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護理教學中存在哪些問題

2021-03-04 05:20:05 字數 736 閱讀 1678

1樓:tpu薄膜專賣

1.1 溝通不足:我院護理系教師僅侷限於傳授學生專業知識,而對學生思想、生活不管,不注重學生人生觀、價值觀的培養及熱愛專業的態度。

1.2 觀念滯後:由於傳統醫學教育模式的根深蒂固,教學管理者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擴大招生、改善辦學條件等硬體設施投入,而對教師繼續教育等軟體投入相對較少。

教師工作量大、教學任務繁重,很少有機會和精力去系統地完成護理知識的更新,導致護理教學不能真正體現整體護理的特色。

1.3 尚未完全突破生物醫學模式的影響:護理教育長期沿用培養醫生的模式來培養**,在課程設定和教學內容上基本沿襲於醫療專業,即醫療專業壓縮後加護理,不能充分體現護理專業的特色。

1.4 課程設定欠全面:護理課程設定偏重人的生物學層面,對心理、精神、社會、行為等因素的影響不夠。

1.5 專業性人才缺乏:護理師資薄弱與當前迅猛發展的護理事業不相適應。

一是表現在師資隊伍學歷層次偏低,主要由大專、本科學歷組成,二是缺乏人文社科專業的人才,如心理護理學、社會學等;三是知識老化,雖有紮實的醫學基礎知識,而現代護理學知識相對薄弱;四是教學方法單

一、陳舊,仍以課堂灌輸式為主。

1.6 科研能力不足:儘管近年來護理領域的**顯著增加,但文章總體質量不高,研究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不夠。

1.7 教學方法與手段落後:教師教學方法落後,教學中重視知識的灌輸,忽視能力的培養、潛力的挖掘,突出了教師的主導作用,忽視了學生的主體作用,沒有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創造性,教學手段單一。

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你在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

家長應該是 家長應該是老師和朋友的混合體 既有學校老師的延續,又有孩子朋友的穿插。當然,說得容易,做起來很難的。對於孩來子的教育。現在許多 自家長對孩子學習 習慣方面都有錯誤認識 如 很少有家長把體育鍛煉與學習成績放在同樣重要的地位,他們認為孩子鍛鍊會佔用學習時間,影響學習。家長的這些認識,不少孩子...

英語教學中存在的困惑,小學英語教學中存在哪些問題

你的困惑都沒寫出來,大家怎麼幫你啊?沒錯 在從事英語教學的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的困惑,比如有的學生學習習慣差,不完成作業,這就需要我們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幫助學生改變這一習慣,另外就是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的激發,詞彙的教學,重點句型的教學 等各方面的問題,建議你去買一本 小學英語教學法 會學有所獲...

中國教育上目前存在哪些問題,中國教育存在哪些問題

中國教育所存在的問題不是大學不是高中。也不是應試教育而是幼兒教育以及小學教育作為啟蒙教育個別地方良莠不齊。最重要的是啟蒙教育中沒有涉及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教育,古人留給我們很多東西。設想一下如果從下一代開始。孩子們在學習。規或者四書五經。而不是英語數學等為了應付考試的東西。孩子們從剛懂事的時候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