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輕型地中海貧血,什麼是輕型地中海貧血?

2021-03-04 05:06:07 字數 1259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型地中海貧血,一般表現為輕度貧血或無症狀,一般在調查家族史時發現。遺傳學上認為僅攜帶有部分地貧基因,並且可遺傳給下一代,特別是配偶也是地貧的情況下,下一代患地貧的機率大大公升高。給您的建議是:

平時無需特別注意,但在生孩子之前最好和另一半去醫院做地貧相關的基因篩查,避免把基因遺傳給下一代!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2.輕型 患者無症狀或輕度貧血,脾不大或輕度大。病程經過良好,能存活至老年。本病易被忽略,多在重型患者家族調查時被發現。

實驗室檢查:成熟紅細胞有輕度形態改變,紅細胞滲透脆勝正常或減低,血紅蛋白電泳顯示hba2含量增高(0.035~0.060),這是本型的特點。hbf含

患者的情況需要**的,

怎樣辨別輕度地中海貧血?

3樓:靖希榮薛凰

您好:輕度b地貧只要血紅蛋白在100g/l以上,不必輸血,也不必口服任何藥物。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但上海不是地貧高發區,應注意排除營養性貧血。給孩子抽血查一下血清鐵蛋白,低於正常就是缺鐵性貧血了要補充鐵劑。謝謝諮詢,祝好!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血液內科-劉加軍主任醫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地中海貧血症狀是不太容易察覺的,但對於身體的小變化,細心的話能夠感覺的到。輕度患者並無不適症狀。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怎麼辨別輕度地中海貧血,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以下是專家對做出詳細的的分析 地中海貧血患者在剛出生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表現的跟大部分新生兒一樣正常。但過了嬰兒期後就會出現貧血、渾身疲乏無力、渾身水腫、肝和脾腫大以及輕度的黃疸。 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眼睛距離變寬、鼻樑變扁等面容方面的改變,還會出現呼吸道感染,在服用一些藥物會出現急性溶血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導致溶血危象,有生命危險。

地中海貧血患者有種族和家族史特徵,輕度地中海貧血症狀雖不易發現,但患者會表現為鼻樑凹陷、眉距增寬、顴骨突出等特殊面容。檢查時會發現:代償性骨髓細胞增生和容量擴大;成熟紅細胞呈小細胞,低色素性,伴有較多靶形細胞等。

怎麼辨別輕度地中海貧血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輕度地中海貧血,在飲食上面做一些調理對輕度地中海貧血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控制和**作用。輕度地中海貧血患者一般不需要做特殊**。

中醫中藥在調節人體免疫機能方面具有無可取代的優勢,患者可在諮詢醫師後,選取某些中藥服用。 最主要**地中海貧血的方法是造血幹細胞移植,這種技術能有效的對這種疾病進行針對性的醫治。 對於幹細胞移植技術資訊中心衷心地祝願您的孩子早日**!

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是大病麼,有地中海貧血能上重大疾病保險嗎

病情分析 您好,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對下代有影響.地中海貧血是一種血病,這種病在很多地方都有發生,尤其是在地中海的國家,中東及亞洲地區。地中海貧血可分為兩大類,分別有甲型 和乙型 另外亦有輕型 中型及重型地中海貧血之劃分。因患中型的比例較少,故我們解釋重點放在輕型和重型地貧。甲型 和乙型 地貧 在血...

地中海貧血遺傳疑似地中海貧血血紅蛋白AHbA值是

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檢查糖化血紅蛋白 陳大爺是個有十餘年糖尿病史的老糖尿病人,平時血糖控制良好,大多在6 7mmol l。但他最近病情波動較大,空腹血糖不穩定,常在6 15mmol l之間 跳躍 久病成醫的陳大爺一時沒了主意,急忙找到內分泌科醫生。醫生建議檢查糖化血紅蛋白,翌 告出來,糖化血紅蛋白為12...

地中海貧血是不是無藥可救的,地中海貧血會死人嗎?還有到差不多死得時候有什麼症狀呢?

地貧目前國內外都還沒有治好的辦法。地中海貧血 根據病情輕重的不同,分為以下 3 型。1。重型 又稱cooley 貧血。患兒出生時無症狀,至3 12個月開始發病,呈慢性進行性貧血,面色蒼白,肝脾大,發育不良,常有輕度黃疽,症狀隨年齡增長而日益明顯。患兒常併發氣管炎或肺炎。當併發含鐵血黃素沉著症時,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