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什麼是現代最傑出的長篇小說現在最有影響力的小說是魯迅的什麼

2021-04-14 23:21:45 字數 688 閱讀 1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阿q正傳》是魯bai迅惟一的du一部中篇**,共九章zhi,是採用章回體的形式寫成dao的版。

《阿q正傳》,魯迅**代權表作。寫於1921~2023年,文章最初發表於北京《晨報副刊》,後收入**集《吶喊》。《阿q正傳》向我們展現了辛亥革命前後乙個畸形的中國社會和一群畸形的中國人的真面貌。

它的發表,有著特定的政治、經濟和文化背景。《阿q正傳》是魯迅惟一的一部中篇**,共九章,是採用章回體的形式寫成的。《阿q正傳》中的人物有趙太爺、阿q、吳媽、假洋鬼子等。

中國最傑出的現實主義長篇諷刺**是哪

2樓:寶格格

《儒林外史》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傑出的現實主義的長篇諷刺**。

《儒林外史》 ,長篇**,清代吳敬梓作。五十六回。成書於2023年(乾隆十四年)或稍前,先以抄本傳世,初刻於2023年(嘉慶八年)。

以寫實主義描繪各類人士對於"功名富貴"的不同表現,一方面真實的揭示人性被腐蝕的過程和原因,從而對當時吏治的腐敗、科舉的弊端禮教的虛偽等進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諷;一方面熱情地歌頌了少數人物以堅持自我的方式所作的對於人性的守護,從而寄寓了作者的理想。白話的運用已趨純熟自如,人物性格的刻畫也頗為深入細膩,尤其是採用高超的諷刺手法,使該書成為中國古典諷刺文學的佳作。 該書代表著中國古代諷刺**的高峰,它開創了以**直接評價現實生活的範例。

左宗棠最傑出的事件是什麼

左宗棠 收復新疆 1864年6月,新疆庫車爆發農民起義,建立熱西丁政權 7月,和田建立帕夏政權 10月,伊犁建立蘇丹政權 1865年1月,浩罕國 位於今烏茲別克的浩罕市一帶 軍官阿古柏入侵新疆 3月,烏魯木齊建立清真王政權 1871年7月,沙俄武裝強佔伊犁 1872年6月,阿古柏在新疆的喀什 英吉沙...

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

齊白石 齊白石的蝦,栩栩如生,情趣盎然。蝦 為白石先生晚年精品,畫面中六隻長臂青蝦分出了濃淡虛實 疏密層次 參差聚散,因而錯落有致。大群中有小群,既有整個群體的動勢,又有各自體態的區別,注意了蝦體部的關連與蝦鉗 蝦鬚的疏密組合布局,做到了雅淡清新 生動可人,在齊白石筆下,蝦 這個極平凡的小動物就變成...

歷史上最傑出的畫家是誰?最貴的畫是多少錢

1.第五號,1948 傑克遜 波洛克 1.4億美元,2006年11月售出。2.阿黛爾之一 古斯塔夫 克利姆特 1.35億美元,2006年6月售出。3.拿煙斗的小孩 巴伯羅 畢卡索 1.04億美元,2004年5月售出。4.多拉與小貓 巴伯羅 畢卡索 9500萬美元,2006年3月售出。5.加謝醫生的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