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兵有沒有養老保險?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04 04:25:53 字數 1611 閱讀 87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要視年繳費的,但是是在你退休計算待遇的時候。現在關鍵的問題是,你是農業戶口,農業戶口是不能自己參加養老保險的,只有以單位的名義才能參加,如果你在單位繳費滿15年,那幾年兵齡才有意義。 注意:

視同繳費不能等同實際繳費,意思就是實際繳費必須滿15年,不能抵扣的。 或者以後你能辦成非農業戶口的話,自己參加社保就是了,兵齡也可以算的。求採納

2樓:殘殤

根據政策規定!服兵役期間在職工退休時計入視年繳費年限!不管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退休時都計入視同繳費年限,但你這種情況存在乙個問題,不是連續性繳費年限。

買商業養老保險每月要交多少保費才能在60歲時每月能領到2000元養老金?大神們幫幫忙

3樓:清1風

商業的養老險不能按月交,必須按年繳,如果你用我們公司「幸福到老」給你i算的話 一年交6000 60歲以後一年可以拿到一萬多點!而且每年領取的錢都會增加!

我當了三年兵,部隊沒有買養老保險現在會幫我們補上嗎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服役期間部隊是不幫買保險的,但是你服役期間也是視同繳納社會保險,退伍後到戶籍地社保部門那辦理手續即可認同你服役期間為保險繳納期間。

中國人民保險公司裡有獨生子女養老保險嗎?大神們幫幫忙

5樓:shptvs馬克思

有!首先您要抄攜帶相關資料到你們戶口所在地辦理相應的申請,經過相應的部門審查之後會通知您或者您的家人!

一般情況下,獨生子女的養老保險有三部分組成:

(一)基礎養老金:按本縣上年農民人均純收入的23%/12計發;對參保人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而採取一次性補繳費至15年的,基礎養老金按上年農民人均純收入×(23%-補繳年數×1%)/12計發,領取養老金期間,基礎養老**按上年農民人均純收入逐年調增。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按個人賬戶養老保險費累計儲存額1/120計發。

(三)獎勵扶助養老金:年滿60周歲的獨生子女戶、二女戶夫妻各按50元/月計發;獨女戶夫妻各按100元/月計發。

6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

養老保險是養老險的一種,並不是指只有獨生子女才可以。

版這也是商業保險的規權則。譬如說一種雜誌,是女性專刊,那男性就不可以買嗎?雖然例子未必恰當,但大體就是這麼回事。

既然當時他妹妹已經上好戶口,如果這是個是否可承保的條件的話,那**人應該會詢問的。沒詢問的話,那就是這不是是否承保的條件。或者即便是,那也是保險公司的責任,**人沒盡到詢問職責,保險公司應按保單如數每月付款,履行責任。

如果是**人詢問了,而他沒如實告知,那是他的責任,屬於騙保,保險公司不會賠付,且一般保費也難要回。 綜上所述,我的看法還是:可以去領養老金。

7樓:楷17修母

中國來人壽保險公司承擔了原

源中國人民保險bai公司的人壽險業務

du,你到當地的中國人zhi壽保險dao機構就可以領取或退保,但最好不要退,這是個非常好的保險.現在想辦也早沒有了,退了100元又能幹什麼呢,不如到時候孩子還可以領養老金.聽我的,沒錯.

我是專家

2019養老保險怎麼補交,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2019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養...

退休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單位不給交納養老保險金是違反規定的。詳細可查閱 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 國發 1995 6號 第二條。2019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 近日,中國官方釋出訊息稱,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方案已經擬定,並在決策層面獲得通過,社會呼籲多年的養老金併軌...

年當兵的人有沒有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退役後參加社保,退休時可把軍齡加進來算 工齡 我爸爸是五幾年當了三年兵,現八十一歲了,說當兵可以買養老保險,請問這麼大的年紀有必要嗎?他已經超了年齡,買不了了,可是五幾年當兵的人,國家都有給補助呀!你們沒有嗎?都沒有去民政諮詢一下嗎?真是連撒謊都沒水平,就算你爸五零年出生,到今年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