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農作物的詞語,怎麼形容秋天的農作物

2021-03-03 23:12:32 字數 3207 閱讀 6492

1樓:狼少左二爺

描寫秋天農作物的詞語 :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千秋萬代、

春華秋實、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西風殘照、

金風玉露、

雁過留聲、

春去秋來、

社燕秋鴻、

秋風紅葉、

金風颯颯、

丹楓迎秋、

北雁南飛、

楓林盡染、

秋風落葉、

紅衰翠減、

怎麼形容秋天的農作物

2樓:紅色獵人

柿子熟了,像掛在樹上的紅紅的燈籠,稻穀黃了,像鋪在大地的金黃色的地毯,高粱紅了,像低著髫頭的害羞的女孩

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

3樓:天藍色地小小魚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葉落知秋

落葉紛飛

枯枝敗葉

蓑草連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紅葉、一葉知秋、葉落知秋、天高

5樓:素菁閭雨安

瑟瑟的秋風搖擺著樹上已經發黃發乾的葉子,上面的脈絡已經清晰可見,略顯乾枯的樹幹如同乙個年邁老人的臉龐一樣滿布皺紋,秋風吹起,地面上散落的葉子也隨風飄動,翻轉,最後在泥土中、在路面上歸於沉寂。

這小東西到了秋天卻開始打不起精神,它耷拉著葉子,也挺不起身杆了,就連平時嫩綠的好像能滴出水分的葉子也開始發黃,變乾,軟軟的樣子叫人真想上去把它抱在懷裡好好地安慰一番。

秋天到來,滿眼都是繁忙和豐收的景象,黃澄澄的水稻,笑的露出了牙的玉公尺,還有那山坡上紅火的楓樹以及五顏六色的樹葉的顏色,真是讓人看著心曠神怡啊

6樓:巢源犁馥

層林盡染

一葉知秋

秋風落葉

金燦燦黃橙橙

金黃黃燦燦

描寫秋天秋天植物的詞語

7樓:q王小年

1、秋風落葉 [ qiū fēng luò yè ] 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出處:宋·洪邁的《夷堅乙志·齊先生》:人言秋風落葉,此真是也。

翻譯:人說 秋風掃盡了落葉,還真是這個道理。

2、金風玉露 [ jīn fēng yù lù ] 泛指秋天的景物。

出處:宋代·秦的《鵲橋仙·纖雲弄巧》: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翻譯: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3、落葉知秋 [ luò yè zhī qiū ]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漢·劉安《淮南子·說山》:「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翻譯:看到黃葉落到地上,就知道到了一年的年尾了。

4、春蘭秋菊 [ chūn lán qiū jú ] 春天的蘭草,秋天的菊花,在不同的季節裡,各有獨特的優美風姿。比喻各有專長。

出處:戰國·楚·屈原《九歌·禮魂》:「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翻譯:春天供以蘭秋天又供以菊,長此以往不斷絕直到終古。

5、橙黃橘綠 [ chéng huáng jú lǜ ] 指秋季景物。

出處:宋·蘇軾《贈劉景文》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翻譯:一年中最好的景致你一定要記住,最美景是在秋末初冬橙黃桔綠的時節啊。

8樓:白蘭花豔

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風紅葉。

9樓:匿名使用者

楓林盡染、桂子飄香、瓜果飄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植物的詞語有哪些,跟著動畫片,簡單學習植物的種類

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11樓:乖寶の愛

紅葉滿山、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秋菊盛開、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草枯黃、秋風紅葉。

絕大多數植物在秋天都會繼續生長.並不會在地球上消失,所以秋天有很多很多的植物,如:菊花 桂花 紫薇 松 冬青 構骨 銀杏 玉蘭 白蘭 樺 蘆葦 孔雀草 一竄紅 .

12樓:歸躍卜葉豐

a婆娑清香 芬芳

水靈筆直

彎曲蒼翠

茂密凋零

落英樹影斑駁

枝葉繁茂

雜木叢生

舒枝展葉

b秋天,在颯颯的涼風中,山楂樹的果子成熟了c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d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

描寫秋天的植物的詞語

13樓:乖寶の愛

紅葉滿山、

香山紅葉 、秋風掃落葉 、秋荼密網、秋菊盛開、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 落葉紛飛、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一葉知秋、霜葉知秋、丹楓迎秋、秋草枯黃、秋風紅葉。

絕大多數植物在秋天都會繼續生長.並不會在地球上消失,所以秋天有很多很多的植物,如:菊花 桂花 紫薇 松 冬青 構骨 銀杏 玉蘭 白蘭 樺 蘆葦 孔雀草 一竄紅 .

14樓:知道不知道

天高氣爽,秋風蕭瑟,金風送爽,西風殘照,楓林盡染,秋花慘淡秋草黃,霜葉紅於二月花,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15樓:匿名使用者

碩果累累~落葉紛飛。

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哪些

16樓:酥酥超人愾

a 婆娑 清香 芬芳 水靈  筆直 彎曲  蒼翠茂密   凋零 落英 樹影斑駁 枝葉繁茂  雜木內叢生    舒枝展葉

b秋天容,在颯颯的涼風中,山楂樹的果子成熟了c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d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之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

18樓:竹華勤若雁

碩果累累,草木凋零,楓林盡染,層林盡染,丹桂飄香,落葉紛飛,瓜果飄香,秋風掃落葉

形容農作物句子,描寫秋天農作物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形容農作物的詞語 油菜 棉花 苧 玉公尺 地瓜 高粱 花生 青菜.農人的汗水己化作沉甸甸的穀穗,金光燦燦 顆粒飽滿的高梁紅似火焰 滿山坡長出了黃燦燦的穀子,沉甸甸的穀穗隨風搖盪,在燦爛的陽光下泛著金光。那顏色紫紅的蠶豆花,像害羞似的,深深地隱藏在濃綠的葉片下。綠瑩瑩的豌豆像翡翠一樣,豆葉上的露水,好...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金色稻浪 稻浪滔滔 穀子金黃 秧苗茁壯 一片油綠。農作物相關解釋 拼音 n ng zu w 釋義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 油料作物 蔬菜 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 菸草等。造句 1 科學家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作物品種。2 防護林可以使耕地和農作物免受風沙的侵蝕。3 農作...

描寫到了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1 金黃色的葉子,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2 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3 落葉開始舉行起了 舞林大會 他們穿著明黃 暗紅 淡紫的紗衣,旋轉起來,宛如數十隻的蝴蝶,翩翩起舞。4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