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9:21:39 字數 5940 閱讀 8020

1樓:灝忓皬餜槉板

當你看破了世間紅塵,才發現一些東西,有時候失去比還在會更安心。因為失去了,就不再提心吊膽,可以真正的放下

2樓:fish鈴嶽

失去 你沒有負擔 擁有的時候你心裡永遠在念想著

3樓:第八樂符

你擁有,總是擔心失去,失去了你會懷念,沒人能搶走你的懷念

4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本無數,明鏡亦非台。心中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5樓:公尺宜章白風

不是,失去後才能體會其人和物的珍貴。擁有時才最能感受

內心的美好,只是時間不長。如果不曾擁有,也就沒有什麼失去!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這句話什麼意思

6樓:孟顏汐

因為擁有的,不知道哪一天是不是會失去,而失去了就失去了,不會再擁有。

就不會有那種起伏的情緒。

7樓:mayu馬宇

因為你擁有的未必能一直擁有下去。當失去了你才不會每天提心吊膽的害怕失去

8樓:壓抑的囧

說明那個他/她不是對的人!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什麼意思? 10

9樓:夢貝峰峰

簡單通俗的來說,就是你挖空心思想得到的一件事情,你會處心積慮的去想法設法得到,心裡肯定不會放鬆。但是你如果想放下這件事情,那麼對你也沒有什麼影響,反而心裡會放鬆了。心裡沒有了計較,便覺得踏實了不是

10樓:半音陳

如果你遇到類似的事那麼可以問問自己的心,如果只是單純的想知道什麼意思,那也沒什麼意義

11樓:池瀅文暄美

千萬要懂得去珍惜,不要過後才去後悔?!

12樓:源嬋湛聰

這就是人生的感慨,失去時才知道珍惜

13樓:晁蘭英衡月

因為你已經看破一切了,不去計較得與失,失去了反而更輕鬆…

14樓:海盈秀赫韶

看破一切的時候,失去之後什麼都不用擔心,擁有反而擔心失去。

15樓:在姿茂瀚昂

就好像是一杯熱水、擁有的時候、你握著杯子會很燙、但是你想了很久還是不捨得放下杯子、杯子碎了、你再去撿起碎片、碎片割了手、你才會收拾好碎片扔掉、你才不會去糾結我還要不要這個杯子

16樓:滑如亓芝英

人生百態,什麼感嘆都是浮雲

17樓:亓韞卜樂蕊

是的,思想昇華會讓人充實,失去了舊的,會擁有新的,路在腳下,大家都很年青,還要上路

18樓:賈林龐喬

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19樓:蔡穹介璇

有道理但怎麼看破啊?

20樓:雙韻儲楠

有兩種意思吧

1比如你喜歡乙個人,到最後才看破一切,發現這個人不是你之前認為的樣子,他變得很不好,那失去他當然比擁有要好。

2比如你很喜歡乙個人,但是他不喜歡你,他有彼此喜歡的人,你很傷心。當某一天你突然發現其實祝福他們比自己苦苦去追更好,你看破了這一切,雖然你最後沒有擁有到他,但是你成全了他們,是不是覺得踏實了許多。

21樓:素朗劍琳怡

有些東西不屬於自己的就不要去強求,好好做自己吧。

22樓:渠秋止陽澤

不是這樣,看破一切時:一切都是空

23樓:買斯竺浩曠

感覺好像是,擁有的時候反而擔心的更多。

24樓:華斯戊友菱

也許是真心的,是真的吧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 才知道 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這句話怎麼理解?

25樓:潁拾濼憶

失去了,一身輕鬆,擁有時,擔心失去

26樓:浪子

神馬都是浮雲,佛家所說萬法皆空

27樓:鬱鸞袁千山

失去才知道擁有的寶貴,才懂得珍惜!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什麼意思

28樓:愛若楊彤

有兩種意思吧

1 比如你喜歡乙個人,到最後才看破一切,發現這個人不是你之前認為的樣子,他變得很不好,那失去他當然比擁有要好。

2 比如你很喜歡乙個人,但是他不喜歡你,他有彼此喜歡的人,你很傷心。當某一天你突然發現其實祝福他們比自己苦苦去追更好,你看破了這一切,雖然你最後沒有擁有到他,但是你成全了他們,是不是覺得踏實了許多。

29樓:顧影自憐願

看破一切的時候,失去之後什麼都不用擔心,擁有反而擔心失去。

30樓:御楓無雙

很多你渴望的東西都是你自以為你得到了,然而其實是你一直未曾擁有

31樓:申丶守丶莫丶劈

意思就是失去了的已經過去。ta已經越過那道心裡的坎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以後也不怕再失去了,因為沒有了,可以認認真真做事情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可以失去的時候,怎能不踏實。

34樓:毀青200畝

已經塵埃落定,不再提心吊膽,緊張不安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雜念,放得下一切。

36樓:大美中國

失去了,沒有了,不再怕失去了,當然踏實了

37樓:紅塵情哥

如果擁有的很累道不如失去

38樓:應正糜怡然

你說的很對!經歷助長我們成熟!

39樓:山吉祭凝潔

是的,失去了,有些東西就坦然了,心就寬了

40樓:靳葉集安陽

會感到踏實,並非看破而是面對

人越不敢面對的事情到後頭只會失去的越多

因為會給自己希望會給自己幻想

當事情如果不是朝自己所想那樣發展

那是不是只會比現在更痛苦

看破一切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是什麼意思

41樓:楊必宇

是患得患失的意思。當東西在自己手裡,老是還怕失去,於是做事情就患得患失,這樣就會前怕狼後怕虎的。

出自:《論語·陽貨》:「其未得之也,患得之;既得之,患失之。苟患失之,無所不至矣!」

釋義:在沒有得到官位時,總擔心得不到。已經得到了,又怕失去它。如果擔心失掉官職,那就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了。

反義詞:大公無私

意思是:

1、完全為人民群眾利益著想,毫無自私自利之心。

2、處理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

拼音:dà gōng wú sī

出自:漢·馬融《忠經·天地神明》:「忠者中也,至公無私。」

釋義:忠誠的人是中立的,處理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

4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能夠坦然面對失去,就不用患得患失,心裡就會變得很踏實。

一般來說,人們總是習慣於得到而害怕失去。儘管「有得必有失」的道理,人人皆知。但人們依舊認為得到了可喜可賀。而失去了則可惜可嘆,每有所失總要難受一陣,甚至為之痛苦。

坦然面對,失去需要及時調整心態,首先要面對現實承認失去而不能總沉澱於已經不存在的東西之中,得到和失去其實是相對的,為了得到需要失去,因為失去一些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得到了另一些。民間安慰丟東西的人總是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面對失去,人們常常感到悲傷、悔恨,甚至痛不欲生,能夠坦然面對失去的人,其豁達的心胸是常人難以匹敵的,這是一種超然的人生態度,更是一種並非人人皆能得到的人生智慧型。

擴充套件資料

面對失去的方法

1、忍,再忍

有些傷,忍忍就會癒合;有些人,忍忍就會離開;有些麻煩,忍忍就會忘記;有些痛,忍忍就會過去。沒有什麼不可忍耐的,心放寬,一切都會回歸到正軌,無論過程多艱難,一笑而過未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2、等待

任何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神奇,說來就來,它是需要你的耐心等待。如果你沒有了耐心,等來的就是最後使自己不願接受的感情,或者是後悔莫及錯過的感情,而你有了耐心,等來的就是一生可以擁有的人,一輩子值得珍惜的感情。

3、不如快樂

當你把一件事情看得不那麼深奧,只是覺得這就是自己成長過程中經歷的,也就不那麼難過了。當你失去自己想擁有的人或事,你可曾知道為何那麼痛苦,無非就是以為自己能擁有一輩子,結果途中截止了。所以,不如快樂,一笑而過,自己改變不了,只能這樣了。

43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這句話的意思可能是想表達,當東西在自己手裡,老是還怕失去,於是做事情就患得患失,這樣就會前怕狼後怕虎的。

當一切都失去後,反而沒有什麼可以擔心和牽掛的了,所以就可以輕裝上陣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 不屬於自己的人或者事物 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45樓:豬小佐

擁有,意味著失去。既然已失去就不會擔心。最痛苦的事不是沒有得到,而且得到了然後失去。

46樓:

經歷過太多事情,才發現已經失去的東西比現在所擁有的更讓人坦然和滿意

4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陷入某一種不知名的傷悲時,你就能發現你平常所看不到的事情。你擁有的可以離開你,但是失去的卻不能再失去,不是有句話嗎?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了!也看開了,擁有不如失去讓自己更踏實。

49樓:承天載地

不屬於自己的,得到反而不心安

50樓:吻痛額的唇

原本就沒有屬於自己怎麼會不踏實

5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總是你的不要強求

5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從無到有,有再到無。你擁有了之後又害怕失去,失去了也就變成了無。如此反覆,你的心也隨之反覆,不覺得這是一種對自己本心的無休止折磨嗎?

還不如讓一切歸於無,無牽無掛心不累,也就不再提心吊膽了,心也就隨之踏實了!

53樓:合慕池欣彩

看破事實、看破真象、看破人心……我就是看破了一切~~~~離婚了。

當看破一切的時侯,才知道,其實失去比擁有更踏實。什麼意思啊,

5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來是空空來,也是空空去豪傑一場空,,擁有現實最理想

55樓:a女王大人

擁有的時候擔心會失去,失去了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了。像那句,你走了真好,好不總擔心你會走。

56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了不用再多慮,不用再掙扎,可以放下

當看破一切才知道,原來失去比去擁有更踏實。看破是什麼意思?

57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事實、看破真象、看破人心……我就是看破了一切~~~~離婚了。

58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一些東西等於失去一些東西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的**什麼意思

5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擁有時,總會擔心他離去,或者背叛自己,傷害自己,不關是誰!但,失去了,就不用再擔心了

當看破的時候才知道一切都是浮雲是什麼意思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覺悟了,什麼事情和人都看空了,看開了 一切都是浮雲什麼意思 神馬都是浮雲 sh n m d u sh f y n 網路流行語,什麼都是浮雲的諧音,意思是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基本釋義 釋義 神馬 並非一匹馬,而是 什麼 的意思。諧音 浮雲 的意思即虛無縹緲...

怎樣能做到看破一切,形容「看破一切」的句子有哪些?

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

當已婚女人對一切都失去耐心說明什麼

說明生活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很多,打擊比較大。振作起來,先對自己好,眼裡心裡有自己,照顧好自己。和朋友一起去做個護理,買兩件漂亮的衣服,出去玩一下。你會發現生活除了老公孩子,還有非常多精彩的地方。自己開心起來,心境有個變化,再回頭來看看工作,看看自己。捨棄一部分難以改變而憤憤不平的地方,把精力放在值得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