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的含義是什麼,傑出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4:39:27 字數 1348 閱讀 7977

1樓:baby光景逸

傑出 [jié chū]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有出眾的才能、成就(傑出的戰士)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優異 優秀 優良 優越 出色 卓異 卓著卓絕 卓越 突出 超卓 非凡 出眾 反義詞 凡庸 平凡 平常 平庸 普通

傑出的意思是什麼

2樓:遊鴻

傑出jié chū [outstanding] 有出眾的才能、成就(傑出的戰士)

1.才能、成就出眾。《後漢書·徐稺傳》:

「至於稺者,爰自江南卑薄之域,而角立傑出,宜當為先。」 唐·司空圖 《與王駕評詩書》:「國初,主上好文雅,風流特盛。

沉 、宋 始興之後,傑出於江寧 ,巨集肆於李 、 杜,極矣!」 清·和邦額 《夜譚隨錄·三官保》:「雖然,京師之大如海,豈無傑出之士?

惜我輩未遇。」 瞿秋白 《亂彈·談談『三人行』》:「 茅盾在現在的一般作家之中,不能夠不說是傑出的。

」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七章:「不識字的人民群眾裡,有多少傑出人物啊!」 2.

指同類中出色的物品。 清·李漁 《閒情偶寄·飲饌》:「菜類甚多,其傑出者則數黃芽。

」 3.特出;高聳。 北魏·酈道元 《水經注·河水四》:

「 河中竦石傑出,勢連襄陸。」 明·劉基 《青蘿山房歌寄宋景濂》:「 仙華傑出最怪異,望之如雲浮太空。

」 清·姚瑩 《遊欖山記》:「樓宇傑出,繞屋芭蕉徑丈。」 近義詞:

卓越,優異,出眾 反義詞:平庸 普通 英文 傑出的:illustrious

「義」的含義是什麼?

3樓:沉思狠美

讀音: [yì]

含義:1.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正~。~不容辭。~無反顧。仗~直言。

2.合乎正義或公益的:~舉。~務。~憤。~演。見~勇為。

3.情誼:~氣。恩~。~重如山。

4.意思,人對事物認識到的內容:意~。含~。釋~。微言大~。

5.指認為親屬的:~父。

6.人工製造的(人體的部分):~齒。~肢。

7.姓。

造句:1、子女必須承擔起贍養父母的義務。

2、孔子不止學識淵博,待人待物更是時刻以仁義為上,品行高潔,德高望重,引人稱道,是衛道者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智者。

3、陳勝揭竿起義,天下立即一呼百應。

4樓:

義:關係。正義:

正常的關係。意義:概念之間的關係。

義氣:對關係的認定。大義:

更偉大的關係。有情有義:有精神享受也有利益關係。

見利忘義:為了利益背叛關係。你不仁我不義:

你對我不好我也就不認同你和我的關係。

左宗棠最傑出的事件是什麼

左宗棠 收復新疆 1864年6月,新疆庫車爆發農民起義,建立熱西丁政權 7月,和田建立帕夏政權 10月,伊犁建立蘇丹政權 1865年1月,浩罕國 位於今烏茲別克的浩罕市一帶 軍官阿古柏入侵新疆 3月,烏魯木齊建立清真王政權 1871年7月,沙俄武裝強佔伊犁 1872年6月,阿古柏在新疆的喀什 英吉沙...

用什麼詞語形容傑出的才能,具有傑出才能的人

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才華橫溢,經天緯地,滿腹經綸,多才多藝 用什麼詞語形容傑出的才能,具有傑出才能的人。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才華橫溢,經天緯地,滿腹經綸,多才多藝 用一個詞形容一個人才華傑出 形容一個人非常有才華的成語很多,如下 才識過人 指才能和見識超過一般人。才高八斗 八斗 是南朝詩人謝靈運稱頌...

矛盾的什麼是現代最傑出的長篇小說現在最有影響力的小說是魯迅的什麼

阿q正傳 是魯bai迅惟一的du一部中篇 共九章zhi,是採用章回體的形式寫成dao的版。阿q正傳 魯迅 代權表作。寫於1921 1922年,文章最初發表於北京 晨報副刊 後收入 集 吶喊 阿q正傳 向我們展現了辛亥革命前後乙個畸形的中國社會和一群畸形的中國人的真面貌。它的發表,有著特定的政治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