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的註冊資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2021-03-04 05:06:07 字數 2172 閱讀 2157

1樓:亞港全球註冊

香港公司註冊資金並不是越高越好的,標準註冊資金是1萬港幣,在註冊時可以定1萬港幣甚至更多,但是超過1萬港幣,若後續需要做董事變更等手續會產生印花稅,註冊資金越高印花稅也會越高,因此根據公司實際情況來定註冊資金就可以了

深圳註冊公司,註冊資金認繳制是不是寫越多越好

2樓:宇科企業管理****

一般而言,註冊資本越大,說明這家公司的實力越雄厚。這樣你就可以過大吹噓資本的儲量了嗎?公司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好?絕對誤區!大!錯!特!錯!

先普及下「註冊資本」相關基礎知識

註冊資本是公司製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目前「資本」已經變更為「認繳登記制」。這是指企業可以去工商局自主認定乙個金額,自主認定時間。

只要在認定的時間把認繳補足就行了。

股東實際繳存的註冊資本,也就是會計上的「實收資本」,不再是工商登記事項,也不再需要《驗資報告》。

註冊資本的實繳已經沒有期限承諾限制,「如果非要為這個承諾加上乙個期限」,不要超過公司經營期限就可以。

註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

具體是指什麼含義呢?

****的股東需要按照其認繳的出資額、股份公司的股東需要按照其認購的股份承擔有限責任,即註冊資本的大小依然決定了這家公司的資金實力和可以對外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所以,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並非意味著股東僅在實繳資本範圍內承擔責任。

那些所謂心存僥倖的公司股東們,在認繳出資時要充分考慮到自身所具有的投資能力,理性地作出認繳承諾,並踐諾守信,否則自食其果。

甲公司認繳註冊資本1000萬元,實繳資本50萬元。由於公司經營不善,已經資不抵債,甲公司拖欠乙公司貨款520萬元。於是甲公司召開股東會,有股東提出,按照公司的規定,股東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所以股東實繳註冊資本50萬元,以50萬元對公司承擔債務即可。

經股東討論一致,作出股東會決議,決定公司不再經營,解散公司。

乙公司得知後向法院起訴要求甲公司歸還貨款520萬元及違約金,甲公司敗訴。因甲公司沒有履行判決書,乙公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在執行中發現甲註冊資本1000萬,實繳50萬元,還有950萬沒有實際繳納。於是法院在執行中追加股東為被執行人,由沒有繳足出資的股東(發起人)在認繳範圍內承擔責任。

註冊資本登記時切記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當期資金能力或可預期資金能力,為未來的資本運作和經營執行降低壓力,如果一時頭腦發熱已經寫的很大,且實繳出資承諾預期無法完成,那就「姿勢不對,起來重睡」~盡快減資。

3樓:瑤

根據適合自己公司的經營規模,寫個適當的就行,不用寫過多或過小

註冊深圳公司的所需資料

1、公司的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

2、公司位址(位址需要提供準確的所屬街道及道路)

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資訊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 )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要深圳辦理的,建議四大行或者平安銀行、招商銀行等等,需要提供u盾登陸密碼,進行登陸電子簽名)

7、公司經營範圍

對公帳戶是指銀行為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民間組織、部隊、個體經營業戶等單位開立的銀行帳戶。乙個單位只能開立乙個與單位機構**相對應的基本帳戶

一般帳戶不限:基本帳戶可以訪問現金,一般戶只能辦理轉帳業務。

深圳自從16年4月份以來,銀行要求企業開對公賬戶需要提供與註冊位址一致的紅本租賃憑證,很多人辦不了紅本租賃憑證。

深圳小螞蟻為兩三千家客戶解決了這個問題。

1、開戶銀行:浦發、農業、工商 等銀行。

2、開戶要求:法人親自到場、位址真實。無需紅本租賃合同!

3、開戶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身份證原件、公章、私章、財務章、納稅須知、位址協議(前海公司需要)。

4、辦理流程:預約時間——法人攜帶資料去銀行辦理——銀行受理資料

4樓:13026624740玲

註冊資金雖然是認繳制不用實際出資,但是也要根據公司情況來寫,填寫的越多,承擔的責任越大,比如說你公司破產了,負債100萬,但是你的註冊資金是50萬,那麼你只需要還這50萬就好了,所以說,要適當的寫

企業註冊資金越多越好嗎公司的註冊資金是越多越好嗎?

2013年12月28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 公司法 的決定。這次 公司法 修改主要涉及三方面 第一,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制,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 發起人 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 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

汽車租賃公司註冊資金越多越好嗎,汽車租賃公司註冊資本多少?註冊流程?

根據現在註冊深圳公司的政策來看,實收資本不用登記,那麼股東之間是不是可以約定好,認繳更高的註冊資本,其實私下不繳足?那豈不是會出現很多註冊資金很高的虛假大公司?社會公眾要怎樣才能判別呢?所謂註冊資金是企業財產的貨幣表現,通俗的講是指該企業至少承擔等同於註冊資金的風險。簡單舉例說明公司註冊資金大小的基...

在深圳註冊公司註冊資本是不是越多越好

不太了解。我經歷過的都是中小型公司。基本也就那個樣 深圳註冊公司時是不是註冊資本越多越好 1 無論在 註冊資本都要與實際相符的 2 我們國家2014年以開始企業的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但是註冊資本要根據個人能力來定 3 註冊資本是企業以所有資產與註冊資本承擔有限責任 也就是說,如你招標中為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