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領導地位是由

2021-03-04 05:13:56 字數 651 閱讀 8564

1樓:手機使用者

a;黨的性質決定的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革命事業的領導力量,也是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領導力量。黨的這種領導地位,是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逐漸形成的,是黨的性質所決定的。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麼

2樓:迷人少女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地位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作用是: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社會主義的現代化」。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歷經多年國共內戰,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和絕大多數沿海島嶼取得全面勝利,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打敗中華****,迫使中華****退守台澎金馬,並在2023年於北京建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3樓:哥哥的沉默

首先是領導作用,其次是工人階級先鋒隊,最重要的是帶領人民走向了富裕,中國走向了富強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的領導地位是由中國共產黨的什麼決定的

c 性質決定的 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是它的性質和在中國革命與建設程序中的歷史作用所決定的,是全國各族人民意志的共同體現,對此不能有任何置疑。正確答案c 黨的抄領導地位是由黨的工bai人階級先鋒隊性du質決定的。是經過長期鬥zhi爭考驗形 dao成的。在中國,從來沒有任何乙個政治組織像我們黨這樣集中了...

中國共產黨要發揚哪幾種革命精神,中國共產黨的那些精神是什麼?

革命傳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後來以其形成的地點 事件 人物命名。從紅軍時期到現在,主要可以概括為14種革命精神 井岡山精神 長征精神 延安精神 紅岩精神 西柏坡精神 大慶精神 兩彈一星精神 雷鋒精神 64字創業精神 98抗洪精神 唐山抗震精神 抗擊...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對中國革命的影響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偉大歷史意義 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中國人民有了可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保證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發展。使中國革命有了馬列主義科學的指導思想,並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為中國人民指明了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並溝通了中國革命與世界革命的聯絡,為中國革命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