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值是什麼意思,CT值是何意思

2021-03-04 04:53:32 字數 2520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ct值是表示身體組織密度的。做ct是為了準確判斷可以測ct值。ct值越大表示密度越大。

其中以水得ct值為0.密度大於水ct值為正,密度小於水ct值為負。空氣的密度最小ct值為-2000,骨質密度最大ct值為2000

2樓:匿名使用者

ct值指的是,所測量的興趣區內組織的密度。

水的ct值好像是0,19.8指的是所測量的組織比水密度大

ct值是什麼意思

3樓:蘇小醫

ct值是說明身體組織密度的。做ct是為了準確判斷可以測ct值。ct值越大表示密度越大。

其中以水得ct值為0.密度大於水ct值為正,密度小於水ct值為負。空氣的密度最小ct值為-1000,骨皮質密度最大ct值為1000

ct值是何意思

4樓:我只愛吃麵包

ct值是表示身體組織密度的。做ct是為了準確判斷可以測ct值。ct值越大表示密度越大。

其中以水得ct值為0.密度大於水ct值為正,密度小於水ct值為負。空氣的密度最小ct值為-2000,骨質密度最大ct值為2000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採納回答】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ct值是指人體不同組織對x射線的衰減係數。

ct值的計算公式為: ct值=((ux——u水在73千電子伏)/u水在73千電子伏)*k

式中k是一常數,其值等於1000.ux為該物質的衰減係數,u水為水的衰減係數,k為常數

參考

ct值正常值是多少

6樓:

水的ct值是0

骨的ct值是1000

空氣的ct值是 -1000

血液的ct值是60-80

軟組織、肌肉的ct值是30-60

脂肪的ct值是 -30到-120

ct值7-32hu是什麼意思

7樓:起個名好難

hu——豪斯菲爾德,是ct值的單位。它的大小反應了組織的密度,一般ct值越高,密度越高。7-32hu,指的是ct值的範圍在7~32之間,符合軟組織密度的ct值。

ct 值是ct 影象中各組織與x 線衰減係數相當的對應值。無論是矩陣影象或矩陣數字都是ct 值的代表,而ct 值又是從人體組織、器官的μ值換算而來的。

ct 值不是絕對不變的數值,它不僅與人體內在因素如呼吸、血流等有關,而且與x 線管電壓、ct 裝置、室內溫度等外界因素有關,應經常校正,否則將導致誤診。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介質的ct值:

水的ct值是0

骨的ct值是1000

空氣的ct值是 -1000

血液的ct值是60-80

軟組織、肌肉的ct值是30-60

脂肪的ct值是 -30到-120

8樓:梁思雨

肝囊腫ct值6hu什麼意思呢

臨床ct值都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腦白質25-30 腦灰質30-40 密質骨>250 鬆質骨130±100 肝臟50-70 脾臟50-60或略低

胰腺45-55 腎臟40-50 肌肉40-80 脂肪-20~-80 鈣化80-300 空氣-200以上

水0±10 腦脊液0-20 凝血塊(新鮮)80±10 凝血塊(陳舊)45±15 血液13-32

血漿27±5 滲出液(蛋白>30g/l) >18±2 滲出液(蛋白<30g/l)>18±2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吸收係數為10,ct值定為0hu,人體中密度最高

的骨皮質吸收係數最高,ct值定為+1000hu,而空氣密度最低,定為-1000hu。人體中密度不同和各種組織的ct值則居於-1000hu到+1000hu的2000個分度之間。

在ct報告單中ct值為31-75hu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ct值說明密度。單位為hu(hounsfield unit)。

水的吸收係數為10,

ct值定為0hu,人體中密度最高的骨皮質吸收係數最高,ct值定為+1000hu,而空氣密度最低,定為-1000hu。人體中密度不同和各種組織的ct值則居於-1000hu到+1000hu的2000個分度之間。

31-75hu可能是正常組織也可能是異常組織(如邊界清楚的可能是良性腫瘤,邊界模糊有浸潤的可能是惡性的,但要確證的話建議做病理切片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的的你在ct**中器官或是病灶、腫瘤的密度值

CT值約為34HU是什麼意思,CT值732HU是什麼意思

沒有報告上的前言和後語,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34hu大概是正常腦實質的ct值吧,沒什麼大意義。ct值代表的是ct影象上的某一點的密度,異常的過高或過低都提示病變。ct值7 32hu是什麼意思 hu 豪斯菲爾德,是ct值的單位。它的大小反應了組織的密度,一般ct值越高,密度越高。7 32hu,指的是...

cT值約78Hu是什麼意思,ct值約3o100hu是什麼意思

你好,復 這個ct報告提示應該考慮制肺癌的可能性,bai軟組織影du處ct值為38hu應該與增強前 或 zhi增強後,如果 dao做了增強ct的話 的ct值比較,看差值 35以上,說明軟組織的血供較豐富,惡性腫瘤的可能性大,且ct上可見氣道狹窄,應當進一步氣管鏡檢查明確氣道.0969 ct值約 3o...

肺部CT檢查中CT值為7HU是什麼意思

7hu說明是水的密度 每個地方的描述模板不一樣 大體靠幾個字不好判斷 看片狀最號,那邊大體應該有個診斷 沒有什麼症狀嗎 查體才查出來 7hu是血漿的密度,可能是水,邊界清楚,那些大小不等的結節可能是鈣化表現。具體要看 ct值7 32hu是什麼意思 hu 豪斯菲爾德,是ct值的單位。它的大小反應了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