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科留學轉學適合人群有哪些

2021-03-04 04:19:57 字數 2495 閱讀 3808

1樓:芥末留學

1、高考失誤,沒有進入理想學校本科在讀學生。

2、本科學習一段時間後對學校或所學專業不感興趣,想通過轉學改變專業找到適合自己學習和發展的空間。

3、高考失誤的大專學生,面臨國內續本困難重重。

4、新生申請入讀美國大學沒能一步到位,想轉學去自己的dream school。

5、在其他國家讀本科,希望能夠有機會去美國學習。

6、希望接受美國本科教育,家庭經濟條件不能支援四年學習費用,但可以支援兩年費用的學生。

哪些人適合轉學去美國讀本科

2樓:xkt新課堂

經濟條件

、專業發展兩個角度來分析一下哪些人適合去美國讀本科。

(一)經濟條件

從經濟條件來說,我一直不建議我們的家長做「打腫臉充胖子」的事情。每個家庭因為種種原因都有自己的經濟條件和背景,之所以不贊成家長砸鍋賣鐵供孩子出國,是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考慮。通過這種方式出國的家庭在心態上會有很微妙的變化,比如家長會更加飢渴地希望孩子出好成績,因為真金**投下去最好一分錢看到一分收穫,會更加焦慮和糾結。

而孩子有兩種傾向,一種是心安理得型,無所顧忌地揮霍著家長的血汗錢,這種往往成績堪憂,對物質的要求也比較高;另一種是「忍辱負重」型,每天對於自己出國留學造成的家庭開銷非常內疚,越是內疚越是學習效率低下,最後就算考出來去了美國讀書也會一直被這種內疚感折磨,甚至影響其一生的自我價值,這一種情況比前者還要危險。

因此,我強烈建議各位家長,如果沒有寬鬆的經濟條件,還是鼓勵學生在國內讀完本科再去讀研究生,時間短、費用適合。有的家長問,那如果家裡條件不好,孩子一定要出國求學怎麼辦?

這個問題特別好,那你就告訴孩子,爸爸媽媽和你一起努力實現你的夢想,你要為你的夢想拿出行動來。美國非常多的大學為國際學生提供經濟資助,既有學費食宿全包的全獎、也有學費豁免、還有部分金額的獎學金。今年我們新課堂就有學生獲得3.

8萬美金一年的獎學金,前提是對每年的學業成績gpa有要求。這樣折合下來每年家裡只需要提供1.5萬美元左右的費用就可以讀完本科,類似這樣的情況我鼓勵學生去留學,不但能獲得更好的教育,還有一種強烈的榮譽感和自我動力。

考慮孩子未來的專業和發展。首先各位家長要相信,我們大部分孩子是凡人,也就是最後的成功與價值是靠後天的努力與培養來獲得的。

只有少部分金字塔尖的孩子是「非凡人」,這跟基因有關,也跟家族實力有關,他們天生有超乎常人的天賦,無論是在數字、**或者計算機方面,這樣的孩子往往不需要你糾結這個問題,國內外的學校都會非常歡迎他;另一種也是少數,就是學習成績和行為習慣都出了大問題,但是家裡有比較好的經濟條件的,這類學生我反覆強調,出國不是萬靈藥,你遇到的一切問題靠出國留學是無法**的,要先在國內解決根本問題,再考慮出國留學。

其實真正最糾結的是這樣一群學生家庭:孩子的學習成績不錯,他們在國內,能夠進入比較好的大學,起碼一本線以上,可能是國內非常有名的學校,但是離清華北大這樣被全國認為是最頂尖的學校又有一定距離。這個時候家長就很難做決定,一方面覺得孩子太小出國不安全,想嘗試在國內搏一搏高考,但是一方面又怕萬一考不好沒了機會,覺得香港和新加坡的大學也很不錯,是不是可以一併考慮。

這樣的時候我建議家長換乙個思路,好好開個家庭會議來討論孩子嚮往的專業和未來的發展場景。大家可以做這樣的練習,讓孩子去描述自己5年後(在大學)和15年後(工作成家了)過的某一天的畫面,這樣的想象越詳細越好,從早上起來做的第一件事是喝咖啡還是晨跑,是聽新聞還是聽**,醒來的時候是早上6點還是自然醒,一直到白天做什麼、在**做,周圍的空氣怎樣,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跟誰在一起學習和工作等等。類似的練習可以多做幾次,反覆做,當然,很有可能五年十年之後的畫面是大相徑庭的,但是沒關係,因為在找不到具體的奮鬥目標的時候,這樣的場景可以幫助你去了解和挖掘孩子內心深處最想要的生活是怎樣的,然後再逆推做什麼工作、讀什麼專業、是要留在美國還是回國,或是去**發展。

家長在做這個練習的時候會驚訝地發現,父母在孩子身上有多麼深的烙印,不管他跟你關係怎麼樣、親密不親密、回到家是願意侃侃而談還是門一關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你對於工作和生活的熱情與認知,將會深深影響他對於自己未來的描繪。

在做這樣的練習的時候,注意家長盡量不要參與,多傾聽,少發言。千萬不要孩子還沒說話,你已經把他大學和工作後的生活都安排好了、幻想好了。孩子是具有獨立意識的個體,不是你實現夢想的工具。

(二)專業選擇

在專業選擇的方面也可以關注,哪些是美國最容易獲得資源的,比如計算機、金融、藝術等等;哪些出國之後回來可能會因為國情差別而受到限制的,比如法律、醫學等;有部分專業還是敏感類的,比如核能、航空等。

我有一位在美國本科畢業之後繼續攻讀高分子材料博士的學生,每次回國簽證都要被審核很久,機票都只能臨時買最貴的。不同的專業方向對未來的發展總是有很多方面的影響,越早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越容易做好規劃。

所以當家長問我,如果家裡經濟條件能承受,孩子本身成績也不錯,是不是出國讀本科比讀研究生更好,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的孩子可以進入一流的學校,真正為了興趣和自身的價值學習知識,更重要地是學習思路和浸潤在這種充滿內動力的學術氛圍中,對他人生最重要的人格定型期,也就是青春期末尾和成年初期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的必要性有哪些,美國本科面試的目的有哪些

一般,我們將美國本科面試分為招生官 ao 面試 校友面試和第三方面試幾個大類。ao面試是件大事,它在錄取中有很大的主觀影響作用。校友面試一般意義是指從該校畢業的校友,但是在大多數慎重的美國學校的面試中,校友的定義是指經過ao的一定培訓和授權的地區面試負責人。面試根據學校看待不同有不同的作用。總得來說...

美國本科轉學評估,轉學美國讀本科能轉多少學分

美國本科留學轉學成績認證適合什麼人群?成績認證內容包括與美國大學評分標準對接,根據美國大學通用準則換算gpa等,以便於校方審核申請學生成績單。轉學美國讀本科能轉多少學分 如果你想將學來分轉到美自國,你通常需要考慮三個因素。1 學校是否被承認 就讀的大學或學院是否得到中國國家教育部的承認?美國大學接受...

關於美國本科轉學問題

1 你現在估算下大一你的學分有多少 2 看看你要申請轉學的學校排名是多少 這2點決定了你是否需要考sat 就現在的情況來看,轉學要提前一年申請,你說的時間肯定是來不及的,你只能今年10月申請,明年大二結束的時候去入學 希望幫到你 10月份開學,一般得去年11月底就是申請的截止日期。7月份轉過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