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要具有哪些功能,家庭的四大主要功能是什麼

2021-03-04 04:25:53 字數 4246 閱讀 6136

1樓:尹爾安汝蝶

累了休息的地方,一家人團聚的地方,除開工作外主要的活動場所,提供後備支援的地方……暫時就想到這麼多,請採納哦

家庭的四大主要功能是什麼

2樓:紫堇軒愛

主要有:①經濟功能。包括家庭中的生產、分配、交換、消費。

它是家庭功能其他方面的物質基礎。②生育功能。從人類進入個體婚制以來,家庭一直是乙個生育單位,是種族綿續的保障。

③性生活功能。性生活是家庭中婚姻關係的生物學基礎。性生活和生育等行為密切相關,社會通過一定的法律與道德使之規範化,使家庭成為滿足兩性生活需求的基本單位。

④教育功能。包括父母教育子女和家庭成員之間相互教育兩個方面,其中父母教育子女在家庭教育中佔有重要的地位。⑤撫養與贍養功能。

具體表現為家庭代際關係中雙向義務與責任。撫養是上一代對下一代的撫育培養;贍養是下一代對上一代的供養幫助,這種功能是實現社會繼替必不可少的保障。⑥感情交流功能。

它是家庭精神生活的組成部分,是家庭生活幸福的基礎。感情交流的密切程度是家庭生活幸福與否的標誌。⑦休息與娛樂功能。

休息與娛樂是家庭閒暇時間的表現,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改善,人們的休息和娛樂逐漸從單一型向多向型發展,日漸豐富多采,家庭在這方面的功能也將日益增強。

3樓:鼓風

主要有經濟功能,生育功能,性生活功能,教育功能,撫養與贍養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功能,生育功能,教育功能,休息娛樂功能,贍養,撫養和扶養功能,情感交流功能。

5樓:待我短髮及耳

經濟功能,生育繁衍功能,教育功能,撫養與贍養功能,情感交往功能

家庭主要有哪些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活bai著還是應該為自己

du,為家人多想想.

當你徘zhi徊在兩個男人dao

中間時,你無法選擇回時,那麼有答兩種選擇.第一種,選擇離開,告訴他們你很痛苦,你需要的不是這種艱難的選擇,希望你不在他們身邊時,他們能變得更好,因為那是你想要看到的.你希望他們都能幸福.

第二種選擇是,讓你的父母來決定,前提是你覺得跟他們兩個任何你個在一起都會是幸福的.女人有權利擁有幸福,一輩子的幸福.乙個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營造,兩個人的幸福才是乙個家的幸福!

希望你有幸福的人生!

7樓:太陽de光輝歲月

無限多的,看你怎樣經營,怎樣用

:簡述家庭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每個家庭成員提供關愛溫暖,給孩子提供家庭的教育,潛移默化的影響彼此

9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的全稱是「功率放大器」,主要的作用是對音訊訊號進行功率放大,用以推動音箱。音訊放大也分前級放大和后級放大。在一般的家庭影院裡,前級與后級是做在一起的,也叫「功放」。

家庭影院當然需要功放啦,呵呵,不然音箱用什麼來推?

10樓:素菁閭雨安

按照家庭的規模劃分的家庭結構有:

核心家庭:由一對父母和未成年子女組成的家庭

擴充套件家庭:分為主幹家庭和擴大/聯合家庭

快樂的家庭(18張)  主幹家庭:由一對父母和一對已婚子女(或者再加其他親屬)組成的家庭

擴大/聯合家庭:由一對父母和多對已婚子女(或者再加其他親屬)組成的家庭

擴大家庭曾經是中國人的夢想,人們常常用"子孫滿堂"來表述長輩的成功與幸福。有人指出,中國傳統社會是以大家庭為主其實是一種誤解。人們確實是以大家庭為理想,但並未普遍存在過所謂的大家庭。

事實上,所謂的大家庭主要存在於世族門閥之中,而且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庶民是以核心家庭或者主幹家庭為主的小家庭,擴大家庭式的大家庭並不存在。

這是對傳統家庭的理解,現代的家庭模式已經遠遠超出簡單的三分法,並正向更加多元的方向發展。

非傳統家庭結構:

1、單親家庭:由單身父親或母親養育未成年子女的家庭;

2、單身家庭:人們到了結婚的年齡不結婚或離婚以後不再婚而是乙個人生活的家庭;

3、重組家庭:夫妻一方再婚或者雙方再婚組成的家庭;

4、丁克家庭:雙倍收入、有生育能力但不要孩子、浪漫自由、享受人生的家庭;

5、空巢家庭:只有老兩口生活的家庭。

其他家庭結構:

斷代/跨代家庭、無父母的未婚子女共同居住、以及由實體婚姻產生的其他多人共居組合形式。

1.主要功能

w社會化功能(即教育和撫養兒童,使之適應社會)

家庭從很多方面講,都是很適合承擔社會化任務。它是乙個親密的小群體,父母通常都很積極,對孩子有感情,有動力。孩子常常在依賴下,將父母看做是權威。

可是,父母很少經過明確訓練來對孩子社會化,家庭並不總能很有效果、有效率地完成這一功能。越來越多的學校和專業機構擔負起這方面的責任。

在一些國家,人們曾經嘗試過各種各樣代替家庭進行兒童社會化的方式,比如在早年的前蘇聯,引入過集體養育孩子的新模式,在以色列,探索過用集體農莊代替家庭的試驗,然而這些嘗試都以失敗告終。

w情感和陪伴功能

核心功能

在現代社會,對**和孩子來說,家庭是情感陪伴的主要源泉。對兒童來說,缺少父母的關愛會導致智力、感情、行為等方面的成長都受到傷害。對**來說,雖不會因缺愛而死,但也需要感情的關懷。

從目前現狀來說,家庭規模日趨小,新婚夫婦日趨單獨居住,而人們又很少能從家庭以外獲得友誼和支援,迫使家庭成員在情感和陪伴上彼此深深依賴,提供情感和陪伴已成為現代家庭的核心功能。

w性規則

對社會來說,性關係到懷孕,不是個人的事,所以在一般的社會裡,強烈提倡合法生育和性規範的制度化,為的是使兒童能夠得到良好的照顧,和平穩的代際過渡。

目前的現狀是相對於以前在性方面對男女的雙重標準,女性的性自由提高了;此外人們更能容忍婚外性生活了。但由此產生的是,有的人不願意結婚了,有的人結婚了也不一定和配偶在一起了,使得配偶間的感情和陪伴關係的穩定性減弱了。

w經濟合作

對以前的,或者鄉土氣息濃厚的農村家庭來說,家庭通常是乙個生產的主要單位。而在現代社會,隨著工業化、資訊化、城市化、現代化的發展,家庭的主要經濟功能由生產轉變成了消費,如汽車、房屋、電器的購買等等。

家庭的功能主要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與孩子乙個環境,人的港灣,乙個情感的寄宿,溫暖的所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因為它累,又因為它而欣慰。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可以使我們有乙個依靠。增加責任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家庭是心靈的港灣.我個人認為,家庭是精神的寄託之處.只有親情不摻雜質.家人都流著同樣的血,不管怎樣最在乎你的人還是家人

家庭功能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的功能有下列幾大項

一、生育功能:生、老、病、死是人的一生必經的階段,有生必有死,生生死死,所以家庭功能之一,就是雙方(男女)經過公開儀式,達到法定年齡,而結婚,生兒育女,延續下一代即為家庭的生育功能之一

二、經濟功能:開門七大事柒、公尺、油、鹽、漿、醋、茶,乙個家庭是乙個消費單位,提供家中每乙份子的食衣住行育樂,因此有工作能力的成員需要工作賺錢,以維持家中的開銷

三、教育功能:在家庭中出生、長大,便由古時明示如孟母三遷,每乙個體便從家中學習如何適應社會生活,學習生活上的技能,如何社會化,同儕之間相處,次級文化,所謂「境教」是非常符合了。

四、保護與照顧功能:乙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在外遇到種種挫折,總是無法避免,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只有家能提供乙個關懷、鼓勵、照顧的場所。

16樓:甜t心

物質生產功能,人口生產功能,消費功能,撫育和贍養功能,教育功能,休息娛樂功能

17樓:遠航大石頭

生育功能、感情功能、經濟功能和社會保障功能。

我國家庭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18樓:一葉知秋

「家」是「國」的重要組成部分。

有「家」才有「國」。

家庭的主要功能體現在哪些方面入手

19樓:雅心心路

你好!家庭的主要功能有

1、經濟功能

2、娛樂功能

3、互助功能

4、**功能

5、社會功能

6、教育功能

7、贍養功能

影響家庭核心功能的因素有哪些,家庭環境包括哪些因素

就是約束和計較 很多的家庭都是在這兩點上把握不好 所以導致吵架 家庭環境包括哪些因素 軟環境主要指分析家庭的心理道德環境。心理道德環境作為家庭環境的核心,是人類社會化發展的 溫床 它與家庭成員之間的良好關係 父母的道德水平 對孩子的教育方式 人的自我概念的發展 師生關係 行為問題等均有較大影響。硬環...

社群服務主要具有哪些功能,社群的功能有哪些

1社群對於居民來說意味著什麼?大概有那麼四個東西。第一,社群是乙個家園,是乙個生活的家園。人們在這兒生兒育女,養老,享受天倫之樂,或者休息娛樂。第二,社群是乙個交往的空間,住在社群裡面的人他們共同的相互交流往來,那麼是乙個人際交往和互動的空間。我看了關於社群服務主要功能,我的疑惑多了。你們的服務是為...

四大文明具有代表性的文物或遺址,四大文明古國具有代表性的文物或遺址

比較四大文明古國 比較四大文明古國 從時間上講是最晚 文明古國 地域 年代 古埃及 尼羅河流域 約西元前3000年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約西元前18世紀 古代印度 印度河與恆河 西元前2500年 中國 黃河 長江流域 約西元前2027年 四大文明古國 我們的祖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