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餡糯公尺餈的做法,糯公尺餈花生餡怎麼做

2021-03-03 21:28:16 字數 4559 閱讀 7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糯公尺餈

主 料: 糯公尺粉4兩(約160克),粟粉、澄麵各1湯匙,砂糖2兩(約80克),清水1/2杯,生油2湯匙,花生4兩(約160克),黑、白芝麻和椰蓉各適量。

做 法:

1、將糯公尺粉、粟粉、澄麵、砂糖、生油、清水混合拌勻成糊狀,倒入擦過油的糕盆內,用猛火蒸約30分鐘。

2、花生、芝麻炒香壓碎,用少許糖水拌勻,捏成球形餡料。

3、將蒸熟的糯公尺餈皮趁熱倒出,切成長條,再切成塊粒壓扁圓,包入花生餡,黏滿椰蓉或黑芝麻即成。

備 注: 也可將蒸熱的糯公尺餈皮用剪成小塊狀,黏滿花生碎食用。市面有一種頗受歡迎之街邊小食,就是用這個方法製成的。

花生餡糯公尺餈的做法

2樓:本幻須穎初

鴛鴦糯公尺餈主料:

糯公尺粉4兩(約160克),粟粉、澄麵各1湯匙,砂糖2兩(約80克),清水1/2杯,生油2湯匙,花生4兩(約160克),黑、白芝麻和椰蓉各適量。做法:

1、將糯公尺粉、粟粉、澄麵、砂糖、生油、清水混合拌勻成糊狀,倒入擦過油的糕盆內,用猛火蒸約30分鐘。

2、花生、芝麻炒香壓碎,用少許糖水拌勻,捏成球形餡料。

3、將蒸熟的糯公尺餈皮趁熱倒出,切成長條,再切成塊粒壓扁圓,包入花生餡,黏滿椰蓉或黑芝麻即成。備註:

也可將蒸熱的糯公尺餈皮用剪成小塊狀,黏滿花生碎食用。市面有一種頗受歡迎之街邊小食,就是用這個方法製成的。

糯公尺餈花生餡怎麼做

3樓:安菲爾德

水磨糯公尺粉 130g

水 適量

熟花生 適量

熟白芝麻 適量

椰絲,椰蓉 適量

糖(這是加在糯公尺粉裡的) 20g

油(花生油) 適量

做法1. 把花生白鍋炒熟,炒香,放入保鮮袋擀碎,碎的程度看自己喜歡,擀碎後把花生衣吹掉;

2. 芝麻也是白鍋炒香,我家的爐火即使調最小也是很旺火,基本上我的芝麻倒下鍋轉兩下就倒出來了,感覺還是有些糊掉,但是無所謂;

3. 糯公尺粉130克加涼水加糖調成糊狀,再加入油攪拌均勻,我用攪蛋工具攪的,比較容易攪勻,無顆粒狀後放進微波爐中高火蓋蓋叮3分鐘,取出,小心燙;

4. 椰絲椰蓉準備好;

5. 拿一點叮好的糯公尺粉,包上熟花生碎,熟芝麻,白糖,椰絲收口滾圓,在椰蓉堆裡一滾就完成啦,喜歡甜的,包的時候多放點糖 。

花生糯公尺餈怎麼做

4樓:海納貝貝

花生糯公尺餈的做法

1.澄粉100克,倒

在乾淨的盆裡備用

2.澄粉加入1小碗沸水攪拌成透明的麵團,略放涼3.糯公尺粉200克,倒在另外乙個盆裡

4.糯公尺粉裡加入白砂糖、50克黃油

5.用1小碗溫水把糯公尺粉和成麵團

6.把澄麵團和糯公尺麵團和在一起

7.兩種混合好的麵團蓋上紗布醒約10分鐘

8.花生炒香以後打碎,加適量紅糖、1小勺生糯公尺粉、融化的10克黃油攪拌成甜味適中的餡料

9.揪1小塊外皮按薄,按出乙個麵窩來,填入1勺餡料10.小心的把皮包好,捏成橢圓形,小豬剪上耳朵,放好眼睛11.

小刺蝟用剪刀剪出刺就可以了,這種麵團很容易碎,捏的時候小心哦12.蒸鍋水開以後放入,大火蒸4分鐘即可取出,放涼以後**的更好吃哦

5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6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公尺餈,簡單又美味

花生糯公尺餈的家常做法,花生糯公尺餈怎麼做,花生糯公尺餈

7樓:王培信

主料糯公尺粉90克

玉公尺澱粉15克 椰漿150克 純牛奶50克 白糖80克 花生碎100克 色拉油15克 椰蓉適量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椰漿、牛奶、白糖(40g)、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3.然後加入糯公尺粉、玉公尺澱粉攪半成粉漿。

4.將攪拌好的粉漿入鍋隔水蒸約30分鐘。

5.蒸熟後攪拌放涼。

6.花生公尺炒香、去皮,壓碎後加入白糖,花生餡就做好了。

7.取粉團均勻包入花生餡,粘上一層椰蓉即可。

芝麻花生餡糯公尺餈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du

水磨糯公尺粉zhi    130g

水    適量dao

熟花生版    適量

熟白芝麻    適量

椰絲權,椰蓉    適量

糖(這是加在糯公尺粉裡的)    20g

油(花生油)    適量

糯公尺餈花生餡的做法

把花生白鍋炒熟,炒香,放入保鮮袋擀碎,碎的程度看自己喜歡,擀碎後把花生衣吹掉

芝麻也是白鍋炒香,我家的爐火即使調最小也是很旺火,基本上我的芝麻倒下鍋轉兩下就倒出來了,感覺還是有些糊掉,但是無所謂

糯公尺粉130克加涼水加糖調成糊狀,再加入油攪拌均勻,我用攪蛋工具攪的,比較容易攪勻,無顆粒狀後放進微波爐中高火蓋蓋叮3分鐘,取出,小心燙

椰絲椰蓉準備好

拿一點叮好的糯公尺粉,包上熟花生碎,熟芝麻,白糖,椰絲收口滾圓,在椰蓉堆裡一滾就完成啦,喜歡甜的,包的時候多放點糖

9樓:雨過天ye晴

經典花生芝麻糯公尺餈抄

的做法bai

選擇上等糯公尺粉,du加水做成粉團,用大圓盤放進zhi蒸爐蒸乙個小時dao

。花生炒熟去皮,用玻璃瓶搗成花生公尺。

生黑芝麻炒香,研磨成粉末。

把花生粉、芝麻粉、紅糖粉混合在一起,芝麻粉只需要花生粉的五分之一,紅糖可以換做別的糖,糖可以多放,餡料製作完成。

粘公尺粉炒熟備用。

接下來就可以一邊做一邊吃啦:在熟糯公尺餅裡面勾出一團團放進粘公尺粉中,挪成圓球再撥扁,往裡面塞餡兒,封口,成形。

香噴噴哦!包好就可以一口咬下去了哦

10樓:定華台海秋

1、芝麻、核桃炒熟搗碎,加白糖、山楂醬、花生醬伴勻。

2、糯公尺粉、生粉少專許(生粉主要是減屬少糯公尺的粘度)、少許油、白糖,用水調成稠的漿。用一長方形魚盤,墊保鮮膜,刷一層油,把調好的漿修倒入,上鍋隔水蒸10分鐘。

糯公尺粉和生粉

調和好的漿

放魚盤裡的漿,準備上鍋隔水蒸

3、熟後,放涼,倒在鋪好白芝麻的案板上。中間放上餡,捲緊,切段,哈哈,完成。

糯公尺餈做法?

11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糯公尺粉120g 牛奶130ml(這裡用的奶粉水130ml+(加糖)

煉乳2大勺) 紅豆沙、椰蓉、黑芝麻各適量

製作:1、牛奶入鍋燒開(由於用的奶粉所以直接用開水衝的,然後加入2大勺煉乳攪勻)。

2、糯公尺粉+牛奶水拌成麵糊糊,將麵糊入已上汽鍋蒸15分鐘。

3、蒸好的粉團稍涼後,手上抹油或水,取一小塊捏成團再壓扁,包入紅豆沙,均勻的沾上一層椰蓉,裝入紙杯或盤,最後在上面點綴幾顆黑芝麻即可。

椰蓉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椰香糯公尺餈: 材料: 桌球大小約16個糯公尺粉130克、椰子粉20克、涼水75克、糖25克、澄粉20克、開水15克、植物油25克、蓮蓉150克(或者綠豆沙,紅豆沙等餡料)、椰絲適量做法:

1、將糯公尺粉和椰子粉加涼水和糖混合揉均2、將開水衝入澄粉,將之燙熟,再揉入糯公尺麵團中3、將植物油加入揉均成糯公尺團,分成16份4、將麵團捏成碗狀,包入適量餡料,揉成球狀5、上籠大火蒸十分鐘 6、取出,趁熱將表面沾上椰絲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餈的特色:抄清涼柔軟,香甜可襲口。 糯公尺餈怎麼做:

1、取一容器,放入糯公尺粉,加入白糖、少許素油和適量水,攪拌均勻後放置10分鐘,另取乙個容器,將底部刷一層油,倒入糯公尺糊入蒸鍋蒸15-20分鐘; 2、取出冷卻後切塊,壓扁放入豆沙餡包好,沾上椰蓉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公尺餈,簡單又美味

16樓:亓囡亥德壽

1,碗中加入淡奶,150g糯公尺粉,50g木薯粉,50g澄麵,100g糖,和適量的水,開成想酸奶一樣的麵糊

,2,麵糊過篩,去掉大的顆,3,過篩已後的麵糊就更像酸奶了

4,麵糊下鍋蒸,,5,這是最難的步奏,鍋中水開以後,每兩分鐘掀蓋一次,將麵糊攪拌一次,指導麵糊成有點透明狀,放涼後放入冰箱20分鐘,備用,6,50g糯公尺粉和50g椰蓉放微波爐高火一分鐘叮熟7,然後就是最簡單的,在手中抹上熟的糯公尺粉,將豆沙餡包入麵團中,再裹上椰蓉。

艾糍粑的花生餡怎麼做

17樓:玉小傷

用料糯公尺粉400 克

花生適量 適量

黑芝麻適量 適量

紅糖適量 克

艾糍粑的做法

艾葉洗淨

艾葉跟糯公尺粉揉好

把花生公尺芝麻紅糖餡包好

蒸熟就行了好吃

糯公尺餈的簡單做法,糯公尺餈的簡單做法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 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材料 糯公尺粉 125g 糖 50g 牛奶 100ml 本來是用水調就可以的,但我自己覺得用牛奶調香一些 植物油 1大匙 椰絲 適量 用來裹在糯公尺球的外面的 花生醬 適量 我做的花生餡的,可以...

紅豆沙糯公尺餈的做法,糯公尺餈的做法

前言。上次做的糯公尺餈沒有陷,這次又改良了一下,做了紅豆餡的,沒想到非常的好吃呢,軟軟的qq的,我們一直吃的很健康,我做的吃的都是少糖少油,味道只有淡淡的甜味,吃的壓力小一點,不易嘛 材料。主料 糯公尺粉300g 玉公尺澱粉50g 輔料 糖適量 油適量 椰蓉適量 牛奶適量。紅豆沙糯公尺餈。將牛奶。糯...

紅豆糯公尺餈材料和做法,糯公尺餈做法及材料

要準備的材料和分量 糯公尺粉250克 已經可以做到12只老鼠了 白糖75克 紅豆餡 椰蓉 清水150克 以下是教程 1.先煮一些豆沙餡料,記得加糖。有現成的最好。2 取75克糯公尺粉,用適量的清水開成粉團。加水的時候一點點的加,不夠可以再添點,不要一下子加太多,要留後路哦 3 把這75克粉搓成麵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