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顯示器有哪幾種型別,電腦顯示器分為哪幾種啊

2021-07-16 09:26:35 字數 970 閱讀 4236

1樓:月亮愛你

常見顯示器分為四種:ctr顯示器、lcd顯示器、led顯示器。

1、crt顯示器是一種使用陰極射線管(cathoderaytube)的顯示器,通常是一臺電腦的標準裝置之一。早期的crt顯示器只有綠色的一小塊,而如今20寸的crt顯示器都司空見慣了。隨著尺寸的增加,crt顯示器的最示效果也在提高。

2、液晶是一種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特殊物質,它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常態下呈液態,但是它的分子排列卻和固體晶體一樣非常規則,因此取名液晶,它的另一個特殊性質在於,如果給液晶施加一個電場,會改變它的分子排列。

這時如果給它配合偏振光片,它就具有阻止光線通過的作用(在不施加電場時,光線可以順利透過),如果再配合彩色濾光片,改變加給液晶電壓大小,就能改變某一顏色透光量的多少,也可以形象地說改變液晶兩端的電壓就能改變它的透光度(但實際中這必須和偏光板配合)。

通過發光二極體晶片的適當連線(包括串聯和並聯)和適當的光學結構。可構成發光顯示器的發光段或發光點。由這些發光段或發光點可以組成數碼管、符號管、米字管、矩陣管、電平顯示器管等等。

通常把數碼管、符號管、米字管共稱筆畫顯示器,而把筆畫顯示器和矩陣管統稱為字元顯示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不就是crt和lcd的顯示器麼··

牌子的話三星,明基(benq),飛利浦,冠捷(aoc)

電腦顯示器分為哪幾種啊!

3樓:憑皓改子寧

主流的就是crt和lcd兩種,另外現在還有pcd,不過由於lcd技術的不斷進化一直就沒形成規模,還有幾種像老式的普平,還有圓拄球面的,大概就這幾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分cat顯示器和lcd顯示器兩種。cat在色彩表現上比lcd強,但比lcd耗電,輻射也比lcd大

5樓:匿名使用者

crt(陰極射線映象管顯示器 ) 和lcd(液晶顯示器)

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

不知道你的型別說的是什麼意思?一般咱們世面上見的有intel和amd公司的,品種有很多.有台式電腦的,有筆記本的,有伺服器的.一般來說筆記本的cpu貴而且效能相對較差,伺服器的cpu可靠性較高,同時 也貴.一般使用者用的都是台式電腦的.cpu產商 intel 英特爾 amd via 威盛,中國龍芯c...

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翡翠的種類有幾種

常見翡翠種類有老坑種翡翠 冰種翡翠 水種翡翠等十幾個品種,常見翡翠種類介紹如下 1 黑冰水墨畫種 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 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形成時形成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黑冰原石主要在緬甸帕敢礦場中出產,緬甸內比都 仰光等地的拍賣會也可見到黑冰原料...

翡翠的種類有幾種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

翡翠的種類按著透明度分類下,比較常見的翡翠種類有8,分別是如下 1 玻璃種翡翠。顧名思義就是翡翠的透明度和人工形成的玻璃一樣透明,這樣的翡翠質地細膩,適合收藏和投資。大部分的玻璃種翡翠是沒有顏色的,也有一少部分是有顏色的,比如藍色 綠色等,因為透明度很好,所以顏色格外的明豔。2 水種翡翠。透明度比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