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茶館中的 大令 是指哪種人,老舍 茶館 中的 大令 是指哪種人

2022-04-02 21:55:53 字數 2128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內容裡【大令】有三段被提及 :

● 1 :剛開始時的人物介紹 ...

(壓【大令】的兵七人,都是男的。)

● 2 :第二幕時的人物介紹 ...

(人物 王淑芬、報童、康順子、李

三、常四爺、康大力、王利發、松二爺、老林、難民數人、宋恩子、老陳、巡警、吳祥子、崔久峰、押【大令】的兵七人、公寓住客

二、三人、軍官、唐鐵嘴、劉麻子、大兵

三、五人。

● 3 :第二幕後段 ...

王利發: (在門口)諸位,【大令】過來了!

老陳、老林:  啊!(驚慌失措,要往裡邊跑)

宋恩子:  別動!君子一言,把現大洋分給我們一半,保你們倆沒事!咱們是自己人!

老陳、老林:  就那麼辦!自己人!

[【大令】進來:二捧刀--刀纏紅布--背槍者前導,手捧令箭的在中,四持黑紅棍者在後。軍官在最後押隊。

吳祥子(和宋恩子、老林、老陳一齊立正,從帽中取出證章,叫軍官看)報告官長,我們正在這兒盤查乙個逃兵。

軍官:就是他嗎?(指劉麻子)

....

....

■大令為官職的乙種。在此或許可解釋為縣令。

才有對劊子手下命令決定人生死的權利。

■參考資料:

2樓:

不是男人就是女人

~!!!!!!!!!

3樓:

darling,親愛的!

瞎猜的,閃!

老舍的<<茶館>>全文

老舍《茶館》中的精彩片段

老舍茶館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王利發:圓滑事故,善良,精明幹練(如改良茶館)、膽小怕事常四爺:正直善良,敢做敢為。耿直、剛強,富於正義感和愛國心。

松二爺:膽小怕事,無能、懶散。

劉麻子,李鐵嘴:滿嘴流油,坑蒙拐騙。

崔久峰:悲觀絕望,舊民主主義革命者的代表

吳祥子,宋恩子:傲慢無理,橫行霸道,老牌特務的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王利發—男,因父親早死,他很年輕就做了裕泰茶館的掌櫃。精明,有些自私,而心眼不壞。

老舍茶館的全文

老舍的茶館中寫到的三個時期是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國民黨統治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①清末戊戌變法②軍閥混戰③日本侵占北平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的茶館中寫到的三個時期的簡介

急求:老舍《茶館》中人物精彩對話

老舍的茶館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裕泰茶館 忘採納

《茶館》原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樓夢》第四十一回《櫳翠庵茶品梅花雪 怡紅院劫遇母蝗蟲》:只見妙玉親自捧了乙個海棠花式雕漆填金雲龍獻壽的小茶盤,裡面放乙個成窯五彩小蓋鐘,捧與賈母。賈母道:

「我不吃六安茶。」妙玉笑說:「知道,這是老君眉。

」a:妙玉 b:賈母

老舍的《茶館》那一幕最精華,老舍《茶館》中的精彩片段

李三 改良!改良!越改越涼,冰涼!王淑芬 也不能那麼說!三爺你看,聽說 西直門的德泰,北新橋的廣泰,鼓樓前的天泰,這些大茶館全先後腳兒關了門!只有咱 們裕泰還開著,為什麼?不是因為拴子的爸爸懂得改良嗎?李三 哼!皇上沒啦,總算大改良吧?可是改來改去,袁世凱還是要作皇上。袁 世凱死後,天下大亂,今兒個...

《茶館》精彩句子及段落,老舍《茶館》中的精彩片段

茶館 經典 段落 學生 三爺,先別出去,街上抓案呢!往後面走去 李 三 還往外走 抓 去也好,在哪兒也是當苦力!劉麻子丟了魂似的跑來,和李三碰了個滿懷。李 三 怎麼回事呀?嚇掉了魂兒啦!劉麻子 喘著 別,別,別出去!我差點叫他們抓了去!王利發 三爺,等一等吧!李三 午飯怎麼開呢?王利發 跟大家說一聲...

老舍的話劇《茶館》沒有第四幕北京解放的原因是什麼

按照劇情設定,庚子年 1900年 秦二爺和王掌櫃20多歲,常五爺30多歲,到了解放後仨人都80了,這還能發生什麼 而且王掌櫃最後一幕都說了去西山,估計出門就死在路上了,也就完結了啊 月牙兒 我這一輩子 老舍寫了著名話劇 方珍珠 龍鬚溝 茶館 西望長安 及 全家福 等 自己搜的 話劇茶館一共有幾版 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