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喜歡碾壓別人,為什麼中國人總愛背後議論別人

2021-03-04 04:16:58 字數 1951 閱讀 7738

1樓:快樂的小2比吧

不光是中國人,外國人也是一樣的,有句話是把別人的痛苦建立在自己的快樂之上,這是人

為什麼中國人總愛背後議論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班上,班上的兩位同事一直在不停的議

論別人的家長裡短,我一直沒有答話,我知道這是我們班上的人閒暇之餘經常進行的乙個節目。可是最後她們其中乙個在最後竟然說到自己,她說也不知道別人在她背後會怎樣說起她,說完之後還說管他呢反正咱也管不住別人的嘴。 聽到這裡我就有點反感,在生活中特別是中國人,而且特別是生活工作悠閒的人總是會討論別人說起不幸的人有的同情唏噓,有的幸災樂禍,說起成功的人要麼羨慕,要麼嫉妒,甚至有的還會咒罵。

既然大家都在背後說別人為什麼還要怕別人說自己呢?我想這是大多數人的共同心理呢,還是一些個別心理陰暗的人才有的呢? 我也有背後議論別人的惡習,仔細想想自己有時是否也怕別人背後議論自己呢?

現在靜下心來我想:我不是怕背後有人議論而是怕背後那些不客觀的議論。那麼是不是所有人都是怕別人不客觀的議論呢?

答案是否定的,應該說是不一定。如果自己心地坦蕩那擔心的就是那些心底陰暗的人胡說八道,如果是自己本來就做錯事情那就是想掩蓋而害怕別人說起。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複雜的,多樣的,所以說擔心別人怎樣說是多餘的,因為你根本不可能去管住別人的嘴,正如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嘴一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生存不惜說瞎話,不顧以前別人是怎樣對他的,關鍵時刻不惜調轉槍頭刺向自己的恩人朋友,那他一定是整天都擔心別人說他的壞話,可擔心有用嗎?

自己既然已經做了能攔住人家說嗎?還有些人說事情總喜歡添油加醋可是卻害怕別人添油加醋,我真的感到很悲哀,想不通是為什麼?既然自己痛恨為什麼還要自己不斷的去做呢?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喝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楚文化、古代君王認為喝酒不亡國。

名人效應,漢朝的好酒之風直接影響到了魏晉風骨,甚至於都有人把喝酒跟讀《離騷》、作名士掛鉤。

認為酒是純陽之物,可以益氣養生。古代的酒主要由穀物(比如小麥、大公尺)釀造。穀物從土地裡面長出來,吸取了土地的營養。在古人看來,這是「聚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

知識延展:

1.酒後不宜喝茶

酒後飲茶不是好習慣。因為人喝酒後,80%的酒精由肝臟將其逐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並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解酒作用。這種分解作用一般需要2至4小時,如果酒後立即飲茶,會使酒中的乙醛通過腎臟迅速排出體外,而使腎臟受到損傷,從而降低腎臟功能。

同時,過多飲茶,入水量過多,也會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對於患有高血壓、心絞痛的冠心病人更為不利。所以,酒後最好吃點梨、西瓜之類的水果為宜。

2.感冒後不喝酒

感冒者喝酒會加重病情。感冒病人,尤其是嚴重者大多伴有發熱症狀,此時通常要服用退燒藥,一般多是撲熱息痛。一旦飲用了白酒、烈性酒,兩者產生的代謝物對肝臟將產生嚴重損害,直到完全壞死。

3.肝病患者應禁酒

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人應絕對禁酒,包括啤酒。肝炎恢復期和慢性遷延性肝炎,在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可酌量飲用啤酒,但一般一天不要超過半公升。

4.酒不與咖啡同飲

酒精傷身,咖啡因具有興奮、提神和健胃的作用,過量亦可造成中毒。如果酒精與咖啡同飲,猶如火上澆油,可加重對大腦的傷害,並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造成的危害超過單純喝酒的許多倍,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談論別人的胖瘦

4樓:臼井吃各

這不是復哪個國家的人的

制問題,這是所有bai人的問題。不是中國

du人喜歡談論別人zhi的胖瘦,全世界dao都有人喜歡談論這個問題,也許你應該感到安慰,因為至少還有人去關心你的身體狀況。在乙個冷漠的城市你,你是怎麼樣又與其他人有什麼關係呢?誰又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

5樓:傻傻分不清

茶餘飯後的話題,要不然他們沒什麼可聊啊,呵呵,自己不要太在意就行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葫蘆,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葫蘆

葫蘆只有乙個入口,而沒有出口,意思是只進不出。生意人是最喜歡葫蘆的,這樣代表了多賺錢。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葫蘆 很多神話都有葫蘆,葫蘆的主要風水功能是化解病災 裝藥 在風水應用中的吉祥寓意。樂器上還有葫蘆絲。看葫蘆娃長大的能不愛葫蘆麼!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喝熱水?1 中國人一直都有燒開水的習慣,而且古時...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買房,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買房子?

為什麼中國的住房需求會這麼高?有的是受落葉歸根的傳統思想影響,不願寄人籬下住在沒有支配權的別人的屋簷下,這是安全感的缺失。也有人喜歡以擁有房子表明身份,有攀比和炫耀心理。但我覺得中國人如此喜歡買房與中國人的儲蓄習慣是分不開的。眾所周知,中國人喜歡儲蓄,2005年國內儲蓄率高達51 而全球平均儲蓄率僅...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紅色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色?

揭秘中國人對於紅色到底有多狂熱,就算抗擊匈奴也要穿紅色的衣服。中國人付於紅色的偏愛,有著濃厚的文化內灑。烈日如火,其色赤紅,紅色是源於太陽的顏色,因此古人認為日為德,月為ff.j,月歸而萬物死,日至而萬物生 淮南子 天文訓 陽光下萬物的生機勃勃,令人振奮,出於襯太陽的依戀和崇拜,象徵太陽的紅色也備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