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鹽鐵路的工程內容,連鹽鐵路的專案過程

2021-03-04 04:56:42 字數 5482 閱讀 7503

1樓:傷逝_jaywx岲

新建贛榆北至鹽城北正線,線

路長度約234.03公里。

新建贛榆至柘汪港支線,線路長度約7.562公里。

新建徐圩港區支線,線路長度約36.393公里。

其他相關配套工程,線路長度約31.018公里。

連鹽鐵路全線永久徵地15348畝,其中連雲港地區9350畝;臨時用地13621畝,其中連雲港地區7271畝;全線紅線內房屋拆遷742201平方公尺,其中連雲港地區594872平方公尺。

2023年12月26日,連鹽鐵路正式宣布開工,引來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代省長李學勇共同「捧場」。

連鹽鐵路的專案過程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7月25日國家***召開主任辦公會,會上正式同意批覆連雲港至鹽城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明確連鹽鐵路正線長232.2公里,技術標準由原來單線,內燃機牽引,時速160公里調整為複線電氣化,時速200公里。線路走向從北向南採取東進西出連雲港站方案,即從石橋站沿著沿海高速公路東側並行向南,從連雲港站東側與隴海鐵路並行接入連雲港站,從連雲港站西行至沿海高速公路東側,與沿海高速並行向南至灌雲、灌南進入鹽城市接入鹽城北站。

2023年9月4日記者從連鹽鐵路建設指揮部獲悉,新建連雲港至鹽城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日前獲國家***批覆同意,2023年全面開工建設。總投資259億元。據了解,為促進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加強蘇北沿海城市間聯絡,構建南北沿海鐵路運輸通道,完善區域路網布局,國家***同意新建連雲港至鹽城鐵路。

連鹽鐵路北起連雲港贛榆縣,南至鹽城北站,線路正線全長232.2公里,專案總投資259.8億元。連鹽鐵路專案資本金為129億元,鐵道部承擔70%,江蘇省承擔30%。

連鹽鐵路設計標準為複線、電氣化牽引,時速200公里(平面預留250公里每小時)。採用全立交、電氣化、動車組執行,運用無縫鋼軌技術,500公尺長的鋼軌運到現場焊接而成,無縫隙。連鹽鐵路全線60%高架,40%土路基。

建設工期為3年6個月。 2023年12月22日上午,連雲港市召開連鹽鐵路紅線測放和前期調查工作會議,標誌著連鹽鐵路連雲港段徵地拆遷工作正式啟動。 2023年12月26日上午,鐵道部在連雲港市舉行連雲港至鹽城鐵路建設動員大會。

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劉志軍,省委書記羅志軍,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學勇,副省長史和平,市領導王建華、徐一平、張光東、唐國海、董春科,鹽城市領導趙鵬、李強等出席動員大會。鐵道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春房主持會議。

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共同按下啟動器,連鹽鐵路建設正式開工奠基。儀式結束後,鐵道路和江蘇省共同簽署了《「十二五」時期江蘇鐵路建設發展會議紀要》。 2023年1月23日,中鐵四局連鹽鐵路跨鹽河特大橋專案進入懸灌連續梁施工階段。

2023年3月20日,隴海鐵路連雲港站取消辦理客運業務,實行封閉施工。在原址拆除並新建連雲港至鹽城鐵路連雲港站。

原隴海鐵路連雲港火車站始建於上世紀90年代,客站房僅6000多平方公尺,隨著連鹽鐵路、青連鐵路等多條鐵路的興建和即將興建,老火車站已經不能滿足客運需求,建乙個高標準、現代化的新客運站,成為城市發展的迫切需要。根據原鐵路部的批覆,連鹽鐵路連雲港站在原址拆除重建,新站房規劃為8000平方公尺,由連雲港市根據社會發展的需要,再次增加7000平方公尺,未來建成面積為15000平方公尺左右。

連鹽鐵路連雲港站改造完成後,車站將設定7條客運車道,基本站台1座,中間站台3座,將擔負著部分隴海鐵路的客運以及連鹽鐵路、連淮揚鎮鐵路、青連鐵路與徐連高鐵,建成後的連雲港站為純客運樞紐站,停止貨運辦理。 2023年7月19日,連鹽鐵路連雲港段最大的安置房專案——瑞安花園安置小區位於濱河大道的東側,總建築面積25萬平方公尺,小區完成工程量近80%,17棟樓房即將全部封頂。 2023年8月7日,連鹽鐵路既有線段沿線路基、橋涵施工全面。

連鹽鐵路既有線的起點為解放東路高渠道附近,終點止於連雲港火車站,全長4.12公里,線路設計與隴海鐵路平行,南北兩側各建設一條單軌線路。既有線沿途的路基加固施工已經基本結束,部分路段開始進行路基填築,高渠道南北向通道封閉,既有線段為連鹽鐵路標段的重點工程、控制性工程,11月7號要保證既有線右線建成,並作為臨時架梁通道,往贛榆方向運送和架設預製梁。

2023年8月8日,由於連雲港市遭遇的短時強降水,隴海鐵路連雲港段k30+100-300段的鐵路防護柵欄被吹倒,中鐵港航局連鹽鐵路二專案部連鹽鐵路既有線施工人員立刻組織120多人和機械趕赴現場進行搶修。由於採取了積極措施,隴海線火車通行未受影響。 2023年8月11日,連鹽鐵路東海段薔薇河特大橋開始架梁,這也是連鹽鐵路連雲港段架設的第一片預製t梁,標誌著連鹽鐵路連雲港段下部結構階段性完工,上部結構正式施工。

本次架梁方向,從薔薇河特大橋開始至鹽城市響水站,全長141.78千公尺,共架梁2846孔,架梁同時,同步鋪設軌道。連雲港段其餘標段的鋪架工程,也將於近期陸續。

2023年8月26日,連雲港火車站站台開始拆除,連雲港火車站新站房方案已獲批,站內股線改造已經開始,站前廣場正在進行方案設計,下一步將快速推進。為了方便鐵路兩側居民往來,由市城投集團負責的5個連鹽鐵路下穿工程,與連鹽鐵路工程同步建設,總投資約14億元,結合近遠期建設要求和滿足通**況,江化路、臨洪西路、振華路只實施框架橋工程,沈圩路結合近遠期實施下穿工程,福利巷全部實施下穿工程,投資概算為7.8億元。

在整個連雲港火車站站內的線路和站台上,有多家單位一起施工,除了工務、電務、供電等鐵路建設單位,還有中鐵十一局集團。多家施工單位不僅要相互配合,還要保證施工安全。幾台挖掘機正在對站台雨棚進行拆除。

按照8月份的施工計畫,中鐵十一局主要負責二站台的站台拆除專案。預計到10月份將完成二站台既有鋼筋混凝土雨棚的拆除施工。 2023年8月28日,連鹽鐵路鹽城段已基本完成路基處理和橋梁下構工程,開始架梁施工,到春節前連鹽鐵路鹽城段將鋪軌工作,預計2023年12月底前全線橋梁將架通。

連鹽鐵路鹽城段已經完成地基處理1343萬延公尺,佔設計數的97.6%;完成橋梁樁基17229根,佔設計數的99.3%;完成承臺2059個,佔設計數的96.

8%;完成墩台身2016座,佔設計數的94.8%;架梁66片,佔設計數7250片的0.91%,年內完成投資14.

28億元,佔年度計畫投資額的64.92%。累計完成投資額42.

51億元。 2023年9月8日,連雲港站站場北側站台和雨棚已拆完,開始進行天橋拆除和軌道遷移施工。3個通道做便梁支墩等準備工作,開挖深度在8公尺左右,整個站場施工分成了兩個板塊,一部分為臨近營業線施工,因在鐵路柵欄外側,沒有列車經過,可實現24小時連續作業。

另一部分為營業線施工,由於既有鐵路線上的列車正常執行,為確保不影響列車安全通過,施工單位每天只有兩個小時施工時間,給天橋拆除、地道施工等各項工程推進都造成一定影響。連雲港站站房改造施工,目前前期審批等工作正加快推進,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拆除重建。 2023年9月9日,連鹽鐵路薔薇河特大橋鋼管拱順利合龍,標誌著薔薇河特大橋主體工程基本完成。

2023年9月24日,連鹽鐵路贛榆區境內新沭河特大橋進行橋梁施工。該特大橋全長8.9千公尺,為連鹽鐵路重點控制工程,預計今年11月底達到鐵路鋪架的條件。

該標段全線已完成投資15.54億元,橋梁工程已完成95%以上。 2023年10月4日,由中鐵四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國家重點工程———連(雲港)鹽(城)鐵路跨寧連高速連續樑中跨混凝土澆築完成,至此,連鹽鐵路跨寧連高速連續梁梁體貫通。

這標誌著連鹽鐵路施工取得突破性勝利,為跨鹽河連續梁合龍、董集車站路基填築提供了有力支援,同時保證了連鹽鐵路整體架梁工期。

跨寧連高速連續梁是連鹽鐵路善後特大橋的關鍵性工程,全長136公尺,梁體為單箱單室,變截面、變高度結構。其合龍段分為兩個邊跨合龍段和乙個中跨合龍段,採用掛籃懸臂灌注法,按照先邊跨、後中跨的順序合龍。 2023年10月9日,連鹽鐵路臨近隴海線段起於解放東路高渠道附近,至連雲港火車站,全長4.

12公里,線路是在原有的隴海鐵路南北兩側各新建一條單軌線路。隴海線北側的路基開挖已經基本結束,部分路段正在打水泥攪拌樁、回填土方,加固路基。在高渠道附近,橋梁左右幅框架施工已經結束,車輛恢復正常通行,僅剩中間乙個框架正在緊張施工。

2023年10月16日,連雲港火車站的老天橋開始拆除,新火車站的3個地下通道已經開挖,主站房的拆除工作預計明年1月開始啟動。這條跨線天橋全長31公尺、寬5.8公尺、重約204噸,天橋走廊下部梁底距鐵路軌道面9公尺,而且周邊線路密集,拆除時必須確保鐵路線的安全,難度較大。

為了確保施工安全,施工隊將跨樑切割成3大塊,每塊重約68噸,分塊拆除。此前,二站台天橋沿鐵路東方向樓梯樓道、天橋全框架水泥結構、瓷磚牆裙、鋁合金窗已經拆除完畢。 10月4日,由中鐵四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國家重點工程———連(雲港)鹽(城)鐵路跨寧連高速連續樑中跨混凝土澆築完成,至此,連鹽鐵路跨寧連高速連續梁梁體貫通。

為跨鹽河連續梁合龍、董集車站路基填築提供了有力支援,同時保證了連鹽鐵路整體架梁工期。跨寧連高速連續梁是連鹽鐵路善後特大橋的關鍵性工程,全長136公尺,梁體為單箱單室,變截面、變高度結構。其合龍段分為兩個邊跨合龍段和乙個中跨合龍段,採用掛籃懸臂灌注法,按照先邊跨、後中跨的順序合龍。

10月10號,東海縣鐵路辦與市鐵路辦簽訂了連鹽鐵路電力線路遷改徵處工作委託協議。根據連鹽鐵路建設電力線路遷改的工作需要,需將連鹽鐵路包莊聯絡線範圍內,影響鐵路施工的電力系統高壓走廊地帶內部分高壓電力線路進行遷移改造(簡稱:電力遷改)。

應蘇北鐵路****請求,由蘇北鐵路****委託地方**對炬貴工貿****進行徵處。市鐵路辦委託東海縣鐵路辦承擔此項工作任務。此協議規定了徵處工作的組織;徵處範圍、數量;徵處補償原則及標準;徵處工作時間及徵處相關費用等相關事項。

10月28日上午,省鐵路辦建管處鮑玉龍處長來連鹽鐵路東海段施工現場,督查東海徵地拆遷掃尾工作。蘇北鐵路公司,市、縣鐵路辦,中鐵四局和張灣鄉**等領導陪同。 2023年10月28日13:

30分,中鐵十一局集團二公司連鹽鐵路頂進涵工區成功架設臨洪西路最後2組d型鋼便梁,歷時5天16小時,8個封鎖點,共計架設15組30片d型鋼便梁,突破上海鐵路局營業線施工d型鋼便梁架設歷史記錄。 11月19日,國家重點工程——連鹽鐵路灌雲段跨鹽河特大橋連續梁順利合龍。鹽河特大橋位於灌雲縣下車鎮仲集村境內,是連鹽鐵路ⅲ標關鍵性節點工程。

梁體全長264m,為連鹽鐵路灌雲段最大跨徑連續梁。橋梁上部結構共有71個梁段,為單箱單室、變高度、變截面結構,橋面寬12.3m,底板寬7m,在中支座處5.

6m範圍內寬度為8.6m。其合龍段分為兩個邊跨合龍段和乙個中跨合龍段,採用掛籃懸臂灌注法施工,按照先邊跨後中跨的順序合龍。

鹽河特大橋鑽孔樁已完成1772根,完成承臺220個,完成墩身220個,涵洞主體完成19座,土方填築48萬立方公尺,表層級配碎石填築1萬立方公尺。 12月2日,連鹽鐵路新沭河特大橋節段梁完成拼裝完成,進行溼接縫混凝土的澆築,樁基、承臺和墩身等主體工程全部完工,正式合龍。連鹽鐵路跨新沭河特大橋北自贛榆羅陽鎮後舵村,引出至海州區解放東路,全長8.

9公里,總投資5億多元,設定墩柱260個,是連鹽鐵路的關鍵性和控制性工程。隨著第24孔節段梁溼接縫澆築完成,標誌著連鹽鐵路新沭河特大橋主體工程施工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12月17日,連鹽鐵路灌南段已完成投資3.

65億元,完成灌注樁2056根,路基管樁18308根,承臺195個,橋墩188個。 12月24日,連(雲港)鹽(城)鐵路善後河特大橋63#墩開始架梁,標誌著連鹽鐵路鋪架正式進入中鐵四局南京分公司管段。 中鐵四局南京分公司連鹽鐵路專案經理部擔負著連鹽鐵路ⅲ標段12.

773km的施工任務,管段內有特大橋2座及部分路基等工程,地處江蘇北部連雲港灌雲地區。 12月26日,連鹽鐵路田樓集中安置小區工程正式開工。

鐵路的四電工程是指什麼工程,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你說的四電的全稱應該是 鐵路 四電 工程包括通訊工程 訊號工程 電力工程和電氣化工程。因為全國大提速和地鐵改國鐵的趨勢很明顯,所以各省局以及地方鐵路都在努力做這方面的工作。相信我的答案,我是河南省地方鐵路周口分局的,我保證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鐵路四電的全稱是 鐵路 四電 工...

鐵路工程中,線上料指的是什麼,鐵路工程中的二三項料包括哪些?

線上料只用於鐵路建設,包括鋼軌 軌枕 岔枕 道岔 扣配件等,一般統稱為線上料,是鐵路線路上部建築的專用材料。線下工程指軌道以下工程,線上工程指鋪道砟,鋪軌枕,軌枕板,鋪軌等 鐵路工程中的二三項料包括哪些?二三項材料 土 bai工材料 du防水材料 錨杆 zhi錨具 支座等 材料分類為 dao 一類材...

鐵路上什麼是站前站後,鐵路工程的站前和站後是怎麼劃分的?

設計院的站前與站後是根據勘測設計工作性質區分的,站前專業均參加外業勘測,需沿線調查地形 地質等,有線路 站場 橋梁 地質 路基 隧道,站後專業其工作內容無需出外業,只在單位從事設計工作,如訊號 通訊 軌道 房建 接觸網 電力 工經等,這些專業的工作內容無需到現場,根據站前專業提供的上序資料,在單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