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寫關於人的作文左右

2021-03-04 04:02:05 字數 5356 閱讀 5315

1樓:機械籃球

v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托著,鮮豔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乙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旁邊乙個個蓮蓬像乙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會……。

要好詞,好句,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寫一篇 有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乙隻小山羊在找工作,由於小山羊的年齡不符合工作年齡,所以沒有人原意讓它打工。

小山羊沒有放棄,它找呀找。從走鞋店到玩具店。從又走到,又從玩具店走到餐廳,終於找到了,餐廳正好有個空位。

可是餐廳離家很遠,來回要兩個小時。小山羊正在為難的時侯,有乙個服務員說:「小山羊,您好,我給你找個房間你先住著,等放假了你在回你的家,可以嗎?

」小山羊說:「可以呀!不過我到那住呀。

我又沒錢付房租,要不等我掙了錢在付給你行嗎?」服務員友好的說:「可以。

」就這樣小山羊找到工作了。

時間過的很快,一眨眼就是乙個月,可是乙個月的工資並不高,除了房租也沒有多少錢。

半年過去了,小山羊工作努力,非常認真。工資不斷的上公升,年底該放假了。小山羊積攢了不少錢,小山羊用勤勞得到了回報。心裡高興極了。

我們也要像小山羊那樣不怕苦不怕累,自己創造財富。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6.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擬人句:

1.請聽聽森林爺爺的話吧。

2.天空中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

3.小鳥在樹上歡快地歌唱。

4.花紅的像乙個小姑娘的臉。

5.花兒在微風中翩然起舞。

6.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7.春天母親又甦醒了,她哺育小草,呵護大樹,孕育生命,溫暖人間,使世界一片生機盎然。

8.春姑娘輕輕地飛來了,她飛過高山,來到江河,飛過森林,來到田野,把春風春雨送到人間

9.春姑娘穿著彩衣,身批彩帶,帶著明媚的陽光、艷麗的花朵,翩翩舞到了人間。

10.柳樹在小河邊聽著春之歌,微風一吹它搖動起像小辮子那樣的枝條,好像在說:「春天真美!」

誇張句:

1.團團如果跌一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

2.球球跌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

3.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

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

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

6.精妙世無雙

7.昨天我給我媽媽打**,我問媽媽最近家裡怎麼樣。媽媽說家裡沒什麼事。

媽媽說有一家來要化肥錢的。我媽媽這樣評價他們的化肥:你們兩年前化肥頭幾天耕地還有那,我撿起乙個來裝到槍裡打死了一群兔子。

8.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9.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

10.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1.紅紅的楓葉如一枚枚郵票。

2.彎彎的月亮猶如一把鐮刀。

3.燕子的尾巴像一把剪刀。

擬人句:

1.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2.小鳥在枝頭歌唱。

3.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

誇張句:

1.一頭頭戰象排山倒海地倒在沙場上。

2.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3.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5樓:屈寄琴介璇

心靈——

心靈是一

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6樓:顏白似悅

1.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7.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8.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9.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10.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乙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1.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2.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13.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乙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14.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景陽岡》

2、柏油路曬化了,甚至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曬化。

3、她還沒有端酒懷,就醉了。

4、當破碎的心凝結了凝結,沉澱成沉澱,磨滅掉磨滅,才發現歲月早就劃破我的臉,而時間他對我諂笑,那麼耀眼,那麼妖冶,忽而發現,自己離曾經的那天,那麼遙遠……

5、班裡靜的,連針掉都能聽見.

6、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長征》

7、未出庭前三五步,額頭先到畫堂前。

去年一點相思淚,至今流不到腮邊。

幾回拭眼深難到,留卻汪汪兩道泉。

8、一滴太白酒

十里草木香。

9、太陽象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

10、於是賓客無不變色離席,奮袖出臂,兩股戰戰,幾欲先走.

7樓:危白雪陽藍

1.團團如果跌一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2.球球跌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3.

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

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

6.精妙世無雙

7.昨天我給我媽媽打**,我問媽媽最近家裡怎麼樣。媽媽說家裡沒什麼事。

媽媽說有一家來要化肥錢的。我媽媽這樣評價他們的化肥:你們兩年前化肥頭幾天耕地還有那,我撿起乙個來裝到槍裡打死了一群兔子。

8.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9.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10.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11.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12.我捋起袖口,將鍋湊到水龍頭,衝滿水,然後張開「如來神掌」先給它來一招「倒轉乾坤」,再來招「天昏地暗」,最後來個「蕩氣迴腸」。一番折騰,累得我「氣喘如牛」。

13.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15.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

16.她一點胃口也沒有,飯沒入口,人就飽了。

17.伸手取弓,那箭早已呼嘯著射中目標

18.我的心像刀絞一樣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

8樓:520韓丫頭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露似珍珠月似弓。(明喻)

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暗喻)

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下黃色的淚珠裡。(借喻)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例如: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花兒隨風舞蹈。

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誇張句是一種由誇張的修辭手法組成的句子。這種句子雖然比較誇張,但還是比較真實的。它用誇張的手法讓句子變得更生動。

例如: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

關於比喻句擬人句和誇張句,比喻句 擬人句和誇張句怎麼寫?

第一句就是擬人句 10.月亮掛在空中,就像乙個大大的月餅.我只會這個 不好意思 1 美麗的花兒在風中搖擺 比喻 擬人 美麗的花兒就象王翠花回答老師提問時一樣在風中不停地搖著頭。2 他的手真大 誇張 比喻 他的手象雞爪子一樣大!2 我們學校真美麗 這句不用改,本來就是誇張句!4 他熱的滿頭大汗 誇張 ...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比喻句5個 擬人句5個 誇張句5個 排比句5個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擬人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比喻句 1 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雙重否定句

比喻句 1母愛似山,父愛似海。2小草像乙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3玉公尺葉子就像是一條翡翠色的玉帶。4雪花瘋狂的咆哮著,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冰涼刺骨。5 一場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冬的柳樹甦醒了,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一層新綠。擬人句 1 蜜蜂引路 2 風翻開了書 3 花兒隨風舞蹈。4 ...