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國的哪條河流,中國的三大主要河流是哪幾條

2021-03-04 04:34:48 字數 1470 閱讀 113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烏蘇里江的介紹:

世界上最後一條沒有被汙染的河流

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的東北邊疆,有一條秀麗清幽的河流,它像一條銀色的錦緞,鑲嵌在祖國的東北角上,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中俄界河-------烏蘇里江。

烏蘇里江發源於我國的吉林東海濱的錫赫特山脈主峰南段西麓,靠近東海的石人溝。他原是我國的一條內河,自從清**與沙俄簽訂了不平等的《北京條約》以後,她才成為了一條界江。

烏蘇里江全長905公里, 流域面積18.7萬平方公里 。在我國境內有大小支流174條,島嶼上百個。

整個烏蘇里江自發源地開始,一直穿行在深山林谷之間,自烏拉河以下,地勢漸為平坦 。與松阿察河相會以後,差不多全是穿行在低平的*莽於沼澤地帶。遍地都是山林,*木相間,自然體勢,清幽靜雅,山明水秀,物產豐富。

烏蘇里江自虎林市(虎頭)境流入本縣(饒河),正居江流之中游,下至瓦盆窯流注扶遠縣境內。這一段江流之特點是:兩岸全是原始植被,非*既木。

所有島灘,遍是蓊鬱柳林,漫江騰飛著鷗鷺水鳥,水情流緩,優雅寧靜。它的秀麗和自然風貌,是我國內地江河所無處尋找的。在這裡可以看到江西岸連綿起伏的那丹哈達嶺茂密的森林和那豐饒富庶的三江平原一碧萬頃的*原糧田。

江東岸更是山岳連綿,峭壁陡立,山水相映,別是一派奇秀風光。

從虎頭往北行40餘公里便是著名的對俄自衛戰爭遺址珍寶島,從七里沁島而東北過大別拉炕河口,江流轉向東去,再東北行,江西岸遠遠便可看到平野之間突起一座翠秀渾圓的峰巒,延居江邊,這便是烏蘇里江第一大鎮(我的家鄉)饒河縣城所在。再東北行十公里,平緩的江面鋪滿了五顏六色的卵石,這便是烏蘇里江重要的鯉魚產地王家店。在柳林和松柏的掩映之中魚家的小屋公升起裊裊炊煙,景象十分動人,再 向前過杜家河口馬架子島,東岸是一遍懸崖絕壁,延綿二十餘裡,西岸是默默柳林,映襯出大鼎子山奇偉雄姿。

再前行便是我國少數民族之一赫哲族積聚地四排鄉所在。對岸就是烏蘇里江最奇秀的懸崖之一——偏江拉子。在陽光輻照下,天光水色,靜影沉壁,景色宜人。

再前行過撓力河口,西通進入扶遠縣境內,流入三江(黑龍江,烏蘇里江,松花江)匯合口流入東海。

中國的三大主要河流是哪幾條

2樓:靜真

1、長江發源於抄「世界屋脊」—襲—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幹流流經青海、**、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於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全長約6300㎞,比黃河(5464㎞)長800餘公里,在世界大河中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孫河,居世界第三位。但尼羅河流域跨非洲9國,亞馬孫河流域跨南美洲7國,長江則為中國所獨有。

2、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3、珠江是我國第二大河流,年徑流量3492多億立方公尺,居全國江河水系的第二位,僅次於長江,是黃河年徑流量的6倍。全長2320千公尺,流域面積約44萬平方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河是長江,其次是黃河,再其次是塔里木河。

中國海拔最高的河流是,中國海拔最低的河流

中國海拔最高的大河是雅魯藏布江,雅魯藏布江河床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中國的雅魯藏布江,發源於青藏高原南部,基本上自西而東奔流在喜馬拉雅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先後接納拉喀藏布 年楚河 拉薩河 尼洋河 野貢曲 西洛木河等支流,折而向南,以 一大曲流,繞過喜馬拉雅山東端,流出國境 ...

請問中國的三大鬼節是,中國的三大「鬼節」是哪三天?各有什麼來歷傳說嗎?

中國有三大鬼節 清明 中元 寒衣 每年農曆十月初一,謂之 十月朝 又稱 祭祖節 為送寒衣節。亦稱冥陰節,這一天,特別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謂之送寒衣。與春季的清明節,秋季的中元節,並稱為一年之中的三大 鬼節 中國的三大 鬼節 是哪三天?各有什麼來歷傳說嗎?中國三大鬼節指的是清明 中元 寒衣。一 清明 清...

中國最長的鐵路是哪條 中國最早的鐵路是哪一條?

最長的輕軌鐵路 天津津濱輕軌鐵路!東起連雲港經我國的隴海 蘭新鐵路到新疆的阿拉山口,出我國後,在哈薩克境內的阿克鬥卡與西伯利亞一土庫曼鐵路接軌,再經東歐 西歐到荷蘭的鹿特丹港,從而聯結太平洋西岸與大西洋東岸,稱作第二亞歐大陸橋。它是橫貫中國東西的一座新亞歐大陸橋,不僅包括鐵路,而且也指高等級公路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