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作文三年級,植樹節作文三年級120字

2021-03-03 22:45:50 字數 5380 閱讀 716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今年春天,同學們參加了「綠色活動」。老師和同學帶著植樹工具和樹苗,到學校的植樹園裡植樹。老師給同學們講植樹的領後,大家都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有的丈量,有的繁忙,有的運樹苗,有的打水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和小紅在一組,負責種五棵樹,小紅力氣大,主動趁擔挖坑土的任務,他左一鏟,右一鏟挖坑。經過他努力,終於把樹坑挖好了,我把樹苗放在坑中間,保持小樹的直立,小紅培上土,我把土踩實後,便慢慢地給小樹苗澆水,讓水緩緩地流進土裡。小紅看著小樹苗高興的說:

「小樹苗快喝吧!希望你快快長大,我等你哦!」

由於我們團結合作,很快就把樹苗種完了,看看其他同學, 在同心協力的幹著。一會兒,同學們都把樹苗中好了。看著一棵棵充滿生機的小樹苗安了家,我拂看到了一棵棵綠色的海洋。

幾隻燕子快活地飛來飛去,好象是在感謝我們給他們增添了新的一片綠色之源。

第二篇春天來了,小草綠了,柳樹又搖起綠色的長辮子,桃花笑紅了臉,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

今天是動物王國的植樹節,獅子國王把小象壯壯、小熊笨笨、小兔乖乖分到一組,乖乖扛起小樹苗,笨笨拿起鐵鍬,乖乖對壯壯說:「壯壯哥哥,你把澆水壺拿著好嗎?」壯壯笑著說:

「乖乖妹妹,不用,我的鼻子不就是乙個方便的澆水壺呀?」乖乖眨了眨紅眼睛,拍了拍小腦袋,說:「是呀!

我怎麼沒想到?」說完他們就出發了。

他們來到小池塘邊,笨笨拿起鐵鍬挖了乙個大坑,乖乖小心翼翼地把小樹苗放進坑里,生怕把樹根弄壞了,然後扶著小樹苗,笨笨又把土推進坑里,填緊土,壯壯吸了一大鼻子水,又把水澆到坑上,小樹苗栽好了。他們圍著小樹苗唱啊,跳啊,是那麼開心!

他們細心呵護著小樹苗,漸漸地,小樹苗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植樹節(植樹過程)作文(三年級,320字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今年植樹節,老師帶我們到樹林邊植樹了。

到了目的地,我們看到了一望無邊的大樹林,樹林裡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樹梢上站著各種小鳥,它們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和同學們的笑聲融合在了一起。

開始植樹咯!我和小小,小明分為了一組,我刨土,小小拎水,小明運小樹苗,我們各負其責。首先,我拿了乙個鐵鏟,在地上挖了乙個坑,然後小明把運來的小樹苗放進坑里,接著我就把土蓋住樹苗的根部,讓它筆直得樹立在那裡,剛栽完小樹苗,小小的水到了,我們慢慢地把水澆到土壤裡,讓小樹苗喝個痛快。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好像聽到小樹苗在大聲地說:「 謝謝你們,給了我乙個新家!」我覺得這個植樹節過的非常快樂!

三個朋友植樹的作文100字

3樓:奧利奧奡

春天的乙個下午,天氣晴朗,天空蔚藍。在一片樹林邊的空地上,遠處有兩隻小白兔在吃青草,天空中有兩隻可愛的黃色的小鳥,地上還有兩隻潔白的鴿子,這正是植樹的好時節。在近處的草地上有三個小朋友,他們分別是豆豆、小明和小花。

今天下午是勞動課,老師讓同學們三個人一組植樹,豆豆、小明和小花他們三個在栽種一棵小樹。豆豆扶著小樹苗,小明在給小樹培土,小花說:「豆豆,你栽樹,小明,你培土,我去提水。

」他們兩個說:「好,你去吧。」不一會兒,小花提水回來了,豆豆和小明已經栽好了小樹,小花把水倒在樹根上,小樹咕嚕咕嚕的喝下去了。

這時一陣風吹過,小樹在風中很開心,它好像對同學們說:「謝謝你們種了我,我一定長成一棵大樹。」

種好了小樹,三個小朋友高高興興的回去了。

三年級作文三百字植樹活動

4樓:極度億灃_檢

植樹活動昨天,我與爸爸跟著志願團隊去雙潮村種樹。

一路上,一條已乾涸的小溪伴隨著我們,一棵棵蒼天大樹歡迎我們,我們呼吸著大自然的空氣,聽著鳥兒的鳴叫,真好像是人間天堂!

上了山,氣喘吁吁的我們拿了樹苗和鋤頭,便開始種樹了。

開始種樹先要在地上挖乙個40cm×40cm的深洞,然後把樹苗放入坑中,先用細土一點一點往樹苗根部填入,然後再在上面用一般的泥土把它補實就可以了。我同爸爸費了好大的勁才種了第一棵樹苗,於是,我們越種越來勁。最後,我和爸爸數了一下,一共種了幾十棵樹,算我們種得最多。

下午,一位叔叔說:到我家菜園「偷」菜去吧!於是,我拿起鐮刀,費力地拔了三棵油冬菜。最後,我們「偷」了好多好多的菜,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次植樹的活動讓我難以忘懷

植樹節作文300字

5樓:武夷山大道

明天植樹節,學校舉辦了一次植樹造林活動,當然我也參加了。

第二天,我穿著一身嶄新的校服,帶著一條新買的紅領巾高高興興地朝學校走去。到了學校,我等了一會兒,學校就把一些參加植樹的同學叫下來,一一排好隊,朝目的地——東關大橋出發。

我們一出校門就跟著各自的家長向東關大橋走去。家長們都拿著水桶、鐵鍬,領著孩子。到了東關大橋。

我們家找了乙個挖洞的地方,挖了一公尺深的洞,然後把一棵

五、六公尺高的樹植入坑里,在把六桶水澆在樹的根部,最後把「月亮」拴在它的身上,為他打扮一下。

等樹都栽好了,我才發現,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那首歌詞:迎著和煦的春風,邁開輕快的腳步……

我們家找了乙個挖洞的地方,挖了一公尺深的洞,然後把一棵

五、六公尺高的樹植入坑里,在把六桶水澆在樹的根部,最後把「月亮」拴在它的身上,為他打扮一下。

今天的植樹造林活動真既開心又有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節簡介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以法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並動員群眾參加義務造林為活動內容的節日。按時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

為了動員全民植樹而規定的節日。我國曾於2023年由**頒令規定清明節為植樹節即3月12日。後來到了2023年的4月7日,****頒布了植樹令:

嗣後舊曆清明植樹節應改為總理逝世幾年植樹式。」****之所以頒布這道令,是因為孫先生幼年就對「樹藝牧畜」十分熱愛的緣故。他在海外留學時,經常利用假期回故鄉種植桑樹。

2023年2月23日,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定,仍以3月12日為我國的植樹節,以鼓勵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改善環境,造福子孫後代。

植樹節由來

近代植樹節最早是由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發起的。19世紀以前,內布拉斯加州是一片光禿禿的荒原,樹木稀少,土地乾燥,大風一起,黃沙滿天,人民深受其苦。2023年,美國著名農學家朱利葉斯·斯特林·莫爾頓提議在內布拉斯加州規定植樹節,動員人民有計畫地植樹造林。

當時州農業局通過決議採納了這一提議,並由州長親自規定今後每年4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三為植樹節。這一決定做出後,當年就植樹上百萬棵。此後的16年間,又先後植樹6億棵,終於使內布拉斯加州10萬公頃的荒野變成了茂密的森林。

為了表彰莫爾頓的功績,2023年州議會正式規定以莫爾領先生的生日4月22日為每年的植樹節,並放假一天。

在美國,植樹節是乙個州定節日,沒有全國統一規定的日期。但是每年4、5月間,美國各州都要組織植樹節活動。例如,羅德艾蘭州規定每年5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五為植樹節,並放假一天。

其他各州有的是固定日期,也有的是每年由州長或州的其他**部門臨時決定植樹節日期。每當植樹節到來,以學生為主的社會各界群眾組成浩浩蕩蕩的植樹大軍,投入植樹活動。

今日的美國,樹木成行,林蔭載道。據統計。美國有1/3的地區為森林樹木所覆蓋,這個成果同植樹節是分不開的。

我國植樹造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植樹造林、發展林業真正成為國家建設的戰略任務,卻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而成為公民的一項法定義務則始於改革開放之初。

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就曾號召「綠化祖國」「實行大地園林化」。2023年,我國開始了第乙個「12年綠化運動」。

2023年2月23日,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根據***提議,為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決定每年3月12日為全國的植樹節。

7樓:軍梅城娟

300子啊我的家鄉位於太行山南麓的丹水畔,素有「太行山下小江南」之稱。這裡竹林歷史悠久,據《山海經》記載:「蟲尾之山,其上多金石,多青碧,丹水出焉,南流注入中河」說明在戰國至西漢初期,太行山下,丹水河畔,已有繁茂的竹林。

待字閨中時,我家大宅子外三面環竹,環境頗為優雅。春天,一場春雨過後,筍如紫錦包玉般破土而出,一夜之間,新筍新增幾萬竿,那一棵棵尖尖露頭的嫩筍兒如同調皮的孩子,穿著錦色的衣服,探頭探腦地從土裡探出身來。它們貪婪的吸食著雨露,使勁的拔節。

入夜躺在床上,可以聽到外面竹筍拔節和籜葉墜落的聲響,那聲音,美如天籟。

清晨,薄霧自林間公升起,如一條白紗輕纏著一根根晶瑩剔透的碧玉,蒼翠蔥蘢,淡藍色的裡,整個竹林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潤潤的,甜甜的。不時可以聽到鷓鴣、斑鳩和其它鳥兒的鳴叫從竹林深處傳來,運氣好時還可看到五彩的雉雞在密林裡漫步。

夏天,雨霧中,我喜歡撐著傘走在林蔭小徑,雨順著青翠的枝葉滴落下來,潤入泥土裡,隱沒了。竹在雨中,如同塗著一層華美的外飾,更加蒼翠逼人的眼。我愛漫步在這林海做成的天然翡翠裡,將自己幻化成修竹一根,讓雨恣意的濕潤、溫柔、纏綿、瀰漫著我,朦朦朧朧、隱隱約約,無垠無盡……我用全部的情、心和意去聆聽雨,我感悟到雨的嬌柔和美麗,少了乙份熱烈,多了乙份安逸和寧靜。

伸出手,看著雨滴在掌心碎玉飛花……

冬天,一場大雪後,銀裝素裹與翠綠相間。走在竹林小徑上,雪將兩邊的竹子壓得籠成乙個竹洞,人只能低頭矮著前行,不時有雪簌簌的落入脖子裡,涼嗖嗖的,忙用兩隻手護著。雪過天晴後,竹依然的青翠,不懼嚴寒。

冬去春來,草木返青,前幾天我再次回到夢裡的竹林,眼前的情景卻令我瞠目——

籬笆殘缺不全,那亭亭玉立的修竹如今像一片雜亂的蘆葦般纖細,竹葉上落滿厚厚的煤灰,葉片發黃、脫落;林中出現了大片的空地。林木不再森森,變得稀疏不堪,如同禿子頭上幾根少的可憐的毛髮,在薄冷的春風中搖曳唔咽著,像是在控訴,又像是在哭泣……快到出筍的季節了,雜草無人清除,灌溉的河流內流淌著渾濁的工業廢水……

水是竹子生長發育的最基本條件之一,竹園每年至少要澆5次水才行(即迎春水、出筍水、拔節水、行鞭水、封凍水)。過去丹河水長流,因此才有「村村門外水,處處竹為家」之說。如今因為源頭地區搞旅遊開發,丹河自源頭便被高峽平湖所截流。

**曾下令不讓竹農砍伐竹子,這本是一項挽救竹林的措施,但卻成了竹林大面積減少的致命硬傷。因為沒有了丹河水的灌溉,竹農就得自己掏腰包抽地下水灌溉,加上不讓砍伐竹了,他們無利可圖,就由著竹子自生自滅。其實不在出筍期的竹子需要合理的砍伐,才能保持竹林疏密有致,有利於茁壯成長。

再者,毀林建房,辦企業,建煤場等也佔去了大片竹林,環境汙染也是造成竹林面積稅減的重要原因。當看到一家鉛廠堂而皇之的建在竹林旁,我的心如被竹刺扎般的疼,疼徹心扉

竹林成了一片荒亂的雜草叢,令人心痛唏噓。

這裡的竹子已有2000多年的栽種歷史,是我國緯度最高的人工栽植竹林,但現在的竹林已由原來的1。8萬畝減少至1萬畝左右,我不知這些曾被專家稱為中國北方竹林「活化石」的竹子能苟延殘喘到幾時?

我不想若干年以後,想看這些秀麗的身姿只能在博物館裡,給後代講解時只能翻看標本畫冊……

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竹林?

植樹節作文,植樹節栽樹的作文

今天是植樹節,你植樹了嗎。關於植樹的作文。植樹真是一種樂趣啊。剛進行完親子植樹活動的我自言自語道。原來,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去參加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子植樹活動,我一直想去試試植樹的滋味,這一次機會來了,當然不能讓機會溜走。我一馬當先,頭一名報名參加。那天,我興致勃勃地走進大崗鎮十八羅漢森林公園,心裡一直在...

植樹節,學校組織三年級班的同學去植樹一共有52棵樹苗

52 6 8 棵 4 棵 答 平均每班植8棵樹苗,還剩下4棵樹苗 植樹節,學校組織三年級六個班的同學去植樹 一共有52棵樹苗,平均每班植幾棵樹苗?還剩下幾棵樹苗 52 6 8 棵 4 棵 答 平均每班植8棵樹苗,還剩下4棵樹苗 三年級四個班在植樹節植樹,結果四個班一共植樹188棵,每個班植樹棵樹都不...

植樹節三年級有班同學們每個班要植樹25行每行六顆一共要值多少棵結髮一五

三年級有五個班,每個班要植樹25行 每行六棵,一共要植750棵。5 25 6 750 植樹節,學校組織三年級六個班的同學去植樹 一共有52棵樹苗,平均每班植幾棵樹苗?還剩下幾棵樹苗 52 6 8 棵 4 棵 答 平均每班植8棵樹苗,還剩下4棵樹苗 植樹節到了,王老師帶五 2 班同學去植樹,一共植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