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應該是紫色的嗎,為什麼長出來的是綠色的?應該怎麼養

2021-06-13 17:43:35 字數 3592 閱讀 9835

1樓:菱舞心月

有綠法師和黑法師兩種。如果原來是紫色現在變成綠色,說明缺光了。

綠法師習性:適宜溫度15c°~30c°最低溫度-5c°。綠法師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

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杆變的嫩弱

綠法師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可以用煤渣混合點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土表鋪上顆粒的天然河沙。綠法師在冷涼季節裡生長非常明顯,夏季因為溫度高會短暫休眠但時間不很長。

黑法師習性:

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1℃,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4℃-6℃的低溫。

每1年-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紫色的吧?長出綠色很正常的,可以在家裡養。大概三到五天澆一次水,可以偶爾摸摸它的土幹不幹。如果很乾的話澆一點水(不要太多或太少)、溼的話就不澆。

為什麼紫菜有些是紫色的,而有些是綠色的?哪一種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烹製的幹紫菜通通都是紫色的,嫩紫菜煮出來是紫色的,老紫菜煮出來是綠色的,兩種吃起來都沒問題只是口感不同,紫色的細嫩潤滑腥味小,綠色的口感糙腥味較重,購買時可以揪一小塊含在口中片刻即可感到上述不同.

紫菜色澤因環境及時期的不同而有黑紫色、紅紫色、綠紫色等,乾燥後變成紫色,故名紫菜。採集後不宜多晒,以免變紅走味。紫菜的品種也較多,常見的品種有長紫菜、圓紫菜、甘紫菜、邊紫菜、壇紫菜和縐紫菜等。

紫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海菜,富含碘質,因此,不僅是營養很好的食品,也是一種理想的藥物。

4樓:冬聽雪

新鮮紫菜煮出來才是綠色的,煮出來紫色的是已經壞了

為什麼有的紫菜泡水了之後是綠色的不是紫色的呢?

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紫菜含有多種色素,其中就有葉綠素。如果是海里新鮮的紫菜經過加熱就會變綠,如果是乾的紫菜,那麼在烤制過程中溫度到100度後回家把它泡開也會綠的。但顏色和它的營養沒關係。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紫菜屬海產紅藻。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

紫菜不但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和顯著的美容效果,其還是對預防動脈硬化,多血質,腦血栓,眩暈症,呼吸困難等人具有良好特效的食品。紫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 (a,b,c,e),鈣等成分,而且還是含有豐富礦物質的鹼性食品。

6樓:123qwer周星

養殖紫菜有一種 叫“頭水菜”的,就是第一次收割的,特別特別嫩,煮出來顏色會是綠色的,口感也好,產量少,**貴。長老了後就是紫色的了,參考超市裡的紫菜餅。

7樓:

綠色的紫菜才是品質好的

8樓:西朵的天空

紫菜是海底的植物,本身就是墨綠色的,只是晒乾了就是偏紫色的,所以才叫紫菜。

葉子一面是綠的,一面是紫色的,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要注意點什麼

9樓:天蠍小魔仙

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用分株繁殖。一般多於春末夏初氣溫20℃左右時結合換盆換土進行。氣溫太低時分株容易傷根,影響成活或使生長衰弱。

分株時將母株從盆內扣出,除去宿土,用利刀沿地下根莖生長方向將生長茂密的植株分切,使每叢有2 —3個萌芽和健壯根;分切後立即上盆充分澆水,置於陰涼處,一週後逐漸移 至光線較好處,初期宜控制水分,待發新根後才充分澆水。   栽培管理   孔雀竹芋原產美洲,性喜半陰和高溫多溼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30℃,超過35℃或低於7℃,均對生長不良。越冬溫度不可偏低,否則葉片易捲曲。

要求土壤疏鬆、富含殖質且排水良好。   孔雀竹芋盆栽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壤土,一般可用腐葉土3份、泥炭或鋸末1份、砂1份混合配製,並加少量豆餅作基肥,忌用粘重的園土。上盆時盆底先墊上3釐米厚的粗砂作排水層,以利排水。

  生長期要給予充足的水分,尤其夏秋季除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外,還須經常向葉面噴水,以降溫保溼;它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最好能達到70%至80%;忌空氣乾燥、盆土發乾,但不能積水。秋末後應控制水分,以利抗寒越冬。冬季保持乾燥的環境,過溼則基部葉片菱黃枯焦,影響其觀賞價值。

  5—9月生長季要置於陰蔽或半陰處,保持40%-60%的透光率,避免烈日直射,光照過強或空氣乾燥容易造成葉緣葉尖枯焦、葉面斑紋暗淡無光;但光線也不宜太弱,若長時期放在陰暗室內,溫度低、光照不足,也會長勢衰弱,不利葉色形成,失去葉面特有的金屬光澤。冬季可接受通過玻璃的直射陽光。   施肥事項   孔雀竹芋缺肥時植株明顯矮小,葉色暗淡,金色光澤不豔。

生長期每20天施稀薄液肥一次,氮磷鉀比例應為2∶1∶1,可使葉色光澤豔麗,切忌氮肥比例過大,如平時每隔10天用0.2%的液肥直接噴灑葉面,對萌芽和生長均極為有利。冬季和夏季停止旋肥。

  季節交替注意   孔雀竹芋喜高溫、溼潤,生長適溫為18℃-25℃,喜空氣溼潤,在20℃以上的5月-10月生長最快,在每年10月至翌年4月低溫季節,北方應移入溫室越冬,冬季越冬溫度不宜低於15℃,否則葉色暗,葉片捲縮,葉尖發黃,如受凍輕微,及時改變環境條件,來春仍能發出新葉,如受凍嚴重葉子先後枯死,甚至全株死亡。如室內晝夜溫差大可用塑料薄膜套盆或用玻璃箱保溫保溼,每月並用溫水清洗葉面一次,以保持葉片的色澤。每年春季,待氣溫穩步升至20℃後,可換盆一次,換盆時須新增新的培養土,並剪去殘根敗葉,重新栽培,以利生長。

  防病害   孔雀竹芋病蟲害較少,但如果通風不良、空氣乾燥,也會發生介殼蟲為害,應用1500倍樂果噴灑防治。   防治孔雀竹芋葉斑病   葉斑病病斑黃褐色,發病初期在葉片邊緣附近或葉片**形成黃色小粒點,並且逐漸擴大,顏色加深,轉為黃褐色,病斑外圍有比較明顯的暈圈,隨著病斑的擴充套件,葉片逐漸乾枯、萎縮,以致脫落而死。病原為半知菌德氏黴發生孢子。

發病原因是高溫高溼,空氣不流通,植株擺放過密,栽培環境中雜草、爛葉多,氮肥施用過多,植株徒長。組織幼嫩者容易發病。   防治方法是加強肥水管理,適當增施磷鉀肥,少施氮肥,促使植株生長充實,增強本身的抵抗力。

及時清除病殘葉以及雜草,減少侵染源。植株擺放不易過密,適當通風透光,降低環境的溼度,可減少發病。發病時噴藥保護。

藥劑有:50%的多菌靈600倍液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至800倍液;50%的代森錳鋅500倍液至600倍液,每隔7天至10天一次。各種藥要交替作用,可以防止病菌產生抗藥性。

10樓:有資有位

竹芋百度百科

裡的繁體字不應該是裡這個嗎?為什麼是裡這個

如果是一里路,就是前面那個 裡 如果是裡面,就是後面那個 裡 現在一些所謂的書法家也常常犯這種錯誤,譬如辛丑年,這個醜與醜八怪的醜的不同的,有的不懂,居然寫成 繁體字 結果丟醜。繁體字裡的 裡 和 裡 有什麼區別?麼 和 麼 有什麼區別,麻煩講詳細點,謝謝,如果還有更多的 搜狗拼音裡面打 為了 是有...

愛情不應該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嗎為什麼,脫掉它彩色的外

因為脫掉它所謂的面具後剩下的只有真實 希望採納 愛情 愛的 抄時候由不得你不承認它的美妙 失去bai的時候它已不是du愛情 變質的zhi愛情會折磨人心 讓人疼 因為它dao的美妙是之最 相對的它給人的痛也是之最 所以擁有美好的時候 我們要努力經營 珍惜 這樣就不要擔心變質後的痛了 我該怎麼面對我深愛...

為什麼世界上鹽度最高的是紅海?不應該是死海麼

錯了,是海域。紅海是屬于海洋,而死海只是個內陸湖 紅海連著海洋,跟死海這個內陸湖是不一樣的。注意問題的範圍,是海還是湖。紅海含鹽量高的主要問題,是這裡地處 帶 熱帶,氣溫高,海水蒸發量大,而且降水較小,年平均降水量還不到200毫米。紅海兩岸沒有大河流入,在通往大洋的水路上,有石林及水下巖嶺,大洋裡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