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芝麻花生餡怎麼做,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2021-03-04 04:07:56 字數 6089 閱讀 6200

1樓:aa微湖來客

花生湯圓餡的製作方法:

一、材料

麵團材料:

糯公尺粉100克、開水50克

花生餡材料:

花生50克、糖30克、豬油40克

二、做法

1、糯公尺粉加入開水揉成團。

2、取一小團麵團放入開水中煮開再放回麵團中。

3、輕鬆的揉成麵團了。

4、花生炒香。

5、去皮,用攪拌機攪拌成花生粉。

6、將豬油加白糖放在乙個小碗中。

7、用微波爐加熱,再攪拌至白糖溶化。

8、加入花生粉。

9、攪拌好後,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至硬。

10、麵團分成相等的大小。

11、包入花生餡。

12、揉成湯圓坯子。

13、鍋中放水燒開。

14、下入湯圓,至湯圓浮起就熟了。

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5

2樓:逃避現實的天使

原料:糯公尺粉100克(約做出10個肉丸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1.花生入微波爐叮5分鐘。

2 取出,去掉紅衣。

3 搗成細小顆粒。

4 黑芝麻粉、花生碎、糖桂花放入小碗中。

5 加入2茶匙油;加入蜂蜜,調勻成餡料。

6. 糯公尺粉加冷水和好。

7 成光滑粉團。

8 取一小塊糯公尺粉,團成窩形,包入餡料。

9 做成花生餡湯圓。

4樓:太湖太石

芝麻湯圓

原料:適量的糯公尺、大公尺,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油。

做法:1.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5000克糯公尺可加1000克大公尺),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湯圓原料:

糯公尺粉100克(約做出10個肉丸大小的湯圓)、生花生50克、黑芝麻25克、白糖50克、(以上比例僅供參考,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喜愛的甜度增,我做了很多花生芝麻糖,用罐子密封裝起來,以後還可以用它來做點心,比如糖包子之類……)

湯原料:

姜兩片、片糖(本地習慣用片糖煮糖水,或用白糖、冰糖均可)。

做法:1、乾鍋燒熱,小火,要不停地翻炒以防止炒糊了,慢慢地炒熟,聞到芝麻香就差不多了;

2、裝起芝麻後接著炒花生,同樣要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出香味,花生衣都變紅甚至脫落,最保險的方法當然是嘗一顆就知道熟不熟啦~

3、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熄火了,用鍋的餘溫繼續把花生烘一下;

4、左一那張圖,是在花生不燙手之後,把花生衣乙個個用手指搓掉。記得小時候試過,對著一大堆花生用力吹一口氣,花生衣就象天女散花一樣滿天飛舞,最後就剩下乾乾淨淨白白的花生了,可好玩了,現在當然不能這麼做,搞衛生多辛苦啊。

5、炒好的花生和芝麻備用,準備進入經典鏡頭;

6、主角出場了!把花生和芝麻分別搗碎。如果你喜歡吃到花生的顆粒,就不要弄太碎。這個過程很美好,耳邊聽著叮叮噹噹的聲音,鼻端聞到陣陣的香味,搗花生還是比搗蒜頭享受的;

7、最後把兩種碎加上白糖,拌勻備用;

花生芝麻湯圓

做法:8、糯公尺粉加適量清水,揉成麵團;

9、揪一小團面,搓圓,再用手指按乙個小窩;

10、放入花生芝麻餡,輕輕捏緊封口後,揉圓;(用乙個**子灑上乾粉,把揉好的湯圓先擺放在一起,全部做好後再煮)

11、用姜和糖先煮開糖水,放入湯圓,轉中小火煮至湯圓浮起即可。

如何自製芝麻湯圓和花生湯圓 芝麻的餡怎麼製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芝麻餡

材料:1.花生仁 、2.芝麻、3.白糖

做法:1、把芝麻放在砂鍋裡,用小火慢慢炒,炒10分鐘左右。

2、用石鎚把芝麻鐘碎。

3、把花生仁放到鐵鍋裡,用中小火慢慢炒,炒到花生衣可以用手脫掉。

4、炒好的花生仁,用手把花生衣剝掉。

5、用石鎚把花生鐘碎,但不用太碎,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6、把花生芝麻混合在一起,用罐子裝起來放到冰箱,要用時再加上白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做好餡料,芝麻餡料要提前把黑芝麻炒熟碾碎,加白糖。湯圓麵用溫水活好,馬上包。

7樓:匿名使用者

將冰糖溶化與芝麻或者花生在一起熬煮,煮好後分成小塊兒待涼,涼了以後凝固,裹上皮即可。

芝麻花生餡元宵的做法,芝麻花生餡元宵怎麼做

8樓:玖柒

南瓜芝麻花生餡湯圓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南瓜蒸熟後搗爛待用,花生芝麻炒熟,放白糖用料理機打碎待用,芝麻 餡加點油攪拌

糯公尺粉和南瓜合面,放點白糖一起合

合好後,靜一小時醒麵

桿成餃子皮形狀,中間放芝麻餡

捏攏放在手滾成球形

鍋裡開水開了就直接放下去就好了

芝麻花生餡元宵就做成了

元宵節俗的形成有乙個較長的過程,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漢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宮祭祀「太一」的活動,被後人視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聲。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

正月十五燃燈的習俗與佛教東傳有關。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布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並逐漸成為民間習俗。

9樓:我想書上說

黑芝麻用鍋炒熟,打出來,打成芝麻粉末,然後加入白糖,豬油,煉乳攪拌均勻。

適量糯公尺粉緩緩分次加入溫開水揉成濕度合適的麵團,一團糯公尺團一坨餡料,包起來。下鍋煮至浮起撈出即可食用。

芝麻湯圓的另一種材料黑芝麻,是滋養強壯劑,有補血、潤腸、生津及養生等功效,為延年益壽之佳品。而如果芝麻餡兒中摻入了花生,花生則有「長生果」的美稱,被譽為「植物肉」,有降低膽固醇及止血的功效。中醫認為花生有悅脾和胃、滋肺化痰、滋養調氣等功效。

湯圓中的芝麻的神奇功效在於它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e在蔬菜食品中排名第一。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延緩細胞衰老。定期攝入維生素e可以抵消或中和細胞中「自由基」的積累,從而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最近的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和抗衰老的作用。

10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做法一:

1、元宵麵團揉好後比較幹,不能揉的很細膩、柔軟,否則元宵成品出來不美、不挺。

2、內餡裡的豬油可用黃油或白油代替,芝麻油最好不用,粘合性不高,包入時會很困難。

3、搓元宵有妙法,手心沾少許清水,操作起來會非常容易。

4、煮元宵的時間不要過久,火力也不要一直過大,小火「養」出來的元宵口感最細滑。

做法二:

1、買回來的黑芝麻用乾鍋中火炒一下,聞到香味,芝麻稍微泛亮,出點油就可以關火了,放涼後再磨粉。

2、晾黑芝麻的時候來和麵,把內酯豆腐碾碎。

3、倒入和內酯豆腐同重量的水磨糯公尺粉,覺得幹的話可以加少量的溫水。和勻、揉至表面光滑。揉好的麵圖蓋上蓋子醒十到二十分鐘。此時可以做黑芝麻餡料。

4、因為不同品牌的內酯豆腐含水量不同,麵粉的吸水性也不同,所以麵粉和水的量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增減,最後揉好麵團不粘手,不硬,按下去還有適當的彈性就可以了。

5、炒好並晾涼的黑芝麻放入研磨機中,不要貪多,每次放一點,這樣磨出的黑芝麻粉才細,因為黑芝麻會分泌出油脂,一次放入太多黑芝麻的話容易坨在一起。

6、把磨好的黑芝麻粉放在乙個大盆中。

7、放入兩勺白砂糖。

8、放入兩勺蜂蜜。

9、放入一勺半大油。

10、做好的黑芝麻餡料。

11、把黑芝麻餡料分成等份的小球球。

12、取一塊豆腐麵團,用手團圓後再用手掌壓成餅並放置在虎口處,把黑芝麻餡放到麵餅上。麵團的量是餡料的1.5倍。

13、用大拇指和食指將麵團收口並按實。

14、攥好的湯圓像大蒜一樣,用手指將尖掐掉,用手團圓。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公尺粉100克(約做出10個肉丸大小的湯圓)、生花生50克、黑芝麻25克、白糖50克

做法:1.乾鍋燒熱,小火,放入芝麻,要不停地翻炒以防止炒糊了,慢慢地炒熟

2.裝起芝麻後接著炒花生,同樣要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出香味,花生衣都變紅甚至脫落

3.在花生不燙手之後,把花生衣乙個個用手指搓掉

4.把花生和芝麻分別搗碎

5.加上白糖,拌勻備用

6.糯公尺粉加適量清水,揉成麵團

7.揪一小團面,搓

圓,再用手指按乙個小窩

8.放入花生芝麻餡,輕輕捏緊封口後,揉圓

元宵節的由來:

南宋吳自牧在《夢梁錄》中說:「正月十五元夕節,乃上元天官賜福之辰。」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稱燈節或上元節 , 且因其為春節的最後乙個高潮, 家家戶戶皆熱鬧慶祝, 故亦稱小過年。

農曆正月十五過的傳統節日。這一天人們吃「藥飯」或「五穀飯」,早晨還喝「聰耳酒」。

另有一說是元宵燃燈的習俗起源於道教的「三元說」;《歲時雜記》說,這是沿道教陳規。道教稱正月十五日為「上元節」,七月十五為「中元節」,十月十五為「下元節」,合稱「三元」。主管上、中、下三元的分別為天、地、人三官,天官喜樂,故上元節要燃燈。

上元節又稱「上元天官節」,系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誕辰;中元節又稱「中元地官節」,系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誕辰;下元節又稱「下元水官節」,系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誕辰。

12樓:y丶

核桃花生芝麻湯圓餡:

主料:核桃仁25克、黑芝麻50克、花生25克、白砂糖170克、熟麵粉20克、糖桂花8克。

輔料:糖玫瑰7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10克。

1、分別將芝麻,核桃,花生放入微波爐中叮熟。

2、將核桃花生加少量糖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3、成碎末狀。

4、芝麻與少量白糖也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5、成碎末。

6、將打好的花生,核桃,芝麻碎倒入大碗,混合均勻。

7、加入剩下的糖,拌勻。

8、加入熟麵粉,糖桂花,糖玫瑰,混合均勻。

9、加入油。

10、抓均至能捏成團狀。

11、整理成約1.5釐公尺厚的方形。

12、切成小塊,備用。

烹飪技巧:

1、各材料比例可以隨自己喜好任意調整。

2、糖桂花,糖玫瑰也可以用糖漬橙皮丁代替,或不用。

13樓:所以我叫楊不怕

花生芝麻餡湯圓原料:

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花生芝麻餡湯圓怎麼做

14樓:

前言兒子一大早就說要吃湯圓,平時我把花生炒好,擀碎,去皮,再同芝麻拌在一起,存放在冰箱,是準備做冷盤用的,這個時候做湯圓也正好可以用上

15樓:夜夢薇

主料黑芝麻100克

熟麵粉30克

花生40克

糖桂花1大勺

細砂糖240克

輔料糖漬橙皮丁

1大勺芝麻油

放在湯圓裡面的芝麻餡,到底是怎麼製作的?

16樓:sunnyd額額

黑芝麻放進鍋裡翻炒至熟,翻炒期間切記一定要開小火,翻炒出明顯的芝麻香味的時

候便盛出鍋。如果購買的是熟黑芝麻的話則直接跳過此步驟。麵粉同樣開小火炒熟撈出,將熟黑芝麻放進料理機裡磨成粉,豬油放入鍋裡稍稍加熱使其融化,豬油也可以用黃油代替。

這一切前期工作準備就緒後,把黑芝麻粉末、麵粉、白糖、豬油混合在一起就做成了。

還有一種芝麻餡的做法,是不加豬油的。一說到豬油,很多胖友腦子裡下意識就反映出了「三高」這幾個字。插個題外話,這豬油並不是什麼萬惡之源,在正常程度下食用還是很健康的。

回到正題,貼心的壹周君為大家找到了不加豬油的操作。

需要準備的食材更簡單了,有黑芝麻、白糖和蜂蜜。蜂蜜主要是為了讓餡料變得潤滑粘稠,所以先在黑芝麻餡裡放蜂蜜,新增到黑芝麻變粘稠,這期間嚐一嚐甜度是否適合,如果還想要再甜一點的話新增白糖,以壹周君的經驗,是需要新增白糖的。邊新增邊攪拌,直至滿意。

黑芝麻餡的製作是最基礎的,胖友們大可以在此基礎上新增其他食材,比如新增適量的花生、核桃、夏威夷果等,放進料理機裡打磨碎攪拌即刻。

花生黑芝麻湯圓怎麼做,黑芝麻湯圓餡是怎麼製作的

1 首先需要準備以下材料黑芝麻適量 白糖適量 豬板油適量 糯公尺粉適量。2 用攪拌機搗碎黑芝麻,加入糖。3 然後進入以後,不停的攪拌均勻,然後把裡面的大的粒子都捏碎。4 豬排油煮出鮮亮的豬油,涼一會。黑芝麻加豬油。5 然後加入以後,把它們揉捏起來,等待醒一會就可以做餡了。炒熟的黑芝麻放涼和砂糖一起放...

湯圓餡的做法,核桃花生芝麻湯圓餡怎麼做好

主料 核桃仁25g 花生25g 黑芝麻50g 白砂糖170g 熟麵粉20g 糖桂花8g 輔料 糖玫瑰7g 花生油10g 芝麻油10g 1.用料 核桃仁25克,花生25克,黑芝麻50克,白砂糖170克,熟麵粉20克,糖桂花8克,糖玫瑰7克,花生油10克,芝麻油10克 2.分別將芝麻,核桃,花生放入微波...

芝麻花生片的做法步驟圖,芝麻花生片怎麼做

用料芝麻 250g 化生bai 350g 白糖 200g 麥芽糖 200g 水 150g 鹽 2g 芝麻花生du片的做法 烤花生,zhi150度烤20分鐘,關掉烤箱dao餘溫悶內,注意花生不要容烤糊了。芝麻可以也烤,170度20分鐘。我是用炒的,比較香,炒的時候可以灑一點點水,不然幹芝麻一進鍋就會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