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出正常值的1 5屬於糖尿病嗎?

2022-12-16 18:40:03 字數 6054 閱讀 2666

1樓:戢迎絲

那要看血糖高出這是什麼時間測的結果 空腹8小時以上高出 還是飯後2小時高出1.

5 正常情況下如是飯後2小時測的只能算是血糖偏高 不算糖尿病 要是空腹8小時高出 那就難講了 建議多測幾次。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fpg)的正常值為毫摩/公升,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為4.

;空腹血糖≥7毫摩/公升或餐後2小時血糖≥毫摩/公升為糖尿病;空腹血糖在6.

1-7毫摩/公升為空腹血糖異常(ifg);餐後2小時血糖在毫摩/公升為糖耐量異常(igt)。

ifg和igt是界於正常人和糖尿病人的中間過渡階段,這種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山西糖尿病就醫網。

3樓:小豬兒

你講的高出一點五是餐後還是餐前呢?正常的情況下餐前血糖是。

1 餐後2小時的小於都是正常的!但是你媽媽有糖尿病的症狀三多一少 吃的多 喝的多 體重下降 可以在檢測一下血糖看看!

4樓:雞皮疙瘩落滿地

偶爾一次高,只要不是高的離譜,象你這樣的,還不能確定,偶爾高一下也很正常,過段時間去查一下多查幾次,才好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血糖高出正常值的0.14屬於糖尿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測血糖採血的時間點,你可能由於你上一餐吃飯的多少、吃的食物的差別、距離吃飯的時間長短、身體運動的情況,血糖檢測的差別會很大。建議再檢測幾次,分別檢查餐前、餐後2小時。但不管怎樣,你都要開始控制飲食,多運動了。

7樓:請不要吸菸

這要看你的血糖濃度是否經常處於這樣乙個高度,如果是偶爾一次測得的數值偏高,並支援你是糖尿病人的說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測幾次,有的時候因餐飲與身體狀況等情況會有上下波動的,不過有過高就要注意了,血糖高一般都是糖尿病的先兆,要從飲食上注意了。多吃清淡,多運動。

血糖高於正常值1.2是糖尿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於正常值是糖尿病,不過稍微高點,不用吃藥,平時多注意點。

10樓:我愛我家

不一定那得到醫院看。

11樓:網友

去醫院看啊 醫生怎麼說。

血糖值達到多高才確定為糖尿病人? 40

12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為什麼血糖比較理想了,還會出現併發症的現象呢?真相可能是它我們很多人都知道,若是出現了糖尿病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其實,大多數出現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血糖控制不住所導致的,但是往往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他們在自己血糖理想的情況下,依然出現了併發症,這樣的話,他們往往百思不得其解,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為什麼血糖比較理想了,還會出現併發症的現象呢?

1.沒有進行長期的控制血壓。

科學研究表明,大概百分之80的糖尿病患者是有可能會出現心腦血管等慢性併發症的,而在這裡面,心肌梗塞和冠心病的發病率是相對較高的,而且心腦血管的疾病的發生,往往也是與患者的血壓過高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若是出現血糖控制不佳的時候,往往也可能會讓血壓跟著受到影響,這樣的話,當血壓出現失去控制的時候,那麼就很容易導致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

13樓:丁格格粟燁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毫摩爾/公升(12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毫摩爾/公升(140毫克/分公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毫摩爾/公升(100毫克/分公升)以上,血漿血糖在毫摩爾/公升(115毫克/分公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毫摩爾/公升(200毫克/分公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①餐後1小時:血糖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

②餐後2小時:血糖≤毫摩/公升。

③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以目前的醫學科技水平,糖尿病是無法被徹底**的,但是可以通過**消除症狀,達到臨床**的目的。眾所周知淡竹葉、桑葉等藥食同源的成分對胰臟的恢復很有幫助,在降低血糖的同時,糾正蛋白質、血糖、脂肪代謝紊亂的情況,但是如果單純使用某一種藥材,卻並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組方比較單一,更重要的是單純的打粉或熬煮並不能讓人體有效的吸收其內的有效成分,現在全新的茶療理念將徹底改變這些傳統方式的弊端,由淡竹葉、桑葉、葛根、羅漢果等多種成分組成的--百越扶正養胰茶,天然食藥用成分,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解決中西藥治糖尿病傷腎、傷肝的弊端。可以疏通扶正,對胰腺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14樓:度百海風

血糖如果偏高就要引起重視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超過了正常值,建議食療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血糖分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空腹血糖屬於正常的血糖範圍。

空腹血糖超過,叫做血糖異常。血糖異常又分成不同的度,如果僅僅只是超過6.

1mmol/l,但是沒有超過7mmol/l,叫做糖耐量異常;如果空腹血糖超過7mmol/l,可能就進入到糖尿病。

餐後血糖也有正常範圍,一般來講,餐後兩小時的血糖不超過。

如果超過就叫糖耐量異常;如果超過了,又在11.

1mmol/l之間,叫做糖耐量異常或者糖耐量減低;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就叫做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15樓:天使天地

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毫摩爾/公升,和/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毫摩爾/公升即可確診為糖尿病。連續三次測得血糖值均超過以上指標的人就確定為糖尿病人,納入慢病管理。

16樓:sning蘇凝

1.糖化血紅蛋白hba1c≥。

2.空腹血糖fpg≥。空腹定義為至少8小時內無熱量攝入。

3.口服糖耐量試驗時2小時血。

糖≥。ogtt的標準攝入是75g葡萄糖,或者標準的2兩饅頭,也叫饅頭餐試驗。

4.在伴有典型的高血糖或高血糖危象症狀的患者,隨機血糖≥。

隨機的意思就是不管是不是吃飯了,吃了多久,隨時。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多尿、煩渴和無其他誘因的體重下降。在無明確高血糖時,應通過重複檢測來證實標準1~3。

17樓:德能移動健康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當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為糖尿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如果確診糖尿病,那必需接受正規**。

懶得打了,這是網上現成的,你看下做參考。

19樓:劉中醫看疑難病

一般以早上餐前為例 超過毫摩爾*毫公升或餐後超過毫摩爾*毫公升 即可定為糖尿病。

祝健康快樂。

20樓:小桑

你好,具有典型症狀的,空。

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

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沒有典型症狀的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血糖11,1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mmmol/l或餐後血糖11,1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血糖值有幾種說法。

空腹血糖》空腹指八小時內無熱量攝取)餐後血糖》或者任意有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測的血糖》

ogtt倆小時實驗》

1和2比較簡單,只要有家用的那種測血糖的機器即可快速測血糖 3則是要上醫院做比較靠譜,並且僅對血糖高於正常值而又未達到診斷糖尿病標準時才進行試驗。

22樓:善的良仁

空腹血糖超過6毫摩爾。並有尿糖。

糖尿病血糖標準範圍是多少

23樓:改朋

血糖正常值範圍參考:

空腹小於,餐後兩小時低於。

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

正常指數為毫摩爾),血糖指數應小於。空腹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大於或等於,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範圍:

(餐後兩小時):正常指數為。

8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低於。餐後兩小時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若結果大於或等於還需進一步做糖耐量測試才能診斷。

糖尿病血糖數值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當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

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 則稱為糖耐量減低。

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當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餐後靜脈血漿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

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範圍:。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血糖標準:空腹血糖≥,2小時血糖≥,或任何時間的血糖≥,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24樓:茆芳蕙董彤

糖尿病血糖診斷標準是空腹血糖等於或大於,餐後任何時間血糖或75g葡萄糖耐量試驗服葡萄糖後2小時血糖等於或大於。

25樓:仉蕤銳愷

正常空腹血糖是毫摩爾|公升,大於7.

1毫摩爾|公升診斷糖尿病,餐後兩小時血糖正常小於毫摩爾|公升,大於毫摩爾|公升診斷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主要就是多吃多喝多尿消瘦。**主要就是控制飲食不要吃甜的食物,適當鍛鍊、口服藥物、皮下注射胰島素。建議你如果有可疑血糖增高,就不要吃甜的食物,並定時複查血糖。

血糖值高出正常值三倍,有糖尿病徵兆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值高出正常值三倍?有糖尿病徵兆?

三倍還用徵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血糖比正常值高1.3算是糖尿病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算高多少沒用!!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

如大於而小於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空腹檢測血糖值為6.4是糖尿病嗎? 30

28樓:丁祁珞

網頁鏈結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毫摩爾/公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空腹全血血糖超過毫摩爾/陞是糖尿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血糖bai偏高一點,一次血糖du異常並不zhi能說明什麼,建議複查血。

dao糖看看。

(1)正常回值:空腹,1小時血糖上答公升達高峰<,2小時下降<,3小時下降在空腹值。

(2)確診糖尿病。空腹血糖≥或餐後血糖≥。

建議您控制飲食(主食以粗雜糧為主),適量體育鍛煉,保持愉悅的心情。多吃蔬菜,少吃或不吃含糖高的食物。每週至少應堅持運動3次,每次運動持續時間為30-60分鐘,包括運動前準備活動及運動後的恢復整理運動。

運動過程中應感覺周身發熱、出汗,但不要大汗淋漓。

我今天查的血糖7 4(正常值3 9 6 1)這是糖尿病嗎

你的這個血糖值還不能確診為糖尿病,還是需要再進行複查的。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有多飲 多食 多尿和消瘦 體重減輕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出現這些症狀。糖尿病的非典型症狀有疲乏無力,容易感染,感覺異常 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性功能障礙等。再進行檢查確診,如果可以排除糖...

血糖高和糖尿病是一樣的病嗎

血液中的葡萄糖簡稱血糖。在正常情況下,血糖的水平會在一定範圍內波動。空腹時血漿血糖一般在3.3 5.5毫摩爾每公升之間,而餐後2小時的血漿血糖一般在4.4 7.7之間。如超出這個範圍血糖就有點偏高或偏低了,但只有空腹血糖超過7.0毫摩爾每公升或餐後2小時超過11.1才能算作高血糖症。在臨床上,糖尿病...

血糖空腹11,6屬於糖尿病嗎,血糖,我空腹查的血糖是1156需要吃藥嗎

血糖值偏高不等於一定是糖尿病,還需要檢查確診。這已經是糖尿病了,建議馬上住院 如果長期這麼高血糖,那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快就會產生!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 6.1mmol l 如大於6.1mmol l而小於7.0mmol 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 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