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要發揚哪幾種革命精神,中國共產黨的那些精神是什麼?

2021-03-04 08:49:56 字數 3032 閱讀 8033

1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傳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後來以其形成的地點、事件、人物命名。從紅軍時期到現在,主要可以概括為14種革命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紅岩精神、西柏坡精神、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雷鋒精神、64字創業精神、98抗洪精神、唐山抗震精神、抗擊「非典」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和***提出的五種革命精神等14種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發揚不怕做牢,不怕死行的精神,

中國共產黨的那些精神是什麼?

3樓:大梅軍軍

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

;延安精神;航天精神;抗洪精神等

1、井岡山精神: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敢於拋頭顱灑熱血。井岡山精神是指以***、**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開闢井岡山革命道路過程中所培育和發揚的革命精神。

它是具有原創意義的民族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寶貴的精神財富,是中國共產黨優良革命精神傳統的源頭。

2、長征精神:不畏艱險,勇於宣傳、紮實工作、撒下革命的種子。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革命風範的生動反映,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

3、延安精神:面對圍困,生產自救。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中國共產黨把為中國最廣大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延安時期響亮地提出了「為人民服務」的口號並在全黨認真實踐。

4、航天精神:勇於創新,趕超世界先進科技。航天精神是「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的精神,象徵了中華民族自力更生、在艱難條件下集中力量從事科學開發研究,並創造「科技奇蹟」的態度與過程,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5、抗洪精神:與自然抗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抗震救災精神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抗震救災精神,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和新的發展。

4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中國共產黨精神:

一、井岡山精神

弘揚井岡山精神實現經濟社會新發展

井岡山精神的歷史形成、基本內涵與時代價值

二、長征精神

弘揚長征精神推進民族復興偉業

長征的西南歷程與長征精神的形成

三、延安精神

讓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克難制勝的法寶 民族復興的動力

四、大慶精神

弘揚大慶精神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

取之不盡的精神寶藏

五、「兩彈一星」精神

在新時期將「兩彈一星」精神發揚光大

偉大的功勳永恆的精神」

六、雷鋒精神

讓雷鋒精神在歷史發展中始終煥發光彩

像雷鋒那樣做人

七、改革開放精神

堅持科學發展深化改革開放

更加自覺地走科學發展之路

5樓:嘿嘿遊僧解人意

井岡山精神: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敢於拋頭顱灑熱血;

長征精神:不畏艱險,勇於宣傳、紮實工作、撒下革命的種子;

延安精神:面對圍困,生產自救;

農墾精神:開墾荒地,為國獻糧;

航天精神:勇於創新,趕超世界先進科技;

大慶精神:相信科學,打破中國貧油論;

知青精神:響應號召,建設農村;

知識分子精神:不甘寂寞,為國分憂;

張海迪精神:身殘志不殘,書寫燦爛人生;

抗洪精神:與自然抗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

6樓:小武v葉子

井岡山精神,航天精神,不屈不撓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工具!

但也是必要的!

8樓:爛拖

內容包括永遠服從黨的要求。

為什麼說井岡山精神是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重要源頭

9樓:鄭浪啪

井岡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實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史與奮鬥史的高度統一,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在構建自身革命精神過程中的歷史自覺。是馬列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源泉。

***說:「它是站在海岸遙望海中已經看得見桅杆尖頭了的乙隻航船,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它是躁動於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乙個嬰兒。」這種偉大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堅定信念和壯闊豪情,真可謂入木三分。

井岡山鬥爭時期還有著一大批留學生、大學生、師範生,以及許多豪門子弟,他們之所以在井岡山堅持戰鬥,其中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心中始終懷揣著改變國家和民族命運的崇高理想。可見,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國共產黨在革命鬥爭的艱苦歲月中形成的偉大精神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結晶,井岡山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有著極為豐富深邃的精神內涵。堅定信念、艱苦奮鬥,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大革命失敗後,井岡山的革命鬥爭靠什麼燃起「工農武裝割據」的燎原之火、照亮中國革命的前程?

靠的就是共產黨人對中國革命光明未來的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正是因為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才會產生在艱難困苦環境中戰勝一切困難的超凡勇氣,產生在戰場上衝鋒陷陣、英勇殺敵的頑強鬥志,產生在敵人屠刀下慷慨就義、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才能經受住血雨腥風的洗禮和考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

井岡山鬥爭始於革命低潮時期。在這一歷史關鍵時刻,中國共產黨堅持實事求是、調查研究,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以大無畏的革命膽識,開創了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中國革命獨特道路,創造性地制定了黨領導軍隊的一系列組織制度和紀律,引領中國革命不斷走向勝利。依靠群眾、勇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基石。

在井岡山革命鬥爭中,***同志、**同志等中國共產黨和紅軍領導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帶領井岡山軍民克服種種困難艱險,打破重重包圍封鎖;中國共產黨始終相信和依靠群眾,關心和幫助群眾,同廣大人民群眾結下了魚水深情。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與廣大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絡,才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援,從而使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得到鞏固和擴大。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對中國革命的影響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偉大歷史意義 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中國人民有了可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保證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發展。使中國革命有了馬列主義科學的指導思想,並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為中國人民指明了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並溝通了中國革命與世界革命的聯絡,為中國革命獲得...

如何認識中國共產黨在國民大革命中的作用

中國共產黨開闢了在革命 中以和平共處,人人平等的道路 1 大革命是在反對帝國主義 反對軍閥的政治口號下進行的。而提出這個口號的,正 是中國共產黨。2 大革命是在以國共合作作為基礎的統一戰線的組織形式下進行的。而中國共產黨正 是國共合作的倡導者和統一戰線的組織者。3 大革命是近代中國歷史上空前廣泛而深...

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發展程序中,曾遭受過哪幾次重大的挫折

挫折bai 陳獨秀的 右傾投du降主義錯誤 zhi和國民革命失敗 dao王明的 左回 傾錯誤和第五次反 圍剿 答失利 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的提出 大躍進 和人民公社化運動,使經濟建設遭到嚴重損失 十年文革動亂,使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遭受重大損失。陳獨秀的右bai傾投降主義錯誤和du國民革命失 zhi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