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入門基本功,拋鍋技術是怎麼練成的

2021-03-04 05:09:16 字數 3578 閱讀 9191

1樓:飛天傲嬌小公舉

想學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去學校學一下呢,老師手把手教,沒有學不會的

2樓:重慶新東方公子

我們學校每天早上都要練,這個是必修課,必須花大力練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乙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就是乙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怎樣拋鍋呢?廚師的基本功應該練些什麼??

4樓:虛幻之壁

勺功、刀功、翻鍋是廚師的三打基本功。

拋鍋技巧:

1、炒鍋速顛翻,手勺快翻拌。適用於清炒、油爆、鹽爆。因為清炒不需掛糊上漿,只是主料入鍋煸炒,這就需要炒鍋速翻炒,手勺快拌,待食材斷生入味後,即可出鍋裝盤。

2、炒鍋少顛翻,手勺快翻拌。適用於軟熘,如軟熘蝦片、糖醋魚塊等。將炸好的食材放入炒鍋後,手勺快速翻拌,待食材成熟入味時,炒鍋稍顛翻幾次,便可出鍋裝盤。

這樣可保持成品口感鮮嫩,若食材入炒鍋後亂顛快翻,不僅食材熟得慢,而且湯汁易濺出外溢,成品入味不勻,還容易澥汁出水。

3、炒鍋離火翻,手勺助推翻。適用於拔絲菜。拔絲菜是將炸好的食材,放入熬好的糖漿裡後,炒鍋立即離開灶口,並趁熱不停地顛翻炒鍋,手勺隨之往上推、翻。

這樣才能使糖漿掛得均勻,拔出糖絲;若炒鍋不離開灶口顛翻,就會使糖漿過火發苦、變枯。

5樓:縱橫¢靈魂

廚師的拋鍋其實不難。最重要是你肯下苦功夫。手腕力氣要打,幹這個首先要平舉鍋子把力氣練大點,我是專業廚師以前師傅要求3分鐘,如果你只是玩玩那麼1分鐘就差不多了,之後先重公尺開始公尺你很順了再用鹽個人感覺公尺比鹽簡單。

其實就是鍋子往前伸的時候勺子要順便將食物往前推一下。之後鍋子往回拉就ok了。這個是我們平時叫的小翻。

大翻比較難,你應該先學好小翻。大翻要學可以先從抹布開始,吧一塊抹布這種絹豆腐大小差不多了。稍微一點點水可以讓抹布在鍋子裡面動,就可以練習了,這個大翻最好還是要**親自指點的,很多廚師大翻都不一定很熟悉了,因為現在很少用到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乙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就是乙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7樓:引n子

那不叫拋鍋,應叫掂勺或翻勺,是廚師的基本功。掂勺的要點是左手將鍋離火後朝前送鍋要前低後高,當鍋中菜推到鍋壁時用手腕的力量往上翻同時往回拉即可完成,多練幾次就會好的。

8樓:七品位

可以拿公尺慢慢試,但是也需要勇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一點,自己在家裡多試幾次就會了。

10樓:莎漠↗裡の魚

1,買個鐵窩,放3斤沙進去,每天炒100次,在端50次,2個月內可以學會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些可以去專門的烹飪學校學習下的啊

學廚師怎樣學拋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你死拋爛拋頂多用的是死力,拋鍋講究用巧力,才能連拋七八個鐘不停都可以!巧力是由手腕來發力的!光用巧力還不行,還講究抓鍋的手布毛巾的摺疊,還有下盤腳步的站姿,都要配合好!

畢竟力由地起嘛,所以說腳步站姿很重要!就是抓鍋的左手,用手腕使勁,手臂柔軟些,腳站小八字馬!腳站穩,腰才直,手腕才有力量!

懂得身體協調,拋鍋炒功自然進步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還是要有老師指導比較好學會

翻鍋也是有技巧的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這個技術肯定自學不了還是要去學校學習,其次要跟對老師,對的老師循循善誘,你自然能夠學會的

15樓:毅liyong恆

最簡單明瞭的解釋是:鍋疊爐灶邊緣,左手把鍋往前拉,右手把勺往前推,就這麼簡單。

廚師一般要練多久才會拋鍋?

16樓:猴哦液

拋鍋其實不難。最重要是你肯下苦功夫。 手腕力氣要打,幹這個首先要平舉鍋子把力氣練大點,專業廚師要求3分鐘,如果你只是玩玩那麼1分鐘就差不多了, 開始先用兩斤左右的沙再用公尺很順了再用鹽個人感覺公尺比鹽簡單。

其實就是鍋子往前伸的時候勺子要順便將食物往前推一下。之後鍋子往回拉就ok了。 這個是我們平時叫的小翻。

大翻比較難,你應該先學好小翻。 大翻要學可以先從抹布開始,抹布像豆腐大小差不多了。 稍微一點點水可以讓抹布在鍋子裡面動,就可以練習了, 這個大翻最好還是要**親自指點的,很多廚師大翻都不一定很熟悉了,因為現在很少用到了 沒事就甩一下,時間長了,你自然就會了.這些都是長時間練出來的.加油吧!!!!

希望採納

廚師拋鍋技巧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肯定是手臂弧度有點大。看來你是下苦功夫了的,當初我們在學校翻的時候也是一樣。應該都是正確的

廚師拋鍋技巧有那些?求手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你死拋爛拋頂多用的是死力,拋鍋講究用巧力,才能連拋七八個

鐘不停都可以!巧力是由手腕來發力的!光用巧力還不行,還講究抓鍋的手布毛巾的摺疊,還有下盤腳步的站姿,都要配合好!畢竟力由地起嘛,所以說腳步站姿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感是自己練的,教你個方法,放1斤左右的河沙或者大公尺在炒鍋內,一天拋鍋100次,最多乙個星期左右你的手感會很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感覺是要在練習中找的 剛開始都是 沒感覺

21樓:lxz旅行者

多練就有感覺了,就好像和鍋談戀愛一樣,你心中有鍋,鍋中有你,人鍋合一,除了你和鍋外界的一切都消失了,最後你和鍋也不存在了,就練出來了

廚師拋鍋難學不?為什麼看廚師拋好順手自己拋感覺好難

22樓:小一九九九

這個手藝有危險的,它也不是廚師必備的,當廚師的不該效彷,搞雜妥的學它還行。

學廚師拋鍋手勢怎麼操作?專業廚師是推鍋,拉鍋?

23樓:像塵埃一樣活著

你如果真的想學幹嘛不直接去學校學啊,新東方啥的

24樓:a瀋陽新東方

想學還是要去專業的地方

吉他基本功大全,吉他基本功怎麼練?

指彈不僅練左手,因為音節主要練左手,右手與左手的配合很重要。要練右手就彈彈卡爾卡西的右手練習,那個是左手不怎麼動 保持和絃狀態 右手來彈,有節拍器可以按節拍器來,一天加2bpm,前提是音要出的好,因為彈快了很不容易掌握右手與左手的配合 找些簡譜,比如 小星星 卡秋莎 四季歌 等等,彈它們的簡譜。再就...

練舞蹈基本功把小腿練變形了怎麼辦

那是練習的方法不對。用以下方法可以預防腿變形。1.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 12秒,換腿再做一次。2.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 12秒,換腿再做一次。3.站直,蹺起一...

練舞蹈基本功渾身疼痛,是怎麼回事?是方法不對嗎?還應該不應該堅持?求救高手

哎呀 時隔十年後再想像小時候那樣練 不疼才怪 才半個月 可能不會有太大效果 因為你現在不比小時候 那時候身子柔韌 好開軟度 我11也是跟藝校練舞 現在都25了 n多年沒怎麼動彈了 去年冬天堅持了一段時間 也是沒什麼太大改善 現在這個年紀要比之前還得吃苦付出更多才成吖 不過熱身還是很必要的 否則說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