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想創業的時候應該怎麼選擇合適自己的專案?

2021-03-04 08:29:04 字數 4822 閱讀 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我自己也在考慮,我覺得首先乙個就是要了解自己的乙個實際情況,你對哪方面比較在行的,那麼就沿著這個思路去走,比如說你是會計,那麼是不是可以去搞乙個小的事業部,假如說你是做技術的,那是不是可以救你目前熟悉的產品?自己開始做起來

2樓:井蛙跳遊

多做測試,不怕碰壁,不畏失敗。

成功是由失敗的經驗所引發的,有挫折,才有改進的空間。

多試試,才會找到合適的創業專案。

想創業的時候應該怎麼選擇合適自己的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代的大學生或許人人都有個創業

夢,但同時,創業者也迎來了更大的挑戰,這要求創業的大學生要有更高的素養,更為強大的創業精神來面臨挑戰。大學生作為社會、祖國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必須要有與時代共發展的能力和具有較強的創新創業能力。但由於大學生的社會經驗與投資理財等方面存在不足,需要國家在綜合考慮的基礎上做出合理的制度安排,只有通過多方面的考慮,才能降低創業風險,形成推動自主自由創業的良好局面。

年青創業者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積極主動,雙贏思維,有始有終,綜合綜效,既要認清創業的路充滿未知風險、艱難曲折,也能體會創業帶來的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但也存在著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風險。為此,在創業的時候我們必須考慮以下問題並重視以下幾點:

第一、 要確立好目標,可以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鍛鍊自己,大學不僅僅是可以教我們文化的地方,同時他也是我們自我謀生的聚集地,大學是進入社會前的搖籃,和以前的學習環境相比,除了成績,我們還要鍛鍊自己的社會閱歷,作為大學生,我們有很多接觸社會的機會。可以在大學時期去做一些兼職,或者勤工助學,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卻能幫助我們鍛鍊自己的社會閱歷以及接觸到不同的人,更能為以後的創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二、 心態端正,擁有良好的心態,尤其是在創業過程中遇到挫折的時候能不倒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時刻保持著對創業風險的正確認知,並充分準備著應對風險的心理準備。這是創業的首要條件,失敗可以再來,但是如果心態受不了那就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大學生在閱歷不足的情況下很可能缺乏對未知風險的預知。

在缺乏良好心態的情況下,創業將會受到相當不利的影響。

第三、 經驗不足,由於剛剛步入社會,又或者一直不能摸索社會的路子,大學生很難擁有關於創業的直接間接經驗,對於創業知識很多人都只是紙上談兵,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和第一點提到的一樣,多去體會,自我總結,方為上計。

第四、 資金缺乏,在創業初期,可能需要很大的投入都不一定有成效,資金不足的情況下,沒有後備的支撐,很難走下去,著或者就要看自我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然後尋找屬於自己道路。

第五、 技術侷限,對於乙個本科生而言,在大學所學到的知識實在是太侷限了,憑藉這點微不足道的知識,很難在社會上撐起一片藍天,這需要在課餘的時間上,利用瑣碎的時間去多加練習技術,做到在乙個小地方上能獨一無二。

創業絕不是簡簡單單的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必須具備豐富的創業知識和經驗,以及對於市場的洞察力,還要有足夠的資本因為做任何事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創業也會面臨倒閉的風險。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握時機,更具自身的條件。合理的打造自己的一片天空。

創業有風險,選擇創業需謹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能賺錢的事情,從來不是辛苦的事情。

你們比辛苦,比得過那些富士康的工人麼?比得過農民伯伯麼?但是他們比你更賺錢麼?

所以,如果乙個行業要靠比能力來賺錢的時候,你會發現賺的只能是辛苦錢了。更苦逼的是,很多人還賺不了辛苦錢,例如現在一堆苦逼的**電商。

現在創業的人很多,我一直都跟大家說,選擇創業的大方向很重要,因為無論賺大錢還是賺小錢,說白了,其實都會很辛苦,都很艱難。你在路邊開個小店鋪要賺錢,也不見得比做好乙個國有企業要容易到**去。做什麼都不容易,但是同樣辛苦,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這個時候,大格局大趨勢就顯得非常重要,盡量去做一些存在趨勢性機會的事情,選擇市場整體向上的機會,只要做得稍微好點,總還是有機會的,而有些行業,你再怎麼努力,注定了最終的結果都不會好

我們做投資,如果要去投資乙個靠辛苦賺錢的事情,那賺取的只能是社會的平均回報率,於是,我們最後得出的結論,要盡量淡化能力的重要性,更多地看重趨勢性的投資機會,在大趨勢性的格局裡,進行鋪量投資。能力無法量化,很難確切的**能否賺錢,而在大趨勢的視野下,還是有一定的邏輯可循。

我這邊有套課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找到這方面的方向。

5樓:正能量帶給世界

創業者想要成功創業,首先就應當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那麼創業者應該如何選擇時候自己的創業專案呢? 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和努力:分析自己、判斷專案、防止誤區和陷阱、選擇創業模式。

1、分 ? 創業者想要成功創業,首先就應當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那麼創業者應該如何選擇時候自己的創業專案呢? 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和努力:

分析自己、判斷專案、防止誤區和陷阱、選擇創業模式。 1、分析自己 首先你可以根據創業成功的條件和企業失敗的原因等,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並找出適合創業的個人素質,能力以及外部資源和條件: 年齡、出身和家庭背景;學習和工作經歷;知識結構;社會關係;行業經驗;企業經驗;能力和技能;性格和心理特徵;興趣愛好;專長領域;等等。

2、判斷專案: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還取決於你能否判斷專案機會是否符合自己的情況。通常,在判斷乙個專案是否適合時可以看看這個專案是否屬於自己熟悉的行業、是否可利用自己的優勢資源、是否能發揮白己的專長、是否在自已可籌資金的投資範圍內、是否適合在自已所選的地區經營是否是自己喜歡做的業務、是否符合自己的其他特殊情況。

3、選擇創業模式:選擇那種創業模式時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個人條件和資源還有你的創業目標。

6樓:車充安

一.做好市場調查

乙個好的專案不是天下掉下來的,而是需要眼觀四周、耳聽八方挖掘出來的。有了好的創業點子,要捨得花時間、花力氣,靜下心來做詳細的市場分析調查,看創業專案與市場的匹配度是否成熟。既然選擇目標開始創業,便事關人生,不可隨隨便便,必須要經過乙個充分的論證過程。

二.知己知彼

選項首先選自己,做到知己知彼。知己,就是清醒地審視自己:優勢、強項、知識積累與結構、興趣愛好、性格與心理特徵等。

知彼,是對社會未來發展趨勢的認識,穩定的、恆久的、潛在的需要。知己是為了讓專案符合自己實施。知彼是讓專案長遠的走下去。

三.有乙份靠譜的計畫書

做乙份專案商業計畫書和可行性分析書會比什麼都來的靠譜,通過兩份文稿的撰寫,你會透徹了解專案的優勢、劣勢、發展、市場環境等等。

四.對未來進行**

對自主創業專案市場前景有一定了解後,同時對專案開展的結果做好一定的預估,在創業專案的各個環節都可能遇到阻礙,做好這些阻礙的應對措施,對自主創業專案施展成敗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順便推薦乙個創業專案

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

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是在3億電動車市場(資料**於國家統計局)基礎上建設的基礎充電設施,3億使用者中僅有10%的電動車車主使用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充電,還有90%的空白市場需要建設。

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專案,小投資大回報,一次投資持續收益5年,具有雲後台管理系統的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可以遠端管控裝置,檢視裝置執行狀態,無需更多人工成本,一台電腦即可在家創業,省去鋪面租金成本。

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專案,加盟後總部有專業人員免費為你培訓員工線下市場開拓、安裝施工培訓、線上平台使用等,為沒有經商經驗的你提供技術支援。

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專案是具有國家政策支援的專案。

2023年底,公安部下發《關於規範電動車停放充電加強火災防範的通告》,通告中明確要求禁止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或者為電動車充電。2023年5月***安委辦下發《關於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組織清理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等公共區域違規停放、充電現象。鼓勵新建住宅小區同步設定集中停放場所和具備定時充電、自動斷電、故障報警等功能的智慧型充電控制設施。

這兩條《通知》《通告》的下發使電動車智慧型充電樁漸漸成為電動車車主的剛需設施,智慧型電動車充電樁專案也成為乙個巨大的商機。

7樓:今年23歲有點閒

首先送你一句話,創業不單單只需要一腔熱血!

1、產品,產品的真實性!

2、團隊,核心團隊很重要!創業靠乙個人的力量遠遠不夠!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學到技術來。我現在網上無貨開店就是在迎財寶上學的,平時還可以做任務乙個月也有2千左右,學到技術才是最主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3、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您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usb滑鼠等,都取下; (2)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您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10樓:咪

想創業的話,選擇什麼很重要,2019最火爆的專案,直播行業,現在美伴tv全國大力招商,他們有一套完整運營模式。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好的創造收益,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1樓:手樂匯

目前是乙個日益競爭激烈的社會,而處於面對就業以及生活壓力的高校大學生,給心靈乙個舒緩的機會更是迫不及待的事情。所以,陶藝店成為了創業者的明智選擇,也引領乙個時代的潮流。開陶藝店不僅僅是對高校生們的一次心靈的解放,更為那些日益奔波的人,提供了乙個放鬆自我的平台。

所以開家時指間陶藝店是新時代創業專案好選擇。

如何選擇好的創業專案,如何選擇好的創業專案?

什麼樣的專案才叫好專案呢?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簡單來說 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然而我們很多創業者並不知道什麼樣的適合自己。一般來說,一個好的專案主要考察以下八個方面的特徵。一旦符合,你就應該果斷決策,立即行動並全力以赴,而不是繼續觀望,猶豫不決。一 產品好不好賣 產品賣出去,收回來的錢能夠大於成本,...

如何選擇創業專案,是自己創業還是加盟

既然準備做生意或者創業,就應該多做一些前期的準備,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靠譜的專案做,畢竟現在這個社會 太多了,創業專案也是五花八門的,要想自己不吃虧就得有一雙火眼金睛,從眾多專案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根據現在的市場情況來看,這個行業的前景和市場可發展空間是很大的,並且相對其他的行業來說競爭要小很多,利潤也...

合適的創業專案有哪些,適合乙個人的創業專案有哪些

合適的專案其實有很多,主要還看你自自己適合的方向,然後給你遵循自己的方向,選擇合適的創業專案進行創業活動。應該說,是老井 老樹澆灌 適合乙個人的創業專案有哪些?自 工作室 特色餐飲小吃 民以食為天,特色餐飲小吃一直是適合個人開店創業的好方向。這個開店不一定是大的店鋪,小的門面甚至是餐車,小檔口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