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語文的古文這一塊老是不好怎麼辦啊

2021-03-04 04:10:57 字數 4269 閱讀 820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嗎,多看看課外古文吧,很有效,但是要時間和毅力,短期的就找找課外習題資料,有些題目是常考的,書上有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想提高只需要將課文和課文下的註釋背過,多注意一下參考書上總結的古今異義詞、通假字、特殊句式等,考試時抓點答題就行了。但要想提高古文水平,提高真正的實力,就得多讀多背了,推薦:《論語》《史記(選讀)》《世說新語》《古文觀止》(這本尤其好)等等。

孩子語文古文不好,應該怎樣提高?

3樓:掛在樹上的魚

古文學習沒有什麼訣竅,就是靠積累。考試時一般分為課內古文題目和課外的古文閱讀。課內的古文題一般考自此解釋或句子翻譯或文章內容理解,這些都是靠記和背的,當然平時有記誦的話,這類題一般不丟分;課外的古文題,就看個人的水平了,平時學習很紮實的,一般做題的正確率都還行。

另如果想提高古文水平,還要自己平時多閱讀些文言文類的書籍,可以先從淺顯些的開始,如中華語言,世說新語等(建議選文言文帶翻譯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捷徑,背吧,先把課本上的古文背熟,背的多了,讀的多了就會加深理解。因為反覆誦讀的時候會慢慢去嘗試理解。 後期可以弄本《古文觀止》 結合《古漢語常用字字典》學習。

反正就是乙個字「背」,純屬個人經驗。

孩子的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

5樓:不懂先生

語文學習,乍一看貌似很簡單,但一考試你就會發現,分數往往不理想,很難取得高分。其實我們仔細想一下,語文學習的方法其實是很簡單的,關鍵在於做到三個堅持(堅持背誦、堅持閱讀、堅持練筆)。能把這三個堅持落到實處,慢慢的累積,你的語文成績肯定會有質的提高!

1、堅持背誦。語文中的古詩詞、文言文的學習是重點也是難點。這類知識的學習,源於課堂,所以最基本的是要專心聽課。

而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積累,積累最好的辦法就是背誦。背誦詩詞(包括一些課外延伸的)以及詩詞賞析的一些特定句式和特定用詞;把文言文的若干重要篇章熟記在心,文言的實虛詞、句式等知識也就已經包含在其中了。

2、堅持閱讀。堅持閱讀包括兩個方面:①一是堅持做閱讀理解,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

做完之後與參***作比較:有哪些點是你沒想到的?又有哪些點是回答的不夠準確的?

不要看了答案之後只是「哦,原來是這樣」就過了,一定要學會分析你為什麼沒答上來(比如審錯題意、閱讀抓取關鍵資訊能力差等方面)。②二是堅持課內外閱讀,養成主動摘錄的習慣。平時多注意收集古今中外生動、有思想內涵的故事,一有時間就拿來翻翻,久而久之這些故事或精句等就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活躍在你的腦海和文章中。

為了提高閱讀效率和能力,也可以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好閱讀和其它事情。

3、堅持練筆。練筆主要是為了語文中的寫作。練筆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一是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二是及時記下自己的生活中或閱讀中的一些理解和感受;三是根據試卷中的一些作文題,進行特定的訓練。

對於寫作的素材積累主要包括三方面:①最常見的積累方法:背誦中積累。

教材中優秀篇章、精彩片斷、優美語句,是積累作文材料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在平時的學習中一定要強化一下記憶,不要只是簡單地看看。②從現實生活中吸收積累。

俗話說,生活有多廣,語文就有多廣。要想在生活中很好的積累,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學習、休息、文娛體育活動,還是走街串巷,還是旅遊觀賞、社會實踐、社群活動中,都要做乙個有心人,時時處處多看、多聽、多想、多吸收。③最豐富的積累方法:

閱讀中積累。書籍、報刊等是作文材料的乙個豐富資源。書籍報刊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古今中外,無論是歷史的文學的、哲學的、地理的、天文的、生物的、自然科學的,大量的書籍應有盡有,無所不有,而且這些材料又相對比較集中,只要你喜歡的,就有可能得到它。

當然,語文的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一年級孩子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copy年級的孩子

成績不理想的話 都是沒好好學的 你可以抽空 比如說接送孩子或是吃飯的時候 問問他你在學校都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在輕鬆的環境考考他使用拼音的能力 我不贊成給孩子請什麼家教 給孩子買什麼學習拼音的光碟 為什麼原來的孩子都能在老師的教導下學好拼音呢(不光成績好的還是成績差的孩子) 現在剛上一年級的孩子就這樣 以後怎麼教育他 你們家長也應該在不同程度的影響一下孩子 不能老是那麼貪玩 要讓他們覺得學習是較有趣的事 讓他們養成學習不用家長催 就能主動的去學習 如果上一年級家長沒有管好的話 孩子可能會以為貪玩導致以後的學業的荒廢 再想補就是很困難的事了

就孩子拼音不太好的情況 我給您出一著 您可以帶著孩子去書店 看看他有沒有感興趣的中文拼音都標住的書 這樣既可以幫助他學習拼音 又能增長他的知識 兩全其美 當然也需要家長的輔導 和關心 最好還是要和孩子多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的孩子對語文還不太鞏固是因為他們還不太理解字的意義,你可以每天找乙個生字詞,並組詞,把其意義編成故事,講給孩子聽,這樣他們就好接受多了。

8樓:煤焦油的麵包

要多看書,多積累優美的詞句,培養語感,多查字典。我一年級語文也不好,就是這樣一年,二年級成績就很好了,小學畢業還特招到了市重點呢!

祝你孩子學習進步!

9樓:

1讓孩子多說,把說的寫下來,每天寫一句話也行,這樣作文提高就會很快。2家長多給孩子講一些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和文章。3讓孩子多看書,及時檢視不認識的生字、生詞。

祝你孩子學習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拼抄音學習要有個階段,但一定要讓他明白,他不是因為差才不會的,只是還有個坎兒沒邁過去啊!

千萬不能打擊孩子的自信心啊!

我建議,一是適當地抽一點時間教他,二是在生活中教他,不一定非得象課堂學習那樣才能就到知識.

加油啊!

11樓:莫宇嘉思娜

家長要跟上,我家孩子也是一年級,每天我都要陪著孩子做作業

,每天一篇課外閱版讀,帶權拼音的那種,讓孩子先讀,然後再讓孩子講解短文中每一句的意思,有時候孩子不懂,我就講解句子意思給他聽

當然也有彈性,有時候孩子太累,我就不讓他讀課外書了。週一到周四不允許看電視是剛性規定,只有周五到週日晚上可以隨他怎麼看。最重要的是習慣和家長的耐心,不要動不動就對孩子因為學習問題而發火,這會導致孩子厭學和養成撒謊的習慣。

其實教育小孩子需要注意的地方真的是很多很多,網上也有好多育兒經,建議你多學習學習

也要和孩子的語文老師多多溝通,這樣當孩子回答問題錯誤和調皮的時候,老師可以施加正面的壓力而不是負面的壓力(同樣回答錯誤,老師心情不好,你家孩子就會得到負面壓力,而老師了解孩子家長的態度——熟人效應,那麼老師能自覺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打擊小孩子),小孩子也有信心

總結兩點:一是家長最重要、二是教師要熟悉,並且積極溝通

答題不易,希望能幫到樓主

孩子語文不好,馬上初二了怎麼辦啊!!!

12樓:神之虛空手

慢慢bai來,初中是個打基礎du的時段,孩子zhi要學會的應該是dao掌握關鍵知識點並且靈活

回運用,而初中答語文這一學科主要問題在於大量文字的理解和運用,古文和古詩有些是必背則必要掌握,家長要學會與孩子一同去分析知識點,列出孩子的優勢區和弱項區域,孩子應該上課注重聽講老師的習題解釋和做題技巧,因為不清楚你是哪個地區,不好在做分析,但這裡有關於語文考試的幾點通用建議。

練筆的作文一定要寫。

閱讀提示有套路的,老師肯定會講解套路,讓孩子務必認真聽講,這樣可以省去自己在課後苦苦思考和找家教等不必要的努力。

古詩詞默寫等填空都是必得分,語文分高的那些人這些空都是全對。

作文如若實在寫不出,建議套模板,內容不一定要多誇張,但一定要清楚的敘述,字請寫漂亮一些,閱卷老師開心了,你的分就到手了。

選擇題就不說了,錯誤率請控制在兩個以內。

13樓:來建建飛英

我也初二哦,我8科中就語文最好了。

我家孩子的高中語文文言文部分基礎特別不好,也不知道該如何著手訓練,請問該怎麼辦呢?

14樓:_得不到的她丶

政治每天兩小時其實足夠了,當年我考研的時候也是十月底才開始,而且還報了北京新東方考研政治輔導班,那時候自己買了政治的參考題冊做,半個月做完,然後開始背知識點,最後統考60多分,足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高幾,文科理科?

關於法律這一塊的希望得到大家的幫助

如果你是被告最好寫個答辯狀,有利於法院審判人員審前了解案子的真實情況,從而公平公正的判決。要注意答辯期限是十日 律師解答 你好!原告起訴法院立案後,一般會給你送達應訴通知書 風險告知書 舉證通知書,這個時候你要寫答辯狀 不寫也行 之後才會給你送傳票,一般是通知你什麼時候去 的,收到傳票就要好好準備了...

臉上起白色的一塊一塊怎麼辦,臉上一塊白一塊白是怎麼回事

臉上出現白塊可根據以下情況做相對應的 如果是由營養不良 日晒 消化不良 乾燥等因素引起的白色糠疹,一般這種白斑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也可在患處塗抹硫黃霜 氫化可的鬆霜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遺傳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長期接觸化學物品 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白癜風導致的白斑,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口服強的鬆片 倍他米鬆片等...

做廣告設計這一塊的服務物件是哪些企業

廣告主要是針對贏利性的單位或個人 包括廣告公司自己 說的就很正確 補充一點 世界上有人 人只要要吃 穿 住 行 廣告業就會存在 具體的公司運作還需要老闆本人給自己定位 給自己公司定位 自己想做那一塊 想針對那一部分人群和客戶 回答完畢 等待加分哈哈 看你自己定位了,先確定目標是幹甚磨是的前提.侃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