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放什麼樣茶寵合適,家裡放樹脂茶寵好不好

2021-03-04 01:17:02 字數 4488 閱讀 4593

1樓:網易書魂

茶寵沒什麼規矩,你喜歡就好。商人多玩蟾、**多玩貔貅、文人多玩鰲頭。

茶寵可以擺放自己的屬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羅漢和沙彌作為茶寵是可以的,我自己家裡還養了乙個彌勒佛的茶寵,懷著一顆恭敬心用茶水進行供養不存在什麼不敬,但其他的佛祖、菩薩是不能作為茶寵的。

「茶寵」顧名思義就是茶水滋養的寵物,多是用紫砂或澄泥燒製的陶質工藝品,喝茶時用茶水直接淋漓,年長日久,茶寵就會溫潤可人,茶香四溢。常見的茶寵有金蟾、貔貅、小動物、人物等,寓意招財進寶、吉祥如意。我是個喜歡喝茶的人,自然也就養了茶寵,養茶寵頗有講究,俗稱「三分選七分養」,結合自身及與他人交流來的經驗,我就來說說這養茶寵的心得。

首先是茶寵的選擇。最好選擇正宗紫砂料的茶寵,不要表面打過蠟和油的茶寵。在選擇有些動物造型的茶寵時需留個心眼,要看看自己屬相是否與之相沖,以免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再說這養茶寵的方法。茶寵只需用茶水澆濯,不要用白水。用同一種型別的茶來養會讓我們的茶寵更加純質。

另外養茶寵最好別老用剩茶,平時我自己會將第一遍的洗茶水用來澆茶寵,並用毛刷清掃,用茶布摩挲,清除茶寵表面的汙物,使其保持一定程度的亮澤。

最後是關於茶寵在茶盤上的排放。茶寵一般擺放在茶盤左上角四分之一區域和茶盤最前端一小排。彌勒佛的茶寵面孔要揹著主人而對著客人,而嘴裡含著金錢的金蟾其面孔要對著主人,嘴裡沒有含著金錢的金蟾則其面孔要背對主人,至於其他造型的茶寵擺放朝向就沒有特殊講究了。

3樓:紫砂雕塑文化

這個當然可以,現在茶寵都出十二生肖,送朋友,送上司,自己留都可以

家裡放樹脂茶寵好不好

4樓:忙碌中

可以到**網搜尋 『 @同吉堂 』 店鋪看下裡面都是賣茶具、茶器、茶文化

有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的養不出,作為擺設倒是可以

茶盤上茶寵怎麼擺放?

6樓:乙個人未必孤單

1--茶寵一般擺放在您面前的左上角茶盤四分之一區域和茶盤最前端一小版排。2--彌勒佛的面孔都要揹著權您而對著客人。

3--嘴裡含著金錢的金蟾其面孔要對住你,嘴裡沒有含著金錢的金蟾其面孔要背對著您。

4--其他造型的茶寵其朝向沒有特殊講究,可以隨意而為。

7樓:通香一號茶業

放前面頭朝外,左右兩邊的話頭朝內,還有,諸如貔龜,三腳龜等白天頭朝外,晚上頭朝內。白天吸納,晚上吐真才不會又出去了。

茶寵的講究都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茶寵頗有講究,有俗語稱「三分選七分養」。剛買來的茶寵會是很新的紫砂色,或紅或紫或偏白,表面微微起砂,感覺到的是一種未開化的稚嫩氣息。將茶寵養在茶台上,每天喝茶時也給它喝一口,用筆蘸著茶水輕輕撫刷,或用茶水澆濯,在把玩中摩挲塗抹。

不要將茶寵泡在水裡,不要求方便,而將茶寵泡在茶水裡。這樣的做法就像是拔苗助長,雖然看起來茶寵的光澤和顏色變化得很快,但很容易出現色澤不均勻的現象,有經驗的人一看光澤就看得出。

需要淋水的茶寵一般擺放在面前的茶盤左上角四分之一的區域,不要需要淋水的則茶盤前的一小排。這樣既方便主人澆淋茶寵,也方便客人觀賞。動物類的茶寵如果是十二生肖的,注意避免與主人的屬相相沖的。

神像茶寵中,建議選擇體形較小的彌勒佛做茶寵,且彌勒佛的面孔要背對著主人而面向客人。

如果茶寵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茶寵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茶寵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9樓:碩陽人福

對於這個確實有一定的講究,比如說這個水千萬不要太燙水太燙的話是不行的,要9分燙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太滿了,也就是說不能夠用剛燒開的水。

10樓:勤奮的陸

養茶寵最好別老用剩茶泡,最好是一邊喝茶一邊用細毛筆輕輕撫刷。

茶寵並不算歷史很久遠的東西,明清時期關於茶寵的記載極少極少,最初它的原型並不算是茶具用品,更應該是文房用品,是古人裝點文房的小擺件。但就在當代,也就是這些年隨著紫砂器具的流行,以及**市場的水漲船高,茶寵就逐漸成為收藏品了。

11樓:李運龍

暈,第一次聽說這樣的說法,什麼很霸道的身份才鎮的住,簡直是打胡亂說,如果你非要信那些,那我建議你養個貔貅(招財只進不出,驅邪)和金蟾(吐財等你去撿),要認真的話,就拿去寺院開光後在養。

茶寵 就是紫砂泥做得泥娃娃,手工和機器做以及半手工半機器做得,誰都可以養,只是做法和材料不同,**也就不同,養護它的那份心也就不同,就看你養的用途,是心血來潮養著耍,還是特別愛好,或是收藏。首先看你是買來玩玩而已還是真心養護收藏,

如果是玩玩的,隨便拿幾塊錢乙個,如果是收藏的話,就要認真選了,這個牽扯到紫砂泥料做工學問了,教你乙個外行最容易懂的方法,首先就不要那種含熱能膠質的就是那種遇熱變色的不要,地上呀,下格架子上一堆堆的哪些幾塊到幾十塊錢的垃圾就不要了,根本就是泥巴娃娃。對於一般的可以拿來養的**在100左右到200之間的手工做得就可以了,這些畢竟還是真紫砂做得雖然裡面還是有些化學顏料,畢竟茶寵不是紫砂壺,當然還有更貴的了,茶寵和紫砂壺的養護同乙個道理,六大茶類裡只有黑茶和青茶(烏龍)以及普洱(生,熟)最佳,但只能任選其一,也就是茶寵買回來先開水煮幾個小時(不用連續煮,當然煮的時間越長越好),這樣有助於加快茶寵光澤度日後的養護,熱漲冷縮原理,然後將選好準備養它的茶湯淋上去,最好丟在茶湯裡泡個個把小時,讓它充分吸收,就算ok 了,以後就直接把洗茶水或剩下的茶湯呀直接淋它了,淋它的茶必須是茶寵第一次使用的,這樣養出的茶寵身價很高喲

12樓:demon陌

1、茶寵並不是只有特定的茶水才能養,每種茶的所含的礦物質都不一樣,普洱是最適宜泡出好「茶寵」的茶,見效快,易塑造出「茶寵」上佳的外貌。

2、茶寵不能用茶浸泡要淋養,有一些心急的茶友為了省事,將茶寵放到茶水中浸泡,或者用喝剩的茶水猛澆。「這些都是錯誤的養法。這樣養出來的光澤被稱為『和尚光』,沒有靈性。

3、茶寵應時常用茶布擦拭,並用茶筆沾著茶水塗潤,這樣養出來的「茶寵」才會變得溫潤可人。

4、需要日積月累的呵護,茶寵顏色才會越來越深,越來越有光澤。

13樓:雙安西巷

茶寵需要養,日常須用熱茶湯澆淋茶寵,勿用白開水,用烏龍、普洱類發酵茶養易出效果,切記直接將茶寵放於茶水中養。

14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從茶寵的造型來看,中華傳統文化習俗、審美習慣都在茶寵上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常見的有神獸茶寵、情趣茶寵、諧音吉祥茶寵等。

15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擺放有講究,茶寵一般擺放在您面前的左上角茶盤四分之一區域和茶盤最前端一小排。如果茶寵是彌勒佛,彌勒佛的面孔都要揹著您而對著客人。如果是金蟾,嘴裡喊著金錢的金蟾應該正面應對著自己,不能對著門,對著門表示財往外送。

16樓:夕陽下的慈祥

茶寵的講究是3分選7分養,建議的是養乙隻小青蛙,還有乙個長白龜,紫砂色的茶蟲,是黑色的紫砂色或偏紅偏紫,每天喝茶時也給它喂一口,就會把它給養成紅色,

茶寵該怎麼養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 開茶店的 養茶寵最好方法 是天天給它 澆茶水 ```我的茶寵就很漂亮 ``

18樓:匿名使用者

茶寵物時間長了也就自然 可以了 但是要用茶湯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茶湯喂,經常撫摸它。

20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金蟾跟紫砂壺一樣是有靈性的,一般的紫砂是沒有光澤的,和養壺一樣是非常麻煩的,要煮要燙要用茶汁滋潤,長此以往,就會越發有光澤,有靈性了。 在養茶寵的過程中,有幾點需要注意:

1、當地水質過硬,其中鹼性和礦化物質含量過高(建議用水泡時,將水沸騰後冷卻成常溫後浸泡,並注意每日更換)

2、養茶寵物要手勤(我是指不能只泡不玩,玩兒的概念是一要經常用不掉毛的軟布擦拭;二要在手中揉搓;三是要熱茶澆灌)——茶寵網y6c.**

3、要注意「乾濕並養」(不要總浸泡,要採用溼泡二天乾養三天的方式,是寵物的氣孔得到呼吸為好)。

紫砂茶寵擺什麼好

21樓:

要擺意味深長的,不要太俗。既是以茶會友,必有朋友來你家喝茶,看你的茶寵專就等於看你的品味,如果屬

擺滿金蟾、蠟筆小新之類的茶寵,會顯得沒有水平,人家雖說不會講出來,但心裡恐怕就有點笑話的意味了。可以嘗試擺個紫砂製竹段,上面趴乙隻蟬,蟬也叫知了,這個茶寵取其諧音叫知足常樂,頗有意思。也可以擺些汝窯製成的龜,養的時間長了,龜背會產生裂紋,唯肖唯妙,也很有趣,又所費無幾。

我見過最厲害的是乙個精緻小小的陶瓷博山爐,博山是古代一座著名的神山,山上有各種鳥獸,做得極小又精巧,茶湯淋上之後,蒸氣繞繞,真是好一座仙山聖景!

22樓:一日走紅

看你的喜好,如果是做生意就擺口中含有金錢的蟾蜍,如果要吉祥長壽,就擺龍龜。

家裡放什麼可以招財,家裡放什麼招財

家裡放什麼可以端茶況什麼啊?什麼都可以放啊,放那個那個觀音菩薩啊,簡單呀,乖,觀音菩薩會保佑的,保佑財產保都才可以到才進來喲,這是好的吧?觀音菩薩保佑保佑我們家裡 魚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吉祥之物,因為取其 魚 與俗稱 魚 的 魚 發音相同。在風水中,好的風水是藏風 儲氣 取水,把取水放在首位。家裡的空氣...

家裡放幾個葫蘆好,家裡放葫蘆有什麼好處?

家裡放葫蘆有什麼好處?葫蘆是常用的風水道具 因為它嘴小肚大的外形可以將好的氣場收納為自己所有,所以也可以將壞的氣場吸收。殆盡不至於造成危害,是輔助風水布局加強感應的絕佳道具,如果夫妻感情比較淡薄經常為小事爭執,這樣的家庭就會經營得很辛苦,想要增進夫妻的感情,葫蘆也是可以派上用場的。家裡擺件葫蘆裡面放...

家裡想辟邪放什麼最好家裡放什麼東西辟邪?

1 鏡子 鏡子因其反射效果,讓民間很多人用來當稱風水物品中的辟邪物,使用方法是掛門楣或窗戶框架上面,應對門前有煞氣邪氣。正因為此,睡覺的時候特別忌諱鏡子對著自己。2 大公尺 其實大公尺辟邪的說法來自五穀辟邪術,這種方法其實在喪葬習俗裡經常可以看到,最初是給死人帶點糧食,方便那邊有吃的。後來就開始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