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原則,中國共產黨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2-02-08 10:00:04 字數 1537 閱讀 7921

1樓:帥氣的小宇宙

五項基本原bai則是:

du互相尊重領土完整、zhi

互不dao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回等互惠、和平共答處。

在2023年***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首次提出互相尊重領土主權 、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惠、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後來在措辭上作了修改,改為: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2樓:第n次抗日戰爭

五項基本原則:互bai相尊重領土

du完整、互不zhi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dao等互惠、和平共版處權。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於2023年底由***總理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國間正常關係及進行交流合作時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得到中國、印度和緬甸**共同倡導。

「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這五項原則是中國奉行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礎和完整體現,被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接受,成為規範國際關係的重要準則。

3樓:鬥步星雲

想盡辦法,能控制一天是一天!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是什麼?

4樓:0熊小乖

第一,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第二,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第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第四,堅持民主集中制。

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礎上的集中與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民主集中制的民主,就是黨的組織和黨員的意志、主張的充分表達,也就是充分發揮每個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地體現。民主集中制的集中,就是全黨意志、智慧型的凝聚和行動的一致的體現。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紀律,指黨的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和維護黨在組織上團結統一的行為準則,是處理黨組織之間和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關係的紀律。

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有組織的部隊,嚴格的組織紀律約束,維護了黨的力量和權威,保證了黨的堅強的戰鬥力,保證了黨的路線的貫徹執行,保證了黨的先進性。

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注重加強黨的組織紀律建設。在黨成立時通過的第乙個綱領就明確規定:"凡承認本黨黨綱和政策,並願成為忠實黨員的人,……在加入我們隊伍以前,必須與企圖反對本黨綱領的黨派和集團斷絕一切聯絡。

"如何理解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共產黨員網

5樓:王者今天歸來

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根本的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

民主集中制原則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個基本點:(1)黨員在黨內的地位是平等的,但決定重大問題時必須少數服從多數;(2)黨員個人在黨內既享有充分的民主權利,又必須服從組織紀律,服從組織決定;(3)下級黨組織在工作中是獨立負責的,又要接受上級黨組織的領導;(4)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都由選舉產生,實行集體領導,並定期報告工作;(5)經選舉產生的***有「進行思想領導和實際工作領導的全權」,同時,***接受全黨的監督。

中國共產黨幹部管理的根本原則是什麼?

6樓:

根本原則呀,那是[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和[敏*感*詞]……

中國共產黨四項基本原則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 董必武,生於1886年,湖北省紅安縣人,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11年參加辛亥革命。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1915年6月回國從事反袁活動,兩次 入獄。1...

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特徵,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六個特徵

民族的六大特徵是語言特徵,面相特徵,習慣特徵,文化特徵,地域特徵和思想特徵。民族作為一種社會人們共同體,一般在歷史淵源 生產方式 語言 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心理認同方面具有共同的特徵。民族的定義是什麼?怎樣理解民族六個基本特徵的含義?史達林在1912年底到1913年初寫出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裡首...

中國共產黨成立前有哪些政治派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的建國方案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主要政治力量以及他

1 地主階級抵抗派 出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間在19世紀40年代,即鴉片戰爭後,以林則徐 魏源為代表的開明人士主張堅決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同時也主張向西方學習。2 洋務派 以 師夷長技以自強 為主要宗旨,以 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 為原則,以恭親王奕訢 瓜爾佳 文祥為代表,地方以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