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隊前教育的過程中我有了一些進步

2021-03-04 05:16:59 字數 1371 閱讀 3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孩子的教育上,我也有一些進步。

首先,是觀念的轉變。小學階段幾乎所有的孩子的問題都可以投射為家長的問題。不能說以前我完全沒有這種觀念,但是,現在我在這方面的體會更深刻了。

孩子寫字不好,十分潦草,這顯然是因為家長沒有幫助孩子養成書寫習慣。你從未關注過孩子的書寫,從未要求孩子要把字寫端正,從未告訴過孩子如何才能把字寫端正?又有什麼理由要求孩子寫出整齊的作業呢?

從我關注孩子的字開始,僅僅用了乙個月的時間就把孩子的字跡給矯正的又快又好了,真是讓我感覺到又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這一關居然這麼容易就闖過來了。難過的是,我真的關心孩子太晚也太粗糙了,作為乙個媽媽,我深感遺憾。

假如,我很早就已經注意這個問題了,是不是問題早都迎刃而解了。很多時候,其實僅僅就是一念之間的變化,我們就能把事情做好。而最讓人鬱悶的是,自以為已經有這種觀念了,卻並沒有付諸於實際行動,行動力和執行力很弱,然後怨天尤人,埋怨孩子。

換句話說,還是關注的力度不夠,沒有想到:其實孩子的任何一點進步和家長的努力都是分不開的,同時孩子的任何一點問題和家長的問題也是分不開的。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如果關注點一直是:

如何找到解決問題的更有效的辦法?行動起來,那其實根本不會感到焦慮和煩惱。

其次,是教育的方法改變了。以前我不關注孩子學習的很細節的事情,現在我則改變了,我會看看孩子每天的作業情況,以便及時發現問題。上週我感覺孩子的三位數乘法的筆算時有丟進製、或者加錯的情況,有點擔心,週末重新對孩子進行了這方面測試,發現又沒有這個問題了。

可能剛學的時候,這些細節是容易出問題的,做了兩次作業,自己已經掌握了。但是,如果咱們做家長的能夠關注到這些學習過程中的問題,及時提醒孩子注意,幫助孩子改正,那孩子的學習過程就要順利的多。至於閱讀和作文,我現在也改變了方式,因為現在老師的作業很多,每週末寫三篇作文,這也太誇張了啊。

所以,我們每週的寫作訓練就減為乙個小短篇,每次我只練習一種技巧,不貪多。但是,絕對比老師講得細,講得到位。以前我總是在孩子寫完作文後進行點評,木已成舟,要改的話孩子就沒多大心情和動力了。

現在我則在孩子寫的過程中,就會分析一種構思的技巧,或者孩子寫得好了,我會點出來**寫的好,為什麼好?以後還要照著這麼做。這樣,孩子寫完之後,基本不動,孩子感覺很輕鬆,也更願意和我一起寫作了。

慢慢來,積累已經初見成效,閱讀和寫作其實都是有技巧的,那種千篇一律的練習有老師在做呢,我只講簡單的竅門,這樣我很省勁,而且我有我的全域性的把握。

最後,教育孩子的心情變得更加淡定了。因為做的事情更具體、更細節了,所以,其實自己內心的把握和信心更大了,因此,反而把分數什麼的,看得更淡了。遇到事情也更加不急不慢了,因為什麼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咱們不是每天的學習內容都掌握的挺好的啊,作業也做得挺好的,自己還不斷在提高閱讀和寫作,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學習和教育的快樂也就是這樣產生的。表揚一下我自己,以資鼓勵!繼續努力!

在成長的過程中,青春是一首積極向上的歌曲,有歡笑也有淚水,有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自分 我bai的青春天天du 向上 這道題,題眼zhi在於 天 dao天向上 所謂 天天向上 自然不限於指學習成績不斷提高,而是著重指青春歷程中心靈的成熟 思想認識的提公升,以及日益表現出一種昂揚 樂觀 拼搏 進取的精神風貌。為了更好地凸顯 天天向上 構思作文時可採用 剪輯鏡頭 等橫...

在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中我爬下懸崖的過程中「我」心裡發生了怎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 我 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 全身顫抖 冷汗直冒 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 嚇得幾乎要暈倒 軟弱地哀求 頭暈目眩 噪泣 恐懼和疲乏 全身麻木,不 能動彈 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心理狀態。這裡有委屈 羞辱 迷 惘 悔意,以及強烈的恐懼感。課文第三部分中,孩子在父親的指點...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我在空間發了一些我的情緒。他給遮蔽了。不想看是代表什麼

代表他看見了會心煩。他不愛你了。你也快忘了他吧!既然已經分手了,就是說他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了,不想你還在眼前晃,所以就遮蔽唄 你怎麼知道他遮蔽了,如果真遮蔽那麼有至少兩隻可能,一,他是真的不愛你了,對你沒感覺,已經厭倦了,二,他有新歡了,舊愛當然是要完全斬斷了,我覺的他一定是怕別人說他不在乎你或者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