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是什麼意思?還有嚴重吧?求高手解答

2021-03-04 05:09:16 字數 3116 閱讀 9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增生就說明問題已經出現了,應該盡快調理,發展就是先是增生,然後是纖維瘤,然後是乳腺癌,可以用維生素進行調理,不用手術,不用打針,效果好。

說乙個人很有慧根,是什麼意思呢?求高手解答

2樓:小心蘿莉

佛教指能透徹領悟佛理的天資、借指人天賦的智慧型。

乙個有慧根的人,可以不必很聰明,甚至也不必太有靈性。

這結論是否太荒誕?

其實並不荒誕。

儒家的一重要傳人,曾參,就是乙個不太聰明的人。他的老師孔子曾經這樣評價鍋曾參:「柴也愚,參也魯,師也闢,由也喭。

」 直接翻譯成白話就是說「高柴愚直,曾參遲鈍,顓孫師偏激,仲由魯莽。」

可見孔子對曾參的資質評價是不太高的,換句話來說曾參智商不是很高,平時也顯得不夠聰明。但就是這個比較遲鈍的曾參,最後在孔子的**裡面成就非常高,曾參主張以孝恕忠信為核心的儒家思想,他的修齊治平的政治觀,內省、慎獨的修養觀,以孝為本的孝道觀至今仍具有極其寶貴的社會意義和實用價值。曾參與編制了《論語》、著寫了《大學》、《孝經》、《曾子十篇》等作品。

曾子在儒學發展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被後世尊奉為「宗聖」,是配享孔廟的四配之一。

你看最後《大學》成為了儒家幾千年必讀的四書五經之一,他的成就不可謂不高了。

我們在看看禪宗的著名代表人物:六祖惠能。

惠能不會寫字,不會讀經,是《壇經》與《別傳》共傳的古說。但惠能聽到《金剛經》就有所領悟;一到弘忍那就會說「人即有南北,佛性即無南北」。

在佛法中,不論是小乘大乘,都承認有這類根性──(現生)不經聞思功夫,沒有受戒,不曾得定,就有一觸而悟的可能。惠能「不識字」卻能了解經義,就屬於這一類根性。據《阿含經》與《律藏》的所說,在佛陀時代,佛法就在耳提面命的開示中。

沒有一部經可讀,可作講習與研究的模板。然而言下大悟,被形容為「如新氈易染」的證入者非常多。以中國佛教的例項來說:

不識字而住過幾年叢林禪堂的,有的也會熟悉公案,了解《金剛經》、《法華經》等要義。

但是話又說回來,慧根是不是天生就有,不學就得的呢?恐怕未必。我來說乙個馬祖禪師的故事。

馬祖名叫道一,生於公元709,於788年圓寂,四川廣漢縣人。他的容貌生得非常稀奇古怪。曾在唐和尚處寂大師那裡學過禪理,後來到各地參方訪道。

弘法利生,大多是在江西,所以人稱為江西馬祖大師。

他幼年到羅漢寺出家,後來在渝州圓公律師那裡受具足戒。開元時又到湖南南嶽山,在乙個草庵裡安居用功,修習禪定。當時南嶽山般若寺的懷讓禪師,看到馬祖禪師總是關起門來坐禪,閉門不出,不知道他的功夫是否正確。

有一天他去敲馬祖禪師的門,敲得使人振耳欲聾,於是馬祖禪師就出來開門。懷讓禪師一見馬祖禪師就問:「大師為何天天坐禪?

一味枯坐,如果不修止觀功夫,那是不能成功的。」修禪決不是一味枯坐。馬祖禪師沒有體會大師的開示,又關起門來坐禪。

懷讓禪師恐怕馬祖禪師坐禪走了錯路,所以就想了乙個方便辦法,引他出來,再進一步開導他。就拿了一塊磚頭,每天都在馬祖草庵門前磨磚,磨來磨去,聲音很響。磨了好多天,馬祖禪師天天聽到磨磚的聲音,使他安不下心來,又開了庵門,出來看看什麼人在這裡磨磚。

一看,原來就是前幾天來敲門的那個懷讓禪師。馬祖禪師就問:「禪師!

你在這裡磨磚,到底為了作什麼用場?」懷讓禪師回答說:「哈哈!

你不知道麼,我磨磚是為了做一面鏡子啦!」馬祖禪師一聽感到好笑,就說:「禪師,磨磚怎麼可以做鏡呢?

」懷讓禪師說:「對呀!我磨磚不能做鏡,那麼你在庵裡枯坐就能夠成佛嗎?

」馬祖一聽突然大有啟發,如飲甘露醍醐一樣,心神愉快,法喜充滿。深感開導之恩,就發心親近南岳禪師。侍奉左右達九年之久,時時受到懷讓禪師的薰陶、示導,天天都能聽到玄妙奧旨。

於是馬祖禪師的道德學問,一天一天的增長起來,禪定功夫大有進步。後來得到懷讓禪師的印可說:「深得吾心」就將正法眼藏,如來心印,傳給馬祖道一大師。

小結論:慧根是我們與生俱來、深藏不露的智慧型,只有經過適當的引導,在因緣合和的情況下,才能讓慧根顯現,最後成就生命的高度。

3樓:迷失的孩子

你自己已經說的很清楚很明白了,但那不是全部,那只是凡俗世界中慧根的解釋,在佛家和道家裡,有慧根是能做神仙的,易經也算是道家的分支,意思就是你不是尋常的凡人,你如果有機緣的話可以得道。就像鬼谷子一樣,本來是個凡人,在山上獨自苦修了半輩子就成神仙了。但這個事情是說不清楚的,以科學的角度來說是不可能的但科學的定義就是懷疑一切,包括懷疑科學自身,所以鬼神論與科學並不衝突,因為科學就是懷疑一切。

你信不信道家就看你自己了,反正我不信,但又不敢全盤否認,因為我只是乙個凡人。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能因為自己的主觀意識否定一切未知的事實。

4樓:萌萌兔

就是說在某個方面很有靈性,領悟力超強的意思。

5樓:物競素擇

意思是,這個人,有錢,能做很多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慧根,這個說法有三種情況:1跟你套近乎2想拉你入夥3單純的誇獎

7樓:誠生命

即有悟性 很能接受 能看清很多東西

8樓:嘆息眼淚

總是用下半身思考問題。

我跟一位女生說 我要最求她 我問她願意嗎?她只說個a是什麼意思啊?希望高手解答!

9樓:天問小生

a在網路用語中,也是「啊」的意思。

a在網路用語中,也有「騙」的意思。

a還有重新來過(again)之意,在魔獸爭霸dota遊戲中如果有人秒退,有人就會說:「a吧。」(或ag)意思就是重開。

在現代網路中a又指沙比.

我猜測是吃驚的意思,也可能是拒絕。

女朋友叫我聽123木頭人是什麼意思?求高手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有意思了,就這麼簡單

11樓:一縷藍光陽光

說你是木頭!!女的都有意思了!男的趕緊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時機成熟 可以惡意推倒了

13樓:朱偉華

親,她有什麼訊號給你,你沒理會,人家女孩都這麼明白,你要趕緊抓住機會哦

14樓:菠蘿啤

你都懂問了,還不懂意思啊?

我想問一下是什麼意思啊,我想問一下這裡na是什麼意思啊?

要是 我想問一下 這句話是別人發給你的 就是先諮詢你,你同意了說 你問吧,對方才會告訴你問的問題!我想問一下這裡n a 是什麼意思啊?main 一共會執行100次這樣從鍵盤輸入乙個數,再使得對應a位置的數字加 1 的過程。for i 100 i 0 i printf n 3d 3d i,n i 格式...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可以啊,你想問什麼呢,就大膽說出來了,你不說出來,我怎麼知道問題是什麼呢?不管什麼問題,說出來就對乙份分析建議僅供參考啊!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可以重新刷機試一下,或者去專賣店諮詢一下,一定會給乙個解決辦法的!建議找下手機廠商售後。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台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