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破的時候才知道一切都是浮雲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28:52 字數 5251 閱讀 3423

1樓:往事叢林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2樓:笑得如此做作

覺悟了,什麼事情和人都看空了,看開了

一切都是浮雲什麼意思

3樓:牟利蜜茶

神馬都是浮雲(shén mǎ dōu shì fú yún),網路流行語,什麼都是浮雲的諧音,意思是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

基本釋義

釋義:「神馬」並非一匹馬,而是「什麼」的意思。

諧音:「浮雲」的意思即虛無縹緲,轉瞬即逝。「什麼都是浮雲」的諧音,意思是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神馬都是浮雲」一般表現人們對某件事情的不屑,現已經竄紅於網路。

翻譯: all things are of no consequence just like floating clouds/ everything is nothing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流行原因

這句流行語表面上看起來「很殘很調侃」,但其實它代表著當下人精神生活的一些特點,深入玩味,會有一種無從把握甚至陷入絕望的感覺。不過它同時又透著那麼點兒超然和豁達。「神馬」和「浮雲」相遇後,便可組成萬能金句,很給力。

4樓:一槓青年

一切都是浮雲:大概意思就是看得見得不到的,一切都虛無縹緲,轉瞬即逝,過不到好久就會消失,像天空浮雲一樣- -!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5樓:我愛灬毛爺爺

一切都是浮雲:大概意思就是看得見得不到的,一切都虛無縹緲,像天空浮雲一樣- -!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浮雲權 勢等同枷鎖,富貴猶如浮雲。你今天有權有勢了,你等於用枷鎖把自己套 上了。你有錢了,等這個時間一過,就像浮雲一樣過去了,什麼都沒了。

今天你們跟著**好好學佛 學 法,就會產生一種感恩心。感恩心要從心裡發出來。事情不怕多,也不怕少,學佛的人,就像菩薩,不管什麼事情都搶著做,**都看在眼裡。

如果僅僅嘴巴會講,沒用。人的毛病就是一張嘴巴,要修的也是這個嘴巴。要真正好好地修,**的氣場已經是很乾淨很乾淨,根本容不得一點髒的東西。

所以有髒的東西,**情願不要。**講一句話,真的東西就要化真的精力去修,用你的真心來修,你才修得好。如果你不用你的真心,你是得不到真正的佛法。

你修不到內在的東西這個真諦,就等於白修,而丟掉了世上最純潔的東西。

作為乙個修心的人,一定要善良、勤快。今天**坐在這裡,看著你們這麼多人,誰在拼命做功德,誰在努力做,**看得清清楚楚。乙個人學佛,就是學做人,人成即佛成。

佛是什麼?就是讓你在世間把人做好並像佛菩薩,佛就是教我們做人的導師。你把人做好了,你就是佛。

連人都做不好,你修什麼心啊?從以後開始,盡量改,連自己的家人都不要講他們的壞話,自己的老公,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孩子,都盡量不要講他們的壞話。如果實在想講,講什麼?

哦,很有進步,身上還有一點點毛病,我們幫助他。學佛要沒有架子,學佛就是要放下架子,學佛就是把自己變成乙個普通的人。不管你是誰,你到這裡來,學佛了,我們全部都是一樣的。

你們可以用你們的眼睛來看看,如果是**的徒 弟,現在有幾個人嘰嘰喳喳講人家壞話的?有不出來做事情的人嗎?有不努力弘 法的人嗎?

你們想一想,給人家說好容易,給人家說壞也容易,這就叫修心。**跟你們講,任何乙個地方,吃飯也好,做事也好,就是乙個緣分。今天大家能夠在一起,就是乙個緣分。

你們在網上也看見了,有乙個網友,她的弟媳婦是因為輸血得上艾 滋 病的,爸爸是很辛苦工作的,平時省吃儉用,他拿出了幾千塊錢去放生,很不容易啊,和我們也是有緣。慈悲心對人很重要,人要有慈悲心啊,你要讓人家感覺到,人間處處都是愛。這位網友,她的文章很多人看了都流淚,這麼多人看了都很難過,讓大家產生了慈悲心。

**跟你們講話都講得很清楚,所有的因一定會造成它的果,所有的果都是有讓它形成的因,因果在人間絲毫逃不掉。**要你們從自我做起。不管是徒 弟,還是旁聽的,還是在東方臺做義工的,如果毛病不改,**就不開心,要徹底地改。

誰要是再敢在背後嘰嘰喳喳的說別人壞話,就是沒好好修。**希望你們不要假修,如果你們跟著**好好修,你們就好好修;如果你們想假修,你們就離開**。因為這個有報應的,因為修得好的人得到的果報特別大,好了,更好;你不好好修的話,壞了,更壞。

經常造口業的人會下去的,**不是跟你們開玩笑。**不是跟你們講過嗎?很多人口吃是怎麼來的?

是前世罵人,前世說人家壞話。想想看,這輩子話都講不清楚。這個果還小嗎?

一定要好好的修。

今天你們都在這裡,聚在一起,實際上是**對你們的一種愛。**也在看你們做功德,很多人很自然地走出來,做很多的事情,非常地努力,**平常都看在眼裡的,很多人都不做功德,**難道不知道?不要拿佛法來開玩笑,否則,最後都不知道自己怎樣出事的。

正 法就是正 法,自己的迷惑,自己不做好事,結果是因果如影隨形。

要抓緊時間啊!看看現在這個世界的災 難,死的死,傷的傷。你們想想看,中 國長江有一千三百萬 人受 災;看一看,海地死掉二十五萬 人。

要用行動來驗證自己的修心,學會勤勞,勞動實際上就是很好地磨練自己修心的意志。為什麼很多廟讓人勞動,就是這個道理。**講得很清楚,哪個徒 弟好的,**一定會保護他。

這個世界先幫好人,不幫壞人,從自己的嘴巴開始修起,從自己的心開始修起。要知道,你不去比較任何的生活,你才是真正地享受了你的生活。你不去跟人家比較好壞,你就真正地得到了這個生活。

你今天可以說,我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裡,我去跟人家更好的比,你都不是真正的生活,因為一比會產生貪。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虛幻的,今天可以有這個房子,明天可以賣掉,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這顆心是真的,

**對徒 弟要求非常嚴格。你們今天跟著**,只有一條路,好好修、好好學。如果你們自己不好好學,在家裡以為他是我的老公,以為她是我的老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 做什麼就做什麼,一定得不到善果。

人家在修,你沒有修,你就被社 會、被自己的佛性淘汰。老在人家身上去找毛病,而別人現在越修越好了,你就不行了。你的老公越修越好了,你自己不修,你自己就被淘汰了。

為什麼你渾身上下都痠痛啊?為什麼他沒有啊?為什麼這個人生癌症了,現在還這麼好啊?

為什麼他死了,而她還活著?這就是修行的因果。乙個人連修行修心都不知道,在世界上算不開悟,修心就是為了修行,修行就是為了修心。

行為裝得再好,沒有用。要牢牢地記住,好好地修,**允許你們犯錯誤,但是你們不改,**就不喜歡。要記住,你們跟著**修,**能讓你們好,觀世音菩薩會關心你們,你們才不會有災 難。

如果不修,你們只能自己跟著命走。

權 勢等同枷鎖,富貴猶如浮雲。你今天有權有勢了,你等於用枷鎖把自己套 上了。你有錢了,等這個時間一過,就像浮雲一樣過去了,什麼都沒了。

今天你們跟著**好好學佛 學 法,就會產生一種感恩心。感恩心要從心裡發出來。事情不怕多,也不怕少,學佛的人,就像菩薩,不管什麼事情都搶著做,**都看在眼裡。

如果僅僅嘴巴會講,沒用。人的毛病就是一張嘴巴,要修的也是這個嘴巴。要真正好好地修,**的氣場已經是很乾淨很乾淨,根本容不得一點髒的東西。

所以有髒的東西,**情願不要。**講一句話,真的東西就要化真的精力去修,用你的真心來修,你才修得好。如果你不用你的真心,你是得不到真正的佛法。

你修不到內在的東西這個真諦,就等於白修,而丟掉了世上最純潔的東西。

在觀音堂裡,你們做的任何事情,天上全部知道。只有不懂的人才不怕。就像不懂法 律的人,他不知道會被抓進去一樣。

你們看見關帝菩薩邊上的周倉菩薩嗎?你們看看他的眼睛。好好想一想吧,周倉菩薩也是護 法神。

你們看著他的眼睛一分鐘,看看你們怕不怕?除非你不做壞事。你做了壞事,你一定會怕。

所以**跟你們講,所有的人,不許講人家壞話。你們相互督促,如果誰在人家邊上講不好的話,這個人就是沒修。**跟你們徒 弟講得很清楚,要相互愛護,要相互幫助,**才會真的喜歡你們這些徒 弟。

**跟你們講,要嚴格要求自己,你們要好好地聽**講佛法,跟著**好好修。誰都想特別地好好修,一下子改變自己的命運,一下子改變自己的運程。為什麼有人念經就特別靈,有人念經就不是很靈?

主要是心啊。如果你今天有心就好。**跟你們講,在上課的時候,誰能夠坐得住,這個人就是有定力。

佛法裡講,戒定慧,你定得下來,你就有智慧型。你定不下來,你就沒有智慧型。**經常講到一些人的各種缺點時,你自己把自己會套 上去了,套 上去沒關係,但你要自己覺得慚愧。

我要好好修,要把自己定下來。

恭錄:通靈活  佛東方臺lu軍 巨集台長部落格  白話佛  法  第三冊 **應注意的「身口意「一

看開點,一切都是浮雲。這句話的意思

7樓:蛧贗豹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金錢、名譽、地位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統統都不重要。唯有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8樓:大地屠城

本來就是這樣的啊,時間一去不復返,你永遠回不到上一秒,發生的總歸都會過去的,時間是留不住的

9樓:double又欠

不要太在意有的沒的,不要糾結,讓內心自在就要會放棄糾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放下的要放下,別較真。

11樓:放棄

經歷過的那些事都不叫事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這句話什麼意思

12樓:孟顏汐

因為擁有的,不知道哪一天是不是會失去,而失去了就失去了,不會再擁有。

就不會有那種起伏的情緒。

13樓:mayu馬宇

因為你擁有的未必能一直擁有下去。當失去了你才不會每天提心吊膽的害怕失去

14樓:壓抑的囧

說明那個他/她不是對的人!

「看開點,一切都是浮雲」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樓:果果半糖

想通了,看淡了,什麼都不是事兒。

「看開點,一切都是浮雲」,這裡的浮雲是網路用語:

讀音:浮雲【fú yún】。

意義:浮雲之詞更多出現在網路,表意飄浮之物,「飄過」不帶走任何東西,更形象的形容乙個人對擁有環境的看待已經很淡化了。

出處:古文:「浮雲」一詞最早出於孔子的「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杜甫在七言律詩《丹青引贈曹將軍霸》一詩中的「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

」一句,就已經出現了與現代網路釋義幾近完全相同的用法,即把浮雲一詞用作「無實際意義的事物」這一意思。

網路用語:此詞出自2023年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夫人,功名於我如浮雲,在下一點也不稀罕」。而後又在《少林足球》——「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之後。

後來演變為「一切都是浮雲」。

一切都是浮雲是什麼意思,一切都是浮雲什麼意思

網路流行語,意思是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 同樣的現在也有許多人也用於自我安慰用語。浮雲,過眼雲煙。繁華落盡,曾經在意 不捨的東西,或許已不值一提。另 晉 葛洪 西京雜記 卷二 文帝自代還,有良馬九匹,皆天下之駿馬也。一名浮雲,一名赤電,一名絕群,一名逸驃,一名紫燕騮,一名綠螭驄,一名龍子,...

一切皆浮雲什麼意思,「一切都是浮雲」是什麼意思?

一切都是 虛無縹緲的,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浮雲特性虛幻,飄渺 意為世間一切都是虛幻的飄渺的,應該為佛語 表示一種對任何事物都無所謂的感嘆,有抱怨之意,有一種表面上滿不在意,實際上很重視某件事態度 一切都是浮雲 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是 世間事,沒有永恆 世上物,沒有長存。無論是高貴的...

過去的一切都是浮雲用英語怎麼寫

過去的一切都是浮雲 all that has passed is nothing everything past is nothing 比較正規的說法是let bygones be bygones.比較流行的說法是the past is all floating clouds.what pa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