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傳記 所有人的,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傳記

2021-07-29 14:09:04 字數 789 閱讀 4748

1樓:餃子之神

1 九紋龍 史進(史家莊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7 小霸王 周通(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八十萬禁軍教頭)

9 小旋風 柴進(柴大官人,周世宗之後)

10 旱地忽律 朱貴(梁山耳目,“忽律”即鱷魚)11 摸著天 杜遷(原梁山二寨主)

12 雲裡金剛 宋萬(原梁山三寨主)

13 青面獸 楊志(殿司制使官,管軍提轄使,楊家將之後)14 急先鋒 索超(大名府留守司正牌軍,管軍提轄使)15 美髯公 朱仝(鄆城馬兵都頭)

16 插翅虎 雷橫(鄆城步兵都頭)

17 赤發鬼 劉唐

18 智多星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19 立地太歲 阮小二(阮氏三兄弟老大,石碣村)20 短命二郎 阮小五(阮氏三兄弟老二,石碣村)21 活閻王 阮小七(阮氏三兄弟老三,石碣村)22 入雲龍 公孫勝(一清道人)

23 白日鼠 白勝

24 操刀鬼 曹正(屠夫,林沖徒弟)

25 及時雨 宋江(表字公明,呼保義,“黑宋江”,鄆城押司)26 鐵扇子 宋清(宋江之弟)

27 行者 武松(武二郎,打虎武松)

28 菜園子 張青(十字坡黑店)

29 母夜叉 孫二孃(張青之妻)

30 金眼彪 施恩(小管營)

31 毛頭星 孔明(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

水滸傳人物傳記不少於,水滸傳人物傳記不少於800字

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被迫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一直得不到白衣秀士王倫的重用。晁蓋 吳用等智取生辰綱後來到梁山,林沖一怒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屢建戰功。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

水滸傳所有人物的外貌描寫,水滸傳所有人物的外貌描寫

中文系 這個問題也只有在網上靠群眾的力量了.水滸傳人物外貌描寫 1 魯智深 頭裹芝麻羅 萬字頂頭巾,腦後兩個太原府紐絲金環,上穿一領鸚哥綠絲戰袍,腰繫一條文武雙股鴉青絛,足穿一雙鷹爪皮四縫幹黃靴,生得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貉鬍鬚.身長八尺,腰闊十圍。2 林沖 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

水滸傳人物評析,水滸傳20個人物評析

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 直爽 義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