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衣服穿得越多越冷,冬天是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會感到寒冷?

2021-03-04 08:56:15 字數 2171 閱讀 3859

1樓:3分搶地主

主要是身體自身的原因,吃姜可以驅寒,還有瓜子,枸杞,身體抵抗力不強的人更容易怕冷。

為什麼冬天衣服穿得越多越冷

2樓:

你穿的衣服不保暖咯 穿點羊毛羊絨成份的 還有要緊身點

這個就好了

3樓:阿梅

沒有吧 你穿的不貼身吧

穿很多的衣服還是感覺很冷是怎麼回事

4樓:通靈木

1、體虛,缺乏鍛鍊(我就是這樣)

2、天生的,天生就對寒冷敏感

5樓:王雷磊

抖起來,***e on

冬天是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會感到寒冷?

6樓:小白

什麼嘛...你和我剛好相反...我一直只穿一點點衣服..

別人都說這個孩子怎麼不怕冷的..其實我也好冷的..後來多穿了點衣服後就真的暖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你去穿一點點衣服試試看,冷死你~哈哈~~ 因為我不喜歡穿太多衣服,裹的跟豬一樣的..

(不是罵你哦~)女孩子還是多穿點咯~我繼續穿少(別說你不是女的呀)~哈哈~

為什麼冬天不穿衣服睡會很暖,穿了衣服睡會很冷?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睡覺的時候不**服,這樣會阻礙血液迴圈,所以會感覺冷。

在進入被窩時,人體會散發熱量,剩餘的熱量則在被窩內形成熱迴圈。裸睡會比穿衣排出更多的熱量,因此不穿衣服睡覺會更暖和。也能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這對便秘、頭痛甚至是一些慢性病的緩解都有幫助。

冬天氣溫下降,下肢保暖要做好,全身都會暖和。手腳冰涼,可以多泡幾次腳,每次泡腳20分鐘,同時可按摩腳掌。在家感到冷時,可以穿件保暖背心,還可以穿上乙個腳套,把腳踝也包裹住,這樣可以保持身體核心區域的體溫。

不要因為天氣冷,睡覺的時候不**服,這樣會阻礙血液迴圈。如果覺得冷,可以適當在腳下加一條毛毯。

外出時,換上厚實的鞋襪,同時做好頭部保暖,老年人頭部暴露在外容易受寒冷刺激,引發血管收縮,增加病發機率,要注意防護。

8樓:特立獨行

因為人在睡覺後身體的代謝會變緩慢,產生的熱量就會降低,睡覺時是比平時怕冷的。衣服沒有被子保暖性好。被子鬆軟的棉花會將熱量儲存住。

人體在裸睡的時候,因為沒有衣服的束縛,也不存在衣物細小的褶皺對身體的影響,所以身體容易放鬆,這樣就保證了肌體血液更流暢,代謝更活躍。這樣的話,不僅能夠比較快速地進入睡眠狀態,而且能有效改善某些人手腳冰涼的狀況,改善神經末梢的迴圈.裸睡帶走疼痛 ,裸睡能夠讓身體在更大的空間自由呼吸,能夠營造出乙個輕鬆自如,恍若嬰兒的休閒狀態。

9樓:雪花酥雞

冬天穿衣睡更暖,還是「裸睡」更暖和?怕冷的可要了解下

10樓:巛逍遙生巛

床上溫度是人自身提供的,不穿衣服,身體和被子間有間隙,熱能保持在**表面,被子鬆軟也能維繫空氣,而衣服單薄不利保暖,只吸熱,被子接受不到太多熱能,因而保不了暖,會感覺冷,相當於衣服成了隔熱層.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穿衣服睡,衣服和**中間有氣流,有氣流就要進行氣體交換,所以冷的氣流就來了

12樓:蓅離似傷

這個應該是體溫問題。人體體溫高讓被子跟著提公升從而用被子保溫吧。要是穿著衣服,衣服沒有被子保溫效果好。

其實也有習慣的因素問題,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這個問題上感受不同。北方人好裸睡,覺得裸睡暖和;則南方人相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穿衣服睡會導致熱量不均勻,身體自我調節功能會根據最熱的部位做基準,減少自身發熱使自己舒適,這時候冷的部位就會感覺更冷。

14樓:不忘歷史

人的體溫是自身產生的,體溫是由高到低傳導的,接觸人體的衣服是本來溫度就低於體溫,它只會帶走人的溫度,不穿衣服,被窩裡空間是空氣,空氣是很好的保溫物質,所以人覺得溫暖!

為什麼南方冬天穿很多衣服還是很冷?

15樓:我是你乃乃姐啊啊

南方是濕冷,凍到骨頭裡,北方是乾冷,我家隔壁是北方人,他們就說南方比北方冷,說南方零下幾度就比北方零下十幾二十度還要冷,這幾天都看不到他們人影了

冬天為什麼會冷,為什麼冬天會冷?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

冬天為什麼那麼冷,冬天為什麼這麼冷?

這裡就涉及到乙個空氣密度的問題 濕度。所謂濕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濕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濕度 與 溫度 兩詞 濕度是怎樣降低的呢?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最遠的時候,地球上的溫度就會降低,相反會公升高。溫度降低了,空氣中的水汽自...

為什麼冬天那麼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冬天為什麼那麼冷?冬天冷的原因是 太陽高度角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並且照射時間縮短。1 地球冬季變冷的關鍵因素是在於地球自轉軸的傾角,形象的來說就是當地球迎來來冬天的時候,地球的角度是傾斜的,當太陽光照射到這個傾斜的行星上面時,絕大部分的陽光都會被反射走,太陽光的大量減少,自然會造成溫度的降低。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