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都是有生命的,為什麼不能吃動物能吃植物

2021-03-04 04:28:52 字數 3162 閱讀 4271

1樓:晴天丶藍

能不能吃和有沒有生命沒多大關係。

能不能吃之和兩點有關,一是是不是珍稀物種,二是人類和它有沒有感情。

2樓:藍小沁

可以吃動物啊 沒人不讓你吃

淨土法門:都有生命,不能吃動物,為什麼能吃植物

3樓:8萬4千法門

也許有人會問,動物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不能吃動物,為什麼能吃植物呢?當然,一位真正仁慈的人,連植物也不吃,在六道中,色界天不需要飲食,連植物也不吃,他們從禪悅中獲取養分,不需要從物質中獲取。我們是凡夫,沒有達到他們那種境界,還不能離開飲食,這是不得已而為之。

但是,我們不能無故傷害。戒經云:清淨比丘,不踏生草。

草是植物,它長得活活潑潑的,豈能忍心踩過?除非是必經之路,別無他路可走,方可經過。

其實,一般人所需養分的百分之九十五,都消耗在妄念上,修行人心地比較清淨,妄念少,消耗養分就少,需要的補充也少,阿羅漢心很清淨,乙個星期托缽一次,吃一餐飯,闢支佛半個月托缽一次,兩個星期吃一餐飯。佛與法身大士不需要飲食,用禪悅,法喜,滋養身體,這是行門上的功夫。

有些有強詞奪理,以為動物生來就是供人吃的,人也是動物,我們的們母,兄弟,妻子,兒女都是動物,為什麼不願意被吃掉呢?所以,說動物生來就是供人吃的,這在理上講不通,純粹是為了滿足自私自利的慾望,而造無量無邊的罪業,還自以為有理。因此,我們對飲食方面要生慚愧心,慎重選擇,儘量減少對人,對物的傷害,這是慈悲心的流露。

動物的淋巴為什麼不能吃?

4樓:胖大熙

因為動物身上的淋巴肉就不適合食用,淋巴肉的毒性是驚人的,一旦食用會對我們人體造成很大的損害。

淋巴是動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吞噬細胞,吞噬各種細菌和病毒,如果食用,很可能引起人體免疫功能低下,尤其是沒有經過檢疫的豬淋巴,很可能讓食者感染各種人畜共患疾病。

由於淋巴是動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吞噬細胞,吞噬各種細菌和病毒,而且還有大量致癌物質,人一旦食用 ,很可能引起人體免疫功能低下,尤其是沒有經過檢疫的豬淋巴,危害更大。

人食用甲狀腺後,過量的甲狀腺素將擾亂人體正常的內分泌活動,造成一系列精神、神經症狀,同時人體正常的物質代謝也將受到干擾,出現各種中毒症狀,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5樓:瘋狗滾

每次在切肉,或者剁雞脖子鴨脖子的同時,聲旁的長輩總是說,把淋巴去了,把淋巴切了,多切一點,都扔掉。

問為什麼?長輩總是說,髒,髒,吃了容易得病。

其實,這個我感覺是個敷衍的答案,在肉裡的東西髒?再髒能有屁股,腸子,一些內臟髒?在肉裡面的東西,吃了會得什麼病啊?

萬一吃了會怎麼樣?就像小時候說不能吃耳屎,吃了耳屎會成啞巴一樣。

說道這個耳屎,大家是不是也不知道到底吃了會怎麼樣?

我先說說這個耳屎,然後再繼續說淋巴的事情。

耳屎:外耳道**的耵聹腺分泌一種淡黃色的、有的呈粘稠樣的物質,醫學上叫耵聹。耳屎是外耳道裡的分泌物,其功能主要是防治異物侵犯鼓膜。

耳屎含有油、硬脂、脂肪酸、蛋白質和黃色素,還有0.1%的水以及少許白堊和鉀、鈉等元素。

吃了並不會怎麼樣,而且,會由消化系統進行排出來。所以,吃耳屎並不會變成啞巴。【哭笑不得】

繼續說淋巴,我其實也是今天上網努力查詢才知道的:

淋巴結主要具有濾過淋巴液和參與免疫反應的功能。濾過淋巴液。淋巴結位於淋巴回流的通路上。

當病原體、異物等有害成分侵入機體內部淺層結締組織時,這些有害成分很容易隨組織液進入遍布全身的毛細淋巴管,隨淋巴回流到達淋巴結。淋巴結是動物體內起殺滅細菌和病毒的一種細胞,它通過對外來入侵者的吞噬來達到目的,只是在吞噬之後,並不排出,而是留在其內部並長期存在於動物體內的。

所以,髒就是指細菌和病毒被淋巴轉化的東西,這些東西,你知道了以後,並不會吃吧,所以,在餐廳一般並不知道會不會把淋巴去掉,但是,在自己家弄得時候,就把淋巴這種東西去了吧,為了健康!

植物也是生命啊,為什麼素食者可以吃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和植物同樣是生物,「物種歧視」為何不包括植物?

彼得·辛格在《動物解放》一書中指出:乙個生命體應否受到倫理關懷的理由是能否感受痛苦,但在現有的事實和理論上都不能證明植物能感受痛苦:植物沒有產生意識的大腦或類似的組織;植物不能移動,所以沒有必要借助痛覺來躲避傷害。

還有,一株植物如果有人去修剪,及時採擷成熟的果實,當年只會激發更多的產果,獲得的種子在來年也會有更好的收成。

假設有一天研究人員真的找到了植物能感受疼痛的證據(不過看來毫無可能),吃植物仍然比吃動物好,因為能量在食物鏈中的傳遞是逐級遞減的,生產肉類需要數十倍的植物用於飼養動物。

植物也是生命,為何「殺生」不包括植物?

生物學上的「生命」和佛教的「眾生」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前者的定義是「生長、代謝、繁殖、遺傳、應激」物質特徵,後者是「受、想、行、識」精神特徵,只有大多數動物才擁有這些特徵。另一種說法是:動物是有情眾生,有意識和感受;而植物是無情眾生,沒有意識和感受。

7樓:江蘇樂平

這樣想的話什麼都不能吃不能喝了!即使是喝水,水裡也有億萬細菌,它們也是生命呢!

動物有生命,那植物也有生命呀,為什麼植物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有心靈,而植物沒有!

動物的痛苦能看得見,讓人覺得殘忍。當然,我們也可以把植物想像成動物一樣,也會感到痛苦,可有必要這麼極端吧。

對動物的殘忍感受是天生的,而對植物的殘忍感受,是後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吃不吃就會死

植物也有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可以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也有生命,大家都在吃,人參也一樣 ,大家也在吃,管它呢?只要不違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宣化上人:為什麼可以吃植物,不可以吃動物?

11樓:冷盤弱受

宣化上人回答:

首先動物和植物都是生物, 都有生命;其次動物和植物有一定的區別:

1. 動物有靈性和血氣。植物有靈性, 沒有血氣。

2. 動物被殺死的時候, 它非常怨恨和痛苦, 因為它的靈性眷戀肉身不肯走, 植物則不是如此, 它的靈性會立刻離開。

3. 從佛教的角度,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區別: 動物參與六道輪迴,植物則不會。

為什麼只有人類,植物,動物,有生命。物體沒生命

這個上升到哲學範疇了吧?不過追根溯源,世間一切都是由微笑的粒子即原子構成的,原子構成分子,組 類植物動物的一些分子因為物理和化學性質能夠自我複製,生成新的分子,還可以利用這個分子生成新的分子,所有的分子按一定的方法組合起來,就形成一個個體,能夠繁衍生息,這就是生命。你說的物體,就是死物,本身不能繁衍...

為什麼宇宙的生命系統和人類似?宇宙中有生命嗎?

宇宙世界,相生相剋,人有生老病死,宇宙也有生命週期,這是所有萬物規律。湊巧還是自然的安排,科學暫時無法解答。人類在宇宙中跟天體一樣,成了宇宙的細胞。宇宙與人類有太多相似之處。無論是宇宙生命系統還是人類,都遵循一定的發展規律,不可能脫離規律存在。人類是在宇宙大環境下生存的,因此兩者有相似之處。因為宇宙...

獅子肉能吃嗎,為什麼獅子肉不能吃啊

獅子作為抄世界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是被國家重點保護的物件,吃獅子肉是違法行為。獅,俗稱獅子 古稱狻猊 英文名 lion,是一種生存在非洲與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獅子在世界上是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子有 草原之王 的稱號,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由於人類的獵殺,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