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如何分類,有哪幾種分法?怎麼分

2021-03-04 04:50:23 字數 1272 閱讀 3663

1樓:俊丶

一類 未在國內外上市銷售的藥品:

(1)通過合成或者半合成的方法制得的原料藥及其製劑;

(2)天然物質中提取或者通過發酵提取的新的有效單體及其製劑;

(3)用拆分或者合成等方法制得的已知藥物中的光學異構體及其製劑;

(4)由已上市銷售的多組份藥物製備為較少組份的藥物;

(5)新的複方製劑;

(6)已在國內上市銷售的製劑增加國內外均未批准的新適應症。

二類 改變給藥途徑且尚未在國內外上市銷售的製劑。

三類 已在國外上市銷售但尚未在國內上市銷售的藥品:

(1)已在國外上市銷售的製劑及其原料藥,和/或改變該製劑的劑型,但不改變給藥途徑的製劑;

(2)已在國外上市銷售的複方製劑,和/或改變該製劑的劑型,但不改變給藥途徑的製劑;

(3)改變給藥途徑並已在國外上市銷售的製劑;

(4)國內上市銷售的製劑增加已在國外批准的新適應症 。

四類 改變已上市銷售鹽類藥物的酸根、鹼基(或者金屬元素),但不改變其 藥理作用的原料藥及其製劑。

五類 改變國內已上市銷售藥品的劑型,但不改變給藥途徑的製劑。

六類 已有國家藥品標準的原料藥或者製劑。

藥物為什麼分甲乙丙類,怎麼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藥品」是指全國基本統

一、能保證臨床**基本需要的藥物。這類藥物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乙類藥品」是指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物,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經濟水平和用藥習慣等進行適當調整,醫療保險**支付比例由各統籌地區根據當地醫療保險**的承受能力確定,即這類藥物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丙類藥品」指的多為保健藥品、新出的藥品,根據國家醫保政策此類藥品是不予報銷的。

簡單說,「甲類藥品」100%報銷,「乙類藥品」只報銷一部分,「丙類藥品」不報銷。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分為甲乙丙類,藥盒上字有標註,請注意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藥物對人體的安全性把藥品分為非處方藥和處方藥,其中非處方藥又分為非處方甲類(紅色otc)和非處方乙類(綠色otc)。

5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分為處方要和非處方藥(otc),otc即不需要醫師處方就可購買的藥物,又分為甲類和乙類,並無丙類之說。甲乙的分類是按藥物的安全性來分的。

飛彈共有哪幾種分類,飛彈有哪幾種分類?

飛彈有多種分類方法。按發射點與目標位置的關係可分為 從地面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地地飛彈 從地面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地空飛彈 從岸上發射攻擊水面艦艇的岸艦飛彈 從空中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空地飛彈 從空中發射攻擊水面目標的空艦飛彈 從空中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空空飛彈 從水下潛艇發射攻擊地面目標的潛地飛彈 從水面...

藝術有哪幾種分類方法,藝術分類有哪幾種?

繪畫 雕塑 工藝 建築 舞蹈 文學 戲劇 電影 遊戲 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藝術分為以下一些型別 依據藝術形象的存在方式可分為 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美術是一種空間藝術。依據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可分為 聽覺藝術 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美術是一種視覺藝術。依據藝術的物化形式藝術可...

金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火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有以納音五行作為五行屬性的 實際上在八字 中只是像屬相一樣的概念 它的金可分為 甲子年,乙丑年,海中金 壬申年,癸酉年,劍鋒金 庚辰年,辛巳年,白臘金 甲午年,乙未年,砂中金。它的火可分為 丙寅年,丁卯年,爐中火 甲戌年,乙亥年,山頭火 戊子年,己丑年,霹靂火 丙申年,丁酉年,山下火 甲辰年,乙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