠的道理:

不要只完成任務,重要的是結果。 看完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問題一貫的看法和對事物理解,讓我從乙個新的角度來審視自己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淺。完成任務≠結果,這是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務時的心態。

我們認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沒有責任了。其實完成任務的本身只是乙個過程,而我們要的是結果。我們必須要把完成任務和得到結果區分開來。

就如上級把任務交給我,他不是要看我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我完成的結果。如果得不到結果,也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為自己的無能來辯解。 這是我對這本書讀後的感言,希望在往後的工作當中能將結果決定一切的「心態」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當中,做乙個對結果負責的人,對自己負責的人。

成績決定一切嗎,成績能否決定一切?

成績決定不了一切,雖然說在面試中很多單位往往會注重一個人的學歷,但在實際的工件中往往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實際操作能力。沒有成績可能連面試的機會也找不到。但有成績並不一定可以做好一切,被用人單位所賞識,有時光有理論知識,而不懂得運用,最後的結局就是被用人單位毫不留情的刷出去。成績只能說明一個人在認識領域不...

心態能決定一切嗎

態度不能決定一切,因為很多東西完全靠態度解決不了問題,需要你有優良的策略和廣博的知識,甚至需要一定的機遇與人心內在的感悟。但態度能讓你接近於控制一切,但最後的控制還是需要你的才識和膽略,以及你的靈性與運氣。在很多時候它是至關重要的,有時我們就可以說它決定一切。但心態要擺正,是十分困難的。經歷不同,感...

性格能決定一切嗎?

人的性格決定人的命運。性格分為許多種,軟弱的性格造就乙個軟弱的人,這就是人的稟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可以得出不同的結論。我們就是生活在這個多重的世界裡,每天面對不同的人,說著不同的話,像乙隻變色龍。可是無論乙個人如何表演,他的性格都不會改變。每天我們要面對許多的陷阱,有自己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