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低調,沉潛的作文,關於低調,沉潛的800字作文

2021-03-04 04:30:21 字數 837 閱讀 1375

1樓:匿名使用者

沉潛是一種力度和氣度,是一種坦然的接納和始終清醒的生命理念,是為實現自我的蓄結。

學會了沉潛,就擁了鮮花碩果;學會了沉潛,就有了登臨彼岸的放鬆釋然;學會了沉潛,就有了獲得新生的歡欣與感悟。

當企鵝似離弦之箭騰空而起,我們所看到的又何止是一條美麗的弧線呢?我們所看到的是一股積聚著不懈破水而出的無窮力量,是一種磅礴凜然的大氣,是一種甘於沉潛以求上進的胸襟和氣度!動物尚且如此,我們人就更該如此了。

古語有言:「大直若屈,大辯若訥,大智若愚。」 它告訴我們人只有學會沉靜,不斷充實自我,積蓄力量,才能成就大智慧型,才能攀到人生之巔。

沉潛絕非沉淪,它所追求的是最後的迸發,是面對困境時的一種態度。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越王勾踐用它的實際行動向我們展示了一種積極向上的處世哲學——沉潛。勾踐的沉潛充滿著無限的艱辛。

臥薪嘗膽、懸梁刺骨、侍夫差、食糞便,無限屈辱。但,他並不因此而沉淪,他躬耕壟田,食自食,衣自衣,白天含垢忍辱,夜晚研究復國大計,終於蓄勢而發,創造了春秋晚期的一大奇蹟。這是沉潛的智慧型,是沉潛的成功。

沉潛並不會隨著古人的遠去而消逝,相反,卻愈加重要。

生於現世,都市的繁忙與喧囂,生命的忙碌與煩惱如排山倒海般襲來。給自己的心放個假,沉靜下來,盡觀花鳥蟲魚,遍覽名山大川,體驗生活的真正魅力,以期能取得更大的成功,這又何嘗不是沉潛的智慧型呢?

花朵用一年的沉潛換來驚艷四座;紅日用一天的沉潛換來噴薄而發;清蟬用四年的沉潛換來化碟的美麗。而我們,用無限的沉潛去創造生命的輝煌!

沉潛是一種聰明的處世哲學,是一種向上的生活態度,是衝向成功的關鍵。

讓我們學會沉潛,盡享人生智慧型吧!

關於退路的作文,關於退路的作文800字

我是乙個過河的小卒,看著我身邊的 戰車 和 大炮 我似乎已經慌了神,早知道,等戰局穩定我再過 河 然而我知道我已經沒有了退路。正如一支歌唱到的 一開始就沒退路 我們承認吧 是的,象我這樣身份卑微的人,似乎命運不允許我有更多的選擇。我經常聽老師對高考的學生如是 說 你們是過了河的卒子,不能回頭已經沒有...

關於「感恩」的作文,關於「感恩」的800字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沒有燦爛的陽光,就沒有溫暖的萬物 沒有雨露的滋潤,就沒有五穀的豐登 沒有辛酸坎坷的磨練,就沒有意志堅強的性格 沒有父母辛勤的撫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長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

關於讀書的作文關於讀書的作文800字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一縷書香伴我行 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疲憊之身得以安寧 心累了,喜歡捧起一書,讓浮躁之心得以慰藉。書是流消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型,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回首讀書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動,一路走來,山高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