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的由來,植樹節的由來30字?

2021-03-04 05:23:12 字數 4926 閱讀 3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孫中山先生的倡議下,我國曾於2023年7月30日首次規定,每年清明為植樹節。2023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後,決定將孫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為植樹節,以紀念他提倡植樹造林的功績。

2樓:雪懋東門景輝

2023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植樹節的建議。並得到採納。

植樹節的由來 3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國的植樹節,其實這天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的紀念日。確定這一天為植樹節,一是從植樹的季節考慮;二是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樹造林的功績。

在孫中山先生的倡議下,我國曾於2023年7月30日首次規定,每年清明為植樹節。2023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後,決定將孫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為植樹節,以紀念他提倡植樹造林的功績。

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化和美化家園,同時還可以起到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是一項利於當代、造福子孫的巨集偉工程。

為了保護林業資源,美化環境,保持生態平衡,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根據本國實際情況設立了植樹節。隨著人們的環保意識不斷增強,並積極投身植樹造林活動,我們人類生存的環境將會得到不斷的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3月12日是我國自己的植樹節日,同時這一天也是孫中山逝世紀念日。孫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在他任中華**臨時大**時,就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2023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2023年7月,**又規定將每年的"清明節"定為植樹節。

我們要正確處理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強化生態紅線觀念,節約、集約使用林地、濕地等資源,切實保護好生態環境,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園。

在中國,植樹節在3月12日。這特殊日子在2023年開始。在那一天,人們要種許多的樹。

如果我們種了許多的樹木,我們必須照顧好它們,並按時澆水,直到它們茁壯成長。在不同國家,植樹節在不同的日子。例如在印度,植樹節在7月1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節的由來:

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國的植樹節,其實這天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的紀念日。確定這一天為植樹節,一是從植樹的季節考慮;二是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樹造林的功績。

6樓:小入戲

「植樹節」的由來:

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孫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的中華**南京**成立不久,就在2023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

植樹節的意義:

植樹造林可為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道路兩旁栽樹可以降低噪音,多種多樣的樹型、花果和翠綠的枝葉可以美化環境,為人們學習、工作和生活提供理想化環境。

幾百年前,南斯拉夫就制定了一項法律,規定每對新婚夫婦,必須先種植油橄欖樹70株。日本鹿兒島等一些地區也有新婚夫婦要植樹的規定,樹旁立碑寫明姓名和婚期,植後50年方能砍伐,屆時植樹夫婦可舉行結婚50周年慶祝活動。

印度尼西亞爪哇島法令條文規定,第一次結婚要種樹2棵,離婚的要種5棵;第二次結婚必須種樹3棵,否則不予登記。

添車種樹,在日本有一項特殊的規定,凡是私人增添一輛汽車,必須植一棵樹。這是因為,每輛汽車每年要排出大量有毒的碳氫化合物,還要發出噪音,而樹木則是天然的"消毒員"和"除音器",所以必須種樹。

7樓:步履之行

中國的植樹節,因時代的演變,先後做了三次改定。

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早意識到森林的重要意義和倡導植樹造林的人。辛亥革命後,**4年(2023年),在孫中山的倡議下,由農商部總長周自齊呈準大**,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指定地點,選擇樹種,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如期參加,舉行植樹節典禮並從事植樹。經當年7月21日批准後,通令全國如期遵照辦理。

**17年(2023年)北伐完成後,4月7日由國民黨**通令全國:「嗣後舊曆清明植樹節應改為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18年(2023年)2月9日農礦部又以部令公布《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各省植樹暫行條例》16條。

而國民**行政院農礦部長易培基遵照孫中山先生遺訓,積極提倡造林,於**19年(2023年)2月呈准行政院及國民**,自3月9日至15日一週間為「造林運動宣傳周」,於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舉行植樹式。北方地區以3月初旬,寒氣未消,還不適於栽樹之故,特規定植樹式仍於3月12日舉行外,造林宣傳運動周延至清明節行之。並由該部公布《各省各特別市各縣造林運動宣傳周辦大綱》7條,以便全國照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2023年2月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林業總局局長羅玉川提請審議《森林法(試行草案)》和對「決定以每年3月12日為我國植樹節」進行說明後,大會予以通過。2023年12月13日,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討論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從此,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作為一項法律開始在全國實施。

次年,***頒布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實施辦法》。

我國幅員遼闊,氣候差異較大,各地適合植樹的時間也不相同。因此,許多省市還規定了自己的植樹日、植樹周、植樹月。

8樓:匿名使用者

3月12日是孫中山

先生逝世紀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的中華**南京**成立不久,就在2023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

2023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2023年7月,**又規定將每年「清明」定為植樹節。

2023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我國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和各項林業建設的步伐。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我國植樹節,也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並且要實現得更好。2023年,在***同志的倡議下,五屆人大第四次會議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

9樓:雪夜風靜

植樹節的由來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的中華**南京**成立不久,就在2023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

2023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2023年7月,**又規定將每年「清明」定為植樹節。

2023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我國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和各項林業建設的步伐。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我國植樹節,也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並且要實現得更好。2023年,在***同志的倡議下,五屆人大第四次會議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

2023年3月12日,郵電部又發行了一套4枚「綠化祖國」郵票,第一枚為「全民義務植樹」。

近代最早設立植樹節的是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2023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重視節的建議。該州採納了莫頓的建議,把4月10日定為該州的植樹節,並於2023年發行世界上首枚植樹節郵票,畫面為兩個兒童在植樹。

據聯合國統計,現在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由於各國國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如日本稱為「樹木節」和「綠化周」;以色列稱「樹木的新年日」;緬甸稱為「植樹月」;南斯拉夫稱為「植樹周」;冰島稱為「學生植樹日」;印度稱為「全國植樹節」;法國稱為「全國樹木日」;加拿大稱為「森林周」。

10樓:這場雪_真羙

3月12日孫中山逝世,為了紀念他定3月12日植樹節

11樓:開炫區康泰

中國歷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樹是由一位叫韋孝寬的人於1400多年前從陝西首創的。

植樹節的來歷和意義30字

1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中國的植樹節由凌道揚和韓安、裴義理等林學家於2023年倡議設立,最初將時間確定在每年清明節。2023年,國民**為紀念孫中山逝世三周年將植樹節改為3月12日。新中國成立後的2023年,在***提議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3月12日定為中國植樹節。

植樹節是為了保護倡導人民種植樹木,鼓勵人民愛護樹木,提醒人民重視樹木。樹木對於人類的生存,對於地球的生態環境,都是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全民義務植樹運動有力推動了中國生態狀況的改善。這個運動啟動之前的2023年,中國森林面積為17.29億畝,活立木蓄積量為102.

6億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為12%。經過多年的不懈奮鬥,中國森林面積已達到26.2億畝,活立木蓄積量達到136.

18億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提高到18.21%。

13樓:音無結弦

3月12日是我國自己的植樹節日,同時這一天也是孫中山逝世紀念日。

孫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在他任中華**臨時大**時,就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2023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2023年7月,**又規定將每年的"清明節"定為植樹節。

2023年2月,第五屆全國人大會第六次會議根據***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我國植樹節的決議。

森林能夠保持水土。森林能夠調節徑流量和枯水期的水量,還能保持水土,降低河水泥沙含量,減輕洪澇災害等。觀測表明,1釐公尺厚的落葉層能把地表徑流降低到裸地的1/4,泥沙量減少94%。

降雨導致裸地土壤的流失量是林地的100多倍,而喬、灌、草結合的固土能力卻是純草的1000多倍。

有計算表明,我國森林每年減少土壤侵蝕總量為246億立方公尺,減少土壤有機質流失量3.84億噸,保護土壤的價值達2600多億元。另外,森林對防止河床公升高、水旱災害等方面,也有根本性的減緩作用。

可見植樹造林、退耕還林和生態重建是極為重要的。治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風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態環境,減輕洪澇災害的損失,而且隨著經濟林陸續進入成熟期,產生的直接經濟效益和間接經濟效益巨大,還能提供大量的勞動和就業機會,促進當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巨大的森林碳匯將為保護全球氣候系統和生態環境發揮積極作用。

植樹節的由來,植樹節的由來130字

公曆3月12日,是我國法定的植樹節,也是我國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孫中山特別關注植樹造林事業,並將之視作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來推動。1915年,正是在他的倡議下,當時的北洋 正式規定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清明時節,我國大部分地區春回大地,天清地明,氣候轉暖,萬物復甦,正是春耕春種的最佳時...

植樹節作文,植樹節栽樹的作文

今天是植樹節,你植樹了嗎。關於植樹的作文。植樹真是一種樂趣啊。剛進行完親子植樹活動的我自言自語道。原來,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去參加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子植樹活動,我一直想去試試植樹的滋味,這一次機會來了,當然不能讓機會溜走。我一馬當先,頭一名報名參加。那天,我興致勃勃地走進大崗鎮十八羅漢森林公園,心裡一直在...

植樹節來歷,植樹節的來歷與意義

近代植樹節最早是由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發起的。19世紀以前,內布拉斯加州是一片光禿禿的荒原,樹木稀少,土地乾燥,大風一起,黃沙滿天,人民深受其苦。1872年,美國著名農學家朱利葉斯 斯特林 莫爾頓提議在內布拉斯加州規定植樹節,動員人民有計畫地植樹造林。當時州農業局通過決議採納了這一提議,並由州長親自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