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城市管理過程中突發事件應急救濟措施

2021-03-04 05:16:59 字數 1335 閱讀 7436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城市規模增大,城市的應急事件頻繁發生,需要管理部門迅速做出響應和處理。我國各級**先後制定了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但是由於應急事件發生具有突發性、不可**性,城市管理者往往通過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對事件進行決策,應急預案往往不能為領導決策者提供有效的依據。因此,需要充分利用現有資訊,在對資訊充分分析的基礎上,制定符合各種情況的應急預案。

基於城市網格化管理模式的城市應急事件管理整合現在已有的各種資訊,通過資訊分析,實現各部門在應急事件發生時能夠協調合作,及時有效的處理突發事件,為提高**對重大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和科學決策水平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

本文**了城市網格化管理模式中,城市網格劃分的原則和方法,分析了城市部件和城市事件的分類和編碼方法;通過分析城市應急事件的概念和型別特點,提出了城市應急事件的管理方法。

本文對基於資訊分析的城市網格化管理中的資訊需求進行了分析,通過已有的資訊資源的分析,得出了適合應急事件的資訊分析模型。利用網路分析功能,分析了城市應急事件的影響範圍、救援資源覆蓋範圍;利用路徑分析,對救援路徑、人員撤離路徑進行了分析;利用網路分析,對危險源的控制、排除危險的方式進行了分析。

本文以應急事件發生後的資訊分析為重點,通過在天然氣洩露爆管事件發生後,分析已有的道路、救援資源、居民點、安置場所等資訊,提出人員轉移、危險區域管理、搶險路徑等應急事件處理的對策與決策。同時為未來緊急事件的評估,災後恢復提供了建議,對未來資源管理、資源分布進行了探索。網格化軟體金鵬資訊

實現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網格化的對策有哪些

2樓:

專業技術人員突發事件應急處理(即時練習答案)第一章應急管理的基礎理論與基本知識第一節突發事件的含義與特徵以下哪乙個不是突發事件的特徵?(c)a、突發性b、不確定性c、被動性d、破壞性判斷:突發事件就是緊急狀態。

(錯誤)判斷:風險是指突發事件發生的可能性。(正確)第二節突發事件分類、分級與分期以下哪乙個不屬於突發事件的分期?

(b )a、爆發期b、協調期c、緩解期d、善後期以下哪乙個不是中國突發事件的分級?(b )a、一般突發事件b、間接突發事件c、重大突發事件d、特別重大突發事件按照動因性質劃分突發事件的型別,以下哪乙個不符合?(d)a、自然突發事件b、人為突發事件c、社會衝突危機d、嚴重性突發事件判斷:

突發事件的分級是有絕對標準的。(錯誤)第三節中國突發事件的現狀與趨勢判斷:我國是乙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自然地理環境複雜的發展中國家,受各類因素的影響,突發公共事件往往呈現出形態多樣的特徵,加上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城市發展和農村發展還不夠協調,突發事件的應急機制還不健全,處理和管理突發事件的能力不強,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和社會安全暴露的不和諧問題日益突出。

(正確)

城市管理學簡答題現代城市管理具有哪些特徵

基於現代城市的特點,不同的學者對現代城市管理的特徵有不同的認識,歸納起來,可以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 協調管理目標的前瞻性與持續性。城市發展戰略是對城市發展方向與模式的預想,是城市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的統一。發展戰略的選擇與制定是前瞻性與持續性的有機結合。城市管理最終要貫徹城市的發展戰略,因此城市管理...

數位化城市管理的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

數位化城市管理的現狀和未來發展的趨勢是非常良好的,能夠通過規範化的管理,達到精準的資料統計和使用的效果。數位化城管給城市管理帶來什麼變化?沒有變化。走個形式而已。1 城市管理涉及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市容環境衛生,大到違章建築拆除,它扮演著城市 保姆 的角色,讓身在城市內的市民生活更加舒心。數位化...

城市管理學考試題目,城市管理學考試題目

1.abcd 2.ac 3.b 4.ad 5.acd 6.a 7.abcd 8.ad 9abcd 10.abcd 11.abcd 12.bc 13.ad 14.abcd 15.abcd 16acd 17.abc 18.abc 19.abd 20.d 城市管理學的期末考試資料 城市管理學期末練兵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