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語文文言文差怎麼辦,孩子文言文很差,怎麼辦?

2021-03-04 04:10:57 字數 940 閱讀 2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讀古文,如《史記》《資治通鑑》之類的,可以增強語感,也可以積累語料。

孩子文言文很差,怎麼辦?

2樓:悽慘一生丨

文言文其實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的,學習文言文就像學習外語一樣,要有足夠的詞彙量,積累文言字詞,一般說來不要死記硬背,要本著「字不離詞,詞不離句,句不離段,段不離文」的原則,有機結合「語境」去揣摩。不管是實詞還是虛詞,其意義、用法總是在具體的語言環境中顯示出來的。

3樓:晟之鴻

學語言,最重要的是環境,根據語境來學習是最快的途徑,最好的方法。可以多看看歷史劇,裡面的人物是怎麼對話的,生活中簡單的語句也可以用文言文來對話,文言文中最難理解的就是虛詞,語氣詞,用多了就熟了。

孩子的文言文怎麼學不好怎麼辦?

4樓:快樂之家

先教他了解文章的大意,再給他講解句子及重點字在句子中的含義,這樣慢慢地就好了,注意不要急躁,這是學習之大忌。

5樓:

要看同期

古三代候孩由教導習禮習武商代習武主周習禮主內容六藝先秦候像孔墨注重遊說講教育主

六藝:禮樂射御書數其商代習武主要習射周代習禮主要指禮樂

孩子的語文文言文很差怎麼輔導?

6樓:四季花開的春天

最好可以買文言文翻譯書,沒事的時候或者睡覺前看看多讀讀,最好不是死記硬背,正真的理解,可以運用一些有趣的方法記住一些,會比較容易。

當然,最主要是得培養對文言文的興趣。

孩子語文文言文這塊特別差,怎麼辦

7樓:答題交朋友

讓孩子多看看關於文言文的書,還可以讓他看字典。這都是很有效的

求解,高二語文文言文,求解,高二語文文言文

愈啟 愈為相公官屬五年,辱知辱愛。伏念曾無絲毫事為報答效,日夜思慮謀畫,以為事大君子當以道,不宜苟且求容悅 故於事未嘗敢疑惑,宜行則行,宜止則止,受容受察,不復進謝,自以為如此真得事大君子之道。今雖蒙沙汰為縣,固猶在相公治下,未同去離門牆為故吏,為形跡嫌疑,改前所為,以自疏外於 前三個選擇題應該是a...

所有初中語文文言文,求初中語文文言文課文只要課文

呵呵 工程浩大啊 建議到書店去買書看看 忽然撫尺一下,群響畢絕。撤屏視之,一人 一桌 一椅 一扇 一撫尺,一台錄音機而已。改編 各地教材不一樣 你說的是?求初中語文文言文課文 只要課文 1.童趣 沈復 餘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於...

求 初中語文文言文整理,求 初中語文文言文21篇整理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文言文翻譯全集 第一單元 5 童趣 沈復 第二單元 10 論語 十則 第三單元 15 古代詩歌五首 觀滄海 曹操 次北固山下 王灣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西江月 辛棄疾 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第四單元 20 山市 蒲松齡 第五單元 25 世說新語 兩則 詠雪陳太丘與友期 第六單元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