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怎麼研究評估自己的創業想法可行性

2021-03-04 05:16:59 字數 917 閱讀 6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創業者當初的創業想法都很不錯,但是之後創辦的企業卻在市場中苦苦掙扎,原因在於他們的產品或者服務無法吸引消費者。

當然,對創業想法的深入評估會讓創業者對成功充滿更多期待,也會讓創業者發現一些創業想法的不足之處。

現在請創業者自問自答以下問題:

1、我的產品或服務能解決什麼問題?

2、誰會購買我的產品或服務?

3、他們為什麼會購買?

4、購買途徑有哪些--專賣店、百貨商店、網上、智慧型手機?

5、我應該如何收費才能獲得合理利潤,消費者會認同這個**,並真正購買嗎?

6、什麼樣的產品或服務會是我的競爭對手?

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尤其是小企業)的產品或服務,可以令所有消費者都滿意。充分明確企業和目標市場定位,會有助於企業發展。因此,在市場上開闢自己的一片天地至關重要,這也是企業成功的關鍵,甚至對那些大公司亦是如此。

沃爾瑪和蒂芙尼(tiffany)同屬零售行業,但是他們的目標市場截然不同:沃爾瑪為大眾消費者提供低廉貨品,而tiffany則為高階消費者提供珠寶奢侈品。

評估創業想法能否在市場上成功,並制定有效的營銷計畫,僅僅回答完以上所列問題是不夠的,創業者還需要完成一些正式的市場調查。

此外,創業者可以向當地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諮詢,或者向當地高校市場營銷專業教授請教,他們會為創業者提供專業指導,並幫助創業者明確需要收集cye哪些資訊。

一般情況下,你需要收集三個方面的重要資訊:行業資訊、目標市場、競爭對手。

創業者可以從統計部門和行業協會了解到行業發展趨勢、統計資料、行業概況和其他資料。一旦能夠明確創業想法的可行性,你就可以滿懷信心地進行下一步。

如何有效表達,如何有效表達自己的想法?

1 定義。有效表達就是讓表達觸達人心。表達是個雙向的過程,要讓對方感受到我們是認真對待他所說的每個字,他才會抱以同樣的認真態度對待我們說的內容。2 學會傾聽。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 他說的太多了,但從未聽說過 他聽的太多了,耳朵是通向心靈的路 人際交往中最受歡迎的人,往往是會傾聽的人。懂得傾聽會讓雙方...

如何看待別人的想法和自己的不同,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給你自我評價的乙個參考,不可太在意,但是也不能忽視。總之一句話,對於別人的評價,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每個人觀點都不同,你不用太在意 三觀不同,互相尊重就行 對於別人的看法,你要表示相同的看法,還是不同的看法。主要看你是否支援別的想法。無論同意與否,只要你說的有道理就可以。每...

如何禮貌準確地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1.借用式委婉法。借用式委婉法指的是借用一du事物或事物的特徵來代替對事物實質問題直接的方法。在現實生活中,當為了保全對方的面子而不能直接表述自己的意思時,不妨借助有形式特徵的事物來替自己說話。林肯一直用具有視覺效果的詞句來說話。在他對每天送到他辦公室的那些冗長 複雜的官樣報告感到厭倦時,提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