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適合女生學嗎

2021-03-04 04:19:57 字數 5142 閱讀 4280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2樓:囚歌

這個問題屬於諮詢問題!

一般計算機比較燒腦!

不太適合女生程式設計!

但是女生可以走測試工程師這條路!

主要做測試和文件,比較輕鬆!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適合女生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我做學生時班上就好多女生啊。可以學軟體或者影象處理。網路也可以啊。出來做測試研發都可以;現在公司也有好多女生,工作能力挺強的;

ps:女生在面試的時候可能吃點兒虧,都懂得,軟體這行要加班的;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7樓:如花美眷

本人就是計算機專業的。專業沒有適合不適合男生女生這一說,重點是看是不是適合自己。不管男女生,計算機這個專業學起來比較累,所以大部分女生都會感覺這個專業好難好累,不過堅持下來也還好,這個專業裡也有很多女生很優秀呢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8樓:前塵如夢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9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developer/programmer/software engineer

不管你是碩士,還是博士,不管你是學哪個方向的,研究演算法(algorithm)的也好,搗鼓人工智慧(ai)的也罷,或者是啥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圖形處理(graphics/image processing)、網路(***work) etc etc etc,大家將來都有一條共同的出路,就是去寫code程式設計做軟體開發。

二、software qa(quality assurance)/testing

從軟體工程的角度來說,有人寫軟體,就得有人專門跟在後面找bug提高軟體的quality。qa的活一直被輕視,以前曾經被認為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不需要專門的qa,現在被越來越重視了,當然還是有些人覺得qa不如做developers更重要,但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是,qa不可或缺,qa工作現在很多,已經在計算機行業裡佔了很大的比例了。當年幫我settle down的師兄,03年去了微軟,05年被調整做sql server軟體的qa。

三、database/***work administration

資料庫/網路管理對程式設計要求也很低,你不需要像開發資料庫或者網路管理軟體的人那樣子,天天耗在程式設計裡。這類工作優點很多:

1 就業範圍廣,稍微大點的公司、學校或者任何機構都需要有高階管理員來管理維護網路和儲存備份資料庫;

2 工作經驗越豐富越受歡迎,因為很多job就是得經驗豐富的administrator才能處理好,不是隨便扒拉乙個沒多少經驗的人就能湊合著做的;

3 資訊社會,公司對資料庫和網路依賴嚴重,所以有時候乙個經驗豐富的database/***work administrator對公司可能非常重要,如果他突然撒手走了,公司又沒有準備好替代人員的話,會損失慘重的。

四、others

其他的工種也有,比如release management,使用者介面(ui, user inte***ce)設計,usability,technical support等等,但是一方面這些工作數量相對少,另一方面,不同的公司裡,相同的職位名稱可能具體的工作性質不太一樣,比如做release managment的,有的公司要求做很多qa的活,有的公司更靠近developers,還有的公司可能讓你安裝/搭建系統來管理不同的releases。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具備的能力:

1、具備紮實的資料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

2、具有較強的思維能力、演算法設計與分析能力;

3、系統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

4、了解學科的知識結構、典型技術、核心概念和基本工作流程;

5、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的認知、分析、設計、程式設計和應用能力。

10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公務員、計算機教師、企業測試資料維護、網路工程設計、通訊技術研發等工作。

1.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

生。2.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

3.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台資料維護部門。

4.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5.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拓展資料: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和利用計算機進行資訊獲取、表示、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原則、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2樓:箬竺

女生如果從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乙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但是薪水相對也會比較高,是乙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據相關資料介紹,電腦科學與技術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女生如能學好**維護,軟體周邊,或者多**,好學程式語言,或者**開發語言,或者ps,flash,3dmax等軟體,並在大學期間獲得一些資格證書是不錯的專業選擇。

當然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如果從事本行的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乙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薪水相對也會比較高。如果你對計算機有很濃的興趣,那麼會感覺到從事計算機行業是很有成就感的。

就業前景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優勢:計算機專業相對近十年在來說當然是就業前景不錯的專業,因此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就業還都不錯。

劣勢:對於女孩子來說,從事計算機專業可能很難從事長期的專案開發,畢竟專案開發,寫程式都是需要太多的精力和體力,一般人是吃不了這個苦的!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就算做,也是從事簡單的計算機操作的崗位就業。

而且隨著計算機人才的增加,這個行業的風光已經不再。

13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浙江俞文龍認為,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的相關工作還是比較多的,關鍵還是你擅長什麼。

浙江俞文龍認為,

一、如果你擅長網路營銷,就可以通過網路銷售產品,比如一些工業品的網路營銷;

二、如果你擅長程式設計,就可以從事軟體程式設計的工作;

三、如果你擅長硬體維修,就可以從事計算機的修理工作;

四,如果你擅長計算機圖形處理,就可以從事廣告相關專業;

等等。浙江俞文龍認為電腦科學和技術專業的面相當廣,可以擅長的技能很多,所以關鍵不是你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關鍵是你擅長什麼,關鍵在大學中真正學到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值得驕傲的技能。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學的技術很多,也有很多適合的技術,比如說藝術設計,網際網路科技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啊!

15樓:我喜歡木蘭

和男生的就業渠道差不多,基本是如下

如果有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文憑,可以在高校從事計算機教學或者行政工作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生

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台資料維護部門自己創業,從事**建立,維護和更新

入伍參軍,部隊需要有計算機專業知識的人才。

計算機專業算什麼專業類別,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計算機專業大方向屬於理學和工學。具體類別分為計算機類和電子資訊類,需要看所學專業名稱。1 計算機類包含以下專業 080901 電腦科學與技術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902 軟體工程 080903 網路工程 080904k 資訊保安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 080905 物聯網...

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專業怎麼樣?難學嗎?

這個專業還可以的。對理論性的東西學的比較多,同樣有很多程式設計,網路,硬體的課程。計算機專業的乙個比較基礎性的專業吧。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專業怎麼樣?難學嗎?這個專業其實是最好找工作的,會根據你的 能力決定你的工資,他的就業人員遍布各個階層。難不難學是對與個人而言的,只要你能耐心學習敲 編得出好程式,不...

計算機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呵呵 其實現在還不用做什麼準備的,現在你把計算機基本的東西弄懂下就好,比如office工具軟體和電腦的一些基本常識,電腦這東西,只要你有興趣,玩多了便熟悉了,至於專業的計算機技術,到了學校會有專門的課程,不用著急的,現在是要基本熟悉乙個電腦,比如打字也是個問題啊。到時你要學程式設計的,你現在可以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