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的生理功能

2021-03-04 04:53:33 字數 1281 閱讀 1451

1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母體來說,由於妊娠血容量的增加,為了提供胎兒生長過程中所需鐵及胎盤中的血液迴圈和補償分娩失血及產後哺乳,準媽媽需在孕中期開始補充鐵質。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懷孕中期,孕婦每日鐵的供給量為25毫克。孕婦在飲食中,適當新增乳鐵蛋白,可以提高孕婦對鐵元素的吸收利用效率。 紐貝樂乳鐵蛋白,有助於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紐貝樂乳鐵蛋白營養粉(36袋/罐)

有效改善體質,全面增強免疫力!

富含純正優質乳鐵蛋白。

新增優質復合益生元組合。

每袋含乳鐵蛋白100毫克。

增強抗病能力,調節免疫、抗病毒、抗真菌。

預防改善缺鐵性貧血,幫助鐵離子的吸收。

保護腸道健康,預防寶寶常見的腸道感染。

乳鐵蛋白(lactoferrin,lf)廣泛分布在哺乳動物乳汁,尤其是初乳中,是乳汁中重要的非血紅素鐵結合醣蛋白,是一種專屬的與鐵離子運轉和儲存有關的鐵蛋白質, 是母乳內非特異性免疫系統中的重要成員之一,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

乳鐵蛋白是一種多功能蛋白質,具有廣譜抗菌,抗病毒感染作用,能調節體內鐵的平衡;調節骨髓細胞的生成,促進細胞的生長;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抑制人體腫瘤細胞的作用。因此,乳鐵蛋白對嬰兒的營養和免疫保護功能極為有利。

乳鐵蛋白的主要作用功效是:

1. 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 寶寶吮吸母乳後,在他的消化道內母乳中的乳鐵蛋白會高親和性地與鐵結 合,將鐵運到小腸細胞內並釋放出鐵,以供給寶寶全身的需求。

2. 乳鐵蛋白另有一種特殊功能是具有抑菌、殺菌與抗病毒的作用,且對人體內的益生菌(如雙歧桿菌)卻並無害處。

3. 乳鐵蛋白還有促進和增強人體內的中性白細胞、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等免疫細胞的免疫作用,並且乳鐵蛋白還對機體抗體的生成起調節完善作用,甚至有研究顯示乳鐵蛋白還可促進腦細胞和骨骼的生長,還有抗氧化的功能等等。

乳鐵蛋白廣泛分布於人乳汁和動物乳中,具有抗菌、抗病毒和調節機體免疫等功能,尤其是調節免疫和對病原微生物的抵禦功能。被譽為「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大量研究證明,出現在眼、呼吸道、消化道和生殖道中的乳鐵蛋白為每天都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入侵的人體黏膜系統,提供了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防線。

嬰幼兒的免疫系統約在一歲左右才發育成熟,所以他們對抗感染的能力比兒童和**弱。同時,嬰幼兒消化功能較弱,容易發生腸道疾病,使營養攝入受影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水平。乳鐵蛋白能夠促進腸道有益菌的生長,有利於腸道的消化功能。

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新增乳鐵蛋白,可以幫助嬰幼兒抵抗大腸桿菌等有害微生物,阻止病毒引起的腹瀉等嬰兒常見疾病,構築好人生的第一道防線。 實踐研究表明, 紐貝樂乳鐵蛋白粉,可以讓人體免疫從被動性免疫走向積極免疫!

補充乳鐵蛋白的好處,乳鐵蛋白的功效

補充乳鐵蛋白好處很多,乳鐵蛋白可以參與體內鐵的運轉作用,調節體內鐵元素的平衡,可以促進細胞生長,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同時還有廣譜抗菌 抗氧化 調節免疫系統等功能。雖然母乳中就有存在,但隨著寶寶年齡增加,攝入母乳減少,乳鐵蛋白的攝入就會相應減少,這個時候寶寶免疫力就會下降了。dr.hs澳洲赫醫生乳鐵蛋白...

寶寶乳鐵蛋白哪牌子比較好,寶寶乳鐵蛋白哪乙個牌子比較好?

推薦紐瑞優乳鐵蛋白,因為她更適合我家寶寶的體質,食用乳鐵蛋白可以通過抑制病毒與細胞的結合 病毒在細胞中的複製以及增強系統免疫功能來保護宿主免受病毒感染。寶寶乳鐵蛋白哪個牌子好 紐西蘭紐派活性免疫球蛋白,是市面上唯一在品名中標註 活性 的免疫球蛋白,只有活性高達99 才能在品名中標出 選用珍貴的 e ...

澳維塔乳鐵蛋白口感如何,澳維塔乳鐵蛋白效果怎麼樣?

因個人體質決定吃它見效快與慢。對於寶寶來說,建議寶寶吃口感好並且富含乳鐵蛋白的配方澳維塔乳鐵蛋白粉吃到三歲。寶寶需要建立比較完善的抵抗力系統,所以在3歲以前可以長期補充乳鐵蛋白,等到過了三歲,寶寶可以喝鮮牛奶以及其它飲食中獲取乳鐵蛋白。對於成年人來說,乳鐵蛋白也是可以補充的,日常可以作為營養新增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